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多,對市民的活動有哪些不利影響

2021-03-04 05:57:17 字數 5290 閱讀 7958

1樓:天涯草居

陰天潮濕空氣中隱藏破壞因子,尤其是夏季本來就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在忽冷忽熱以及潮濕的氣候環境下,一定要注意衛生。張振龍建議,在個人衛生方面,飯前便後、外出歸來一定要認真洗手,勤換衣服被褥,少去公共場所。居室衛生方面,要保持辦公地點、家中室內空氣流通。

此外,家中可以常備一些消毒劑,定期對室內物體表面進行消毒清洗。

陰天對植物生長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光照弱,會降低植物光合作用強度,長期陰雨天會降低植物幹物質生產量。對於莊稼而言,就是減產;對於果樹而言,則會使果實糖度降低,風味變淡。

陰天只是雲層遮擋一部分光照,減弱了光合作用,但是並沒有停止。西南地區的冬季經常是十天半月不見太陽,農作物也在生長,只是光熱條件不好,會影響收成。

陰天的時候,白天照樣能夠公升溫,說明了光熱的透過。農作物對於光熱的要求,也不是越多越好,熱帶的農業並不發達.。

為什麼陰天容易心情不好?

3樓:小白臉也要愛

日常經驗告訴我們,好天氣總能帶來好心情,而陰雨天總是令人煩悶。這不僅是乙個生活體驗,在醫學上,還有一種叫做季節性情緒失調(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 sad)的心理疾病。

對於天氣能否影響普通人的情緒,心理學界的分歧較大。2023年發表的一篇**表示天氣與心情的聯絡似乎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緊密。統計結果表示,各種「令人愉悅的天氣」,例如溫暖無風的大晴天,對人的正面情緒其實幾乎沒有幫助。

壞天氣倒是有可能帶來負面情緒,但是影響也非常小。反對者則稱,天氣確實能影響人們的心情,並列舉了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多篇**加以駁斥。另外,他們還認為不同的人對某種條件可能會具有相反的反應,比如同樣是暴風雪天氣,戶外控們因為無法出門而焦躁無比,宅男們卻因為可以不用上班或上課而喜出望外。

如果使用的統計方法不當,這兩類人的表現可能會相互抵消,得不到真實的統計結果。

我們應該承認天氣有可能會對我們的情緒產生影響,但這種影響是因人而異的。而且,在眾多影響心情的因素中,天氣通常不是最主要的那個。此外,有時候天氣並非直接影響心情,而是通過間接的方式,例如使你身體產生不適或干擾了你的週末出行計畫。

當然,也許你就是屬於心情特別容易受到天氣影響的型別,那你就需要更多參加戶外活動、接收更多的陽光,並保持良好的起居習慣,這樣才能減少天氣對你的負面影響。

4樓:大大的

陰天的時侯,缺乏陽光,會導致體內的一些激素分泌不足,特別是一種叫做多巴胺的東西,從而導致大腦的興奮性不夠,表現在情緒上則是心情抑鬱。

5樓:我森哥

因為下雨的時候,我們人體磁場受到負面的影響!加上空的濕度過大,會給我們呼吸系統帶來壓力.這樣我們的心情自然就會不舒服.還有就是光線的變暗,也會通過人的視覺給心理帶來煩悶的感覺.最後,我們在陰雨天就煩悶了.

6樓:清梵普度

1,你個人認為陰天並不美麗態度也不會很好

2,你的一天因為天氣無法進行你要做的事和計畫從而煩躁

7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灰色的天空會給人一種憂鬱的感覺。

8樓:寶貝多多

因為陰天太壓抑,給一種透不過氣的感覺,所以心情也容易起伏變化。、

9樓:笙歌狼皇嘯

因為覺得天黑,覺得被困在家裡,覺得烏雲把太陽遮住了

10樓:維安

因為人是情感動物,也是視覺**知,

為什麼陰天人容易嗜睡

11樓:季末7花未落

1、陰雨天光線比較暗,這回促進人體會分泌更多的褪黑素,褪黑素可以促進人體睡眠,而人體眼睛也會產生一種和睡眠有關的蛋白質,隨著這兩者的產生,人的困意會增加。

2、陰雨過後,空氣中的負離子會增多,負離子能改善人體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等等,使人們感到心情舒暢,而且負離子有鎮靜、催眠的作用。

同時,下雨天氣壓降低,空氣中的含氧量下降,人的交感神經活躍度降低,因而容易犯睏。

3、下雨天想睡覺還有乙個重要原因,就是白噪音。它是指頻率分量的功率,在整個人耳可聽範圍內都呈均勻狀態的一種聲音。白噪音會讓人感到平靜放鬆,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4、如果是下雨天,滴滴嗒嗒的雨聲,輕細而又有規律,在這種情形之下,也是容易造成大腦的疲倦,便也想瞌睡了。

