閃光少女電影好看嗎閃光少女電影豆瓣評分多少

2021-03-04 06:00:26 字數 5073 閱讀 6950

1樓:小墨黑魚

《閃光少女》是由安樂影片****出品發行的青春熱血校園電影,由王冉執導,徐璐、彭昱暢領銜主演,駱明劼、劉泳希、韓忠羽、魯照華、李諾、陳雨鍶主演,陳奕迅、閆妮、耿樂特別演出 [1] 。

該片講述了神經少女陳驚與男閨蜜和小夥伴組成2.5次元樂隊,大戰西洋樂的勵志青春故事 [2] 。該片於2023年7月20日在中國上映

閃光少女講了什麼 散光少女豆瓣評分票房

2樓:喬喬

閃光少女豆瓣評分為7.3分,算是乙個不錯的成績。雖然評分不錯,但是票房的最終成績卻不盡如人意,最終累計票房為6486.2萬,是一部關於青春、**的喜劇電影。

主要講述的是陳驚(徐璐飾)是乙個古靈精怪、敢愛敢恨的姑娘,江湖人稱「神經」。作為**附中的奇葩人物,陳驚人緣欠佳只有男閨蜜「油渣」(彭昱暢飾)甘願為她鞍前馬後。自信滿滿的陳驚戀上了校草師哥,不料卻遭到校草的嘲笑和奚落,還引起了校園兩大院系之間的大混戰。

為了向師哥證明自己,陳驚聯手「502宿舍」神秘人物組成2.5次元樂團,挑戰權威、破除成見,上演了一幕幕生猛搞笑的青春趣事。乙個懵懂怪力的少女,一場默默守護的愛戀,一群奇葩義氣的小夥伴,「神經女孩」逆襲成為「閃光少女」的故事。

青春、熱血不狗血的電影。

電影《閃光少女》值得一看嗎?如何評價?

3樓:芥末魚

我當時看《閃光少女》還是因為裡面有大可愛彭彭彭昱暢出演的,當我看完之後就覺得這是一部不錯的**。我是很推薦給大家看的。

在這部影片中,我覺得十分精彩的地方有三個,乙個是在學校樓道內的鬥琴,最後嗩吶一出,無可匹敵!第二個地方是李由一行人去漫展的時候,當台下的的人看到大鼓被放在台上的時候的嫌棄的走開了,但是當千指大人用古箏彈出二次元名曲《權御天下》的時候,不僅漫展的人激動了。熒幕前的的我也激動了……第三個也是我認為最感人的地方就是在西方樂器班的幫助下,民樂班進入了匯報大廳當編鐘想起時,當二次元應援團到台前時,當投影出現在舞台上時,真的那種感覺真的太美好了。

《閃光少女》將二次元與民樂緊緊聯絡在一起,將東西方樂器的現實情況真是描繪,該燃的時候燃魂,讓你哭的時候也毫不留情。我覺得這部**的缺點就在於較為爛俗的名字和前期的無宣傳,以至於好多人都是在下線之後才看的。

4樓:陳小桃

《閃光少女》非常值得一看。

雖然因為當初宣發團隊的失誤,造成了影片錯失最好的宣傳機會。團隊學《百鳥朝鳳》集體下跪賣慘求流量,這也引起不少**人詬病。但是總的來說還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

故事劇情有完整的邏輯線,雖然女追男的校園戀情大都以小姑娘自我認知和自我成長為結尾沒什麼新意,但是不得不說小姑娘就是喜歡看這樣的劇情啊。從價值導向來說,少女心最終是要拿去餵狗的,但喂一次成長一次也比喂一次墮胎一次好。

裡面涉及的中西方**之爭確實有太過淺薄之嫌,卻也代表了不少人內心的一些想法。其實影片故事中的元素換成動漫和國畫,或者體育與電競等等都行,元素只是乙個話題點,熱血才是青春的主題。不得不說,當四個二次元小少女在台上表演《權御天下》的時候,確實是燃到我了。

影片最後陳奕迅的出場有點意外,不過西洋樂和民樂之間層層遞進的對抗,也算是對觀眾的一次**普及,如果不是這部電影我大約也是不會把鋼琴和揚琴畫上等號。

二次元因素也算是影片裡面又乙個賣點,也算是影片故事線裡另外一條支線。民樂被西洋樂學生看不起,二次元學生被非二次元學生孤立,兩者互為隱喻。興趣和愛好本來就不分高低,那些瘋狂刷黃岡密卷的青春是青春、那些球場邊給學長遞水的青春是青春,那些瘋狂打工掙錢買手辦,cos成自己最愛的動漫人物去參加漫展的青春就不是青春了麼?

幫櫻木花道打過氣,幫柯南破過案,還暗搓搓幫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拉過cp。還是那句話青春無所謂內容,無怨無悔熱血過就是最好的時光。

總的來說,細節確實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但是對我來說只要能讓我在電影院裡再燃一把,就算是不錯的青春片了。何況女二cos的黑執事真的很帥氣,差點被掰彎。

5樓:肯尼斯

《閃光少女》是一部優缺點都非常明顯的**,根本沒有到特別值得一看的地步。

就是一部在型別上有一些創新,在題材上有一點兒新意的青春片,又融合了古典**和現代**的碰撞勾兌進二次元文化,加上徐璐彭昱暢還算過關的表現,讓這部**整體氣質看起來跟其他電影略有不同,但也是僅此而已。現在網上對《閃光少女》的評價顯然是過譽了,把它吹成了一部超神的青春片,看得我直搖頭。

接下來我就從幾個維度聊一下《閃光少女》的缺點。

首先從**本身來說《閃光少女》這部電影融合了二次元的文化讓人眼前一亮,顯然他是在爭取一部分更年輕的觀眾,把二次元和古典**相結合讓我們能從中讀取出導演和主創團隊的一些態度,他們希望,二次元、古典**以及現代樂、民族樂能夠站在同乙個平台得到所有人的認可,但**的問題就在於把二次元這個現象或者說這個事物描述得過於臉譜化,過於表面化,很難讓人產生共鳴,不但起不到讓觀眾去接納的效果,反而會讓人產生一種奇怪的感覺,適得其反。

舉乙個非常簡單的例子,即便是二次元的玩家她也不會在生活中、在走進課堂的時候完全是一副二次元的打扮,這明顯就是一種虛張聲勢的表現而不是由內而外、發自內心地理性的去愛護這種文化,喜歡這種文化。所以導演把這種表達流於表面而沒有起到應該實質作用。

另外,徐璐和彭昱暢的表現非常浮誇,我從心底就不喜歡這種表演方式,青春不是鬧劇,青春也不是肢體動作誇張,然後故意去裝愚蠢去古靈驚怪。這不是青春片該有的樣子。雖然這部電影裡沒有墮胎,沒有狗血戀愛也沒有勾心鬥角,但我們不能僅僅因為它沒有出現這些元素就說它是好青春片了,這樣對青春片的要求也太低了。

其次聊聊《閃光少女》這部電影的宣傳和發行過程,從頭到尾都讓我覺得非常low,尤其是他的海報像極了粗製濫造的國產恐怖片:幾個簡單的元素堆積到上面,在起乙個讓人聽起來就沒有**慾望的片名,加上對二次元的誤讀,很容易讓觀眾產生反感。

最後宣發團隊居然在《閃光少女》上映之後,集體跪下來道歉求排片,這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的行為,跟《百鳥朝鳳》這種藝術片不一樣,排片要建立在影片質量本身過硬的基礎上,否則就是鬧劇。

6樓:滴雨入墨

由於**時間過久,某人的記憶力又著實感人,如有不對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影片中最激烈的衝突矛盾無外乎中西樂器的碰觸。西洋樂器與民樂之間是否水火不容,處於敵對狀態,影片的最後給出了答案。現實中學習西洋樂器者是否會看不起學習民樂者,儘管不如影片中的囂張跋扈,答案還是肯定的,這不禁惹人反思:

是什麼造成了一提西洋樂器就想起氣勢恢巨集的交響曲,一講民樂就想到瑟瑟秋風裡如泣如訴的二胡呢?

電影中不乏西洋樂與民樂之爭,都是意氣風發的少年,都是不服輸的年紀,都有著自己的驕傲與堅持,誰又能禁得起誰的挑釁?中西之爭也就在所難免,因為對**了解不多,這裡也就不過多評價了,只是忍不住說一句最後使民樂略勝一籌的嗩吶,因為當時剛剛看完電影《百鳥朝鳳》,對民樂對嗩吶都有種非常的心情,在**中看到嗩吶不禁小小激動了一把。最後鬥樂也在民樂甩出一曲《百鳥朝鳳》致使西洋樂隊茫茫然不知如何收場中落幕。

(其實中西這對決這感覺對西洋樂隊有點不公平,為照顧影片發展西洋樂隊有放水嫌疑)

影片中西洋樂與民樂的矛盾不斷上演,學生與老師與家長乃至與社會的矛盾也有所體現,是堅持還是放棄,少男少女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掙扎,往往讓熒幕前的我們想起曾經逝去的青春。影片中將民樂的復興放在幾個少男少女身上固然有些托大,但那飛揚的青春著實讓人羨慕。千指為了夢想做的功課,看上去似乎誇張,於現實中卻不乏例子,正如有人為漢服復興做的努力,只是復興不等於復古,凡事過猶不及,正如影片最後民族樂與西洋樂的相互成全才是最終解決之道。

7樓:夢裡詩書

我個人認為《閃光少女》不算一部特別值得看的電影

對於**來說,其本無國界之分,《閃光少女》對喜歡二次元少女的呈現更只是導演自己所臆想出來的,這使電影其實充滿了莫須有的矛盾對立,由此造作而出的燃情,其實根本無從得見什麼青春的真摯可言。

《閃光少女》給我最為直觀的感觸便是讓我聯想到了早年的一部日本電影《搖擺少女》,同樣是花季的青春,同樣是**夢想,《閃光少女》所多的也就僅僅是乙個二次元的附加,從架構來說兩部電影還是非常相似的,但《搖擺少女》相比前者,卻極為匱乏一種情感的共鳴,很多造作的包袱以及燃情,缺失了一種源於現實的淳樸。

這種淳樸的缺位最為直觀的體現就是臉譜化的人物,民樂也好二次元也罷,這些東西都只是被電影胡亂堆砌在了一起,去滿足對不了解這些觀眾的獵奇之心,然而真實的二次元不是讓乙個角色天天穿著巴啦啦小魔仙的衣服,對傳統的傳承更不是用一本《中國通史》的自我標榜。

電影最兗州的詬病除了堆砌之外,還在於刻意的將民樂與西洋樂刻意的對立起來,在這種對立中,電影推崇民樂是透過貶低西洋樂來實現的,一場中西對決固然使來民樂去大放異彩,殊不知這種做法,實則與那些歧視西洋樂的學生又有何異同呢?

青春從來都不需要噱頭的疊加,民樂,二次元本都可呈現一段關乎夢想的光芒,但如此呈現只是使夢想暗淡無光。

8樓:巴塞電影

於我個人而言,《閃光少女》是一次不錯的嘗試,但算不上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說白了,《閃光少女》就是在講述一群孩子拼命地在追求文化認同感的故事。

無論是**、電影、**、書籍,或者是其它任何的文化形式,總有分「主流」與「非主流」兩種型別。前者容易被大眾廣泛接受,於是蔚然成風,成為典型;後者獨樹一幟,容易遭到不解和非議,喜愛者只能孤芳自賞。

而《閃光少女》,就是一群「非主流者」在拼了老命,想要證明自己的心頭好並不比主流推崇的那一套差,證明自己的喜好有值得肯定、值得推崇的地方。

不修邊幅的女生、lolita萌娘、哥特lo娘、古風文化、民族樂器、二次元、cosplay。導演一次性把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亞文化全部塞進了這部電影裡。他放大了人物形象的誇張部分,把她們推向舞台,成為乙個典型人物。

這群正處在青春期的熱血少年,用年輕的臂膀高舉著自家文化的大旗,為它聲援吶喊,發光發熱,最終得到了眾人的關注,贏得了一次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的機會。

因為他們是「非主流者」,所以顯得立意新穎奇妙;而兩個文化之間激烈的衝撞,使得電影節奏緊湊,氣氛激烈。亞文化的逆襲、不被理解的青春,這是這部電影顯得青春熱血的原因,也是導演目光聚焦的點。

這是一次不錯的嘗試,憑藉這兩點和活潑諧趣的風格,這部電影獲得了大量同好者的心。

這也是這部電影最大的弊端——它劇情稚氣,經不起推敲;表演過分誇張,難引起路人的共鳴。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這部電影「不出圈」。

它用日系少女漫畫一般的情節設定做為推進劇情的主線,用誇張造型來吸引眼球,台詞和感情線上都有很多尷尬、經不起推敲的地方,很多細節的處理上都不到位。就連網路上最為廣泛傳播的「中西樂器鬥樂」片段,都有大量的觀眾心存疑惑:為什麼民樂會更勝一籌呢?

但《閃光少女》這部電影在剪輯和配樂上,都是非常優秀的;它講得不深,但對這一批亞文化都進行了集中的闡述和展現。

閃光少女電影小孩學生能看嗎,閃光少女是一部什麼影片閃光少女團隊下跪是怎麼回事

我認為是可以的,國內少見的以民樂為題材,撇開青春疼痛的勵志電影,說不上完美,但值得一看。你 好 片源 ff7kf 併購 白玉蘭是落葉喬木,高達25公尺,徑粗可達200釐公尺,樹冠幼時狹卵形,成熟大樹則呈寬卵形或鬆散廣卵形。實生起源的大樹常主幹明顯,樹體壯實,雄奇偉岸,生長勢壯,節長枝疏,然花量稍稀。...

誰有閃光少女的資源嗎,求百度雲閃光少女資源,謝謝

閃光少女 電影是乙個二次元又是逗逼型別的電影,為了這一部電影能夠大賣,官方也是做了不少努力,不僅在宣傳上有所增加連下跪都一併生成了 今天中國才上映,我也是剛看見那個電影,我們這邊還沒上映呢,我建議你要不去電影院,要不耐心等兩天 一般用到的方法順序都是 我們就需要開啟電腦機箱,首先觀察記憶體顆粒是否有...

求閃光少女資源,拜託

你好者尼 s ga355,co m第一類方式又分為普通靜態 顯示和動態生成 顯示兩種,前者是直接利用某些軟體 如word等 製作數學公式 上傳到網路伺服器,這種方法的主要缺陷是佔用網路資源較大,且公式資料無法重用 後者是伺服器接收到公式備註資訊後再動態生成 傳送至網路終端,但其中的公式備註資訊需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