12樓:文化永生

1、褪黑素的分泌增加。在陰雨天,人體內部一種特殊物質——褪黑素(melatonin)會比平常分泌得多,它可以讓人縮短入睡時間,促進睡眠的神經遞質,讓人產生倦意。

2、陰雨天的空氣中,水蒸氣含量較多,導致氣壓降低,空氣氧含量減少,導致大腦進行保護性調整,減低興奮性。

3、交感神經會自發調節到低落狀態,心跳變慢,血壓降低,呼吸減少。

13樓:阿三木的咖啡

1、雨聲是一種白雜訊,可以遮蔽周圍的噪音,讓你安穩好眠。

2、雨天氣壓低,交感神經不給力交感神經與興奮有關。當天氣晴朗時,空氣中的含氧量高,能夠充分補給能量燃燒,就會使人的交感神經興奮,活動意向也明顯積極。而到了陰雨天,空氣中的水蒸汽比較多,平均分子量減少,導致氣壓降低。

這樣,空氣中含氧量減少,交感神經處於低落狀態,就會出現雨天犯睏的情況了。

3、褪黑激素也參與了搗亂人體在光線昏暗的情景下會增加褪黑激素(melatonin)的分泌,而其作用就是讓人產生困倦;反之,光線明亮則促其分泌減少。下雨天,天色暗沉,光照時間不足,會使人的褪黑激素分泌增加,人困馬乏也就不足為奇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條件反射,陰天比較像夜間的環境。

2.陰天,相對外面(周圍)的環境好,比較安靜。

15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陰沉,我們的生物鐘也跟著變慢,人就顯的沒精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陰天氣壓低,含氧量下降,自然會嗜睡

晴天陰天下雨天對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1. 對農業來說,這個襲

時候適當的bai雨,有利天莊稼的生長。

2. 對於戶du外工作的來說,zhi耽誤工作。

3. 對於交dao信道路來說,造成馬路上的交通擁堵,不利於出行。會使一些地勢比較低的地方水淹。

4. 會延誤飛機的正常起飛時間導致飛機延誤5. 給植物提供必要得水分,緩解旱情,淨化空起,保持空氣的濕度。

6. 洪水氾濫,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危害人類生命安全和經濟損失。

7. 對旅遊業的影響。

下雨是一種自然景象,是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

01~0.02公釐,最大也只有0.2公釐。

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公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

18樓:帥氣鴻偉

室內工作者沒有影響,室外工作者有很大影響,室內工作者沒有影響,室外工作者有很大影響,室內工作者沒有影響,室外工作者有很大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睛天吧溫度高,弄得人滿頭大汗實在不爽,陰天吧雖然溫度會低點,但容易讓人產生憋氣的感回覺,就是

答涼衣服也不容易幹,雨天就更不用說了,出行還的打傘,弄不了鞋子還得被弄髒,總之晴天陰天下雨天對我們的生活各有影響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不好,的話,那麼人的心情可能會受到影響,特別是戶外活動工作者,都會有影響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工作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對在室外工作有很大的影響。

22樓:好

這個要分不同情況的。要看是我們職業是什麼?工作場所在什麼地方?室內或者室外。

還有是第幾產業,什麼職位這都會有關係的!

性格如何?身體狀況如何都會有不同的影響的。

多雲和陰天怎麼區別?

23樓:擼出色採

一、從雲層上

1、陰天:天空中低雲總雲量在8/10及以上,雲層通常呈灰色或黑色,比普通情況下的要厚。

2、多雲:天空中低云云量佔天空面積4/10-7/10或高云云量佔天空面積6/10-10/10的天氣現象。

二、從陽光強弱上

1、陰天:陽光很少或不能透過雲層, 天色陰暗的天空狀況。

2、多雲:陽光不很充足,但仍能從雲的縫隙中見到晴天,它是指一種可以稱之為「晴陰之間」的天氣。

24樓:陳先生

多雲與陰天以天空雲量和陽光強弱來區別:

1、多雲是指天空中雲層較多,陽光不很充足,但仍能從雲的縫隙中見到晴天。中、低云云量佔天空面積4/10-7/10或高云云量佔天空面積6/10-10/10的天氣現象。

2、陰天指天空中,天空中,低雲總雲量在8/10及以上,陽光很少或不能透過雲層, 天色陰暗的天空狀況。 雲層通常呈灰色或黑色,比普通情況下的要厚。

25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預報中常出現「晴轉多雲」「晴間多雲」「多雲轉陰」等詞,但到底如何區分呢?

在氣象行業標準中,以雲的面積佔據天空的百分比作為依據判別「晴天」「少雲」「多雲」和「陰天」:雲量在0%-10%為晴天;10%-30%為少雲;30%-70%為多雲;大於70%為陰天。「不難看出,晴天並非絕對的『萬里無雲』。

」**氣象台高階工程師蔡薌寧說,「少雲在觀測中是必要項,但由於與晴天較為接近,因此在預報中並不常用。」

從視覺上來看,晴天或少雲時,碧空如洗,萬里無雲或僅有少量積雲;多雲時雲層遮蓋大部分天空,雲層多為積雲或範圍不大的層狀雲,陽光可透過雲層照射到地面;陰天時有大範圍層狀雲覆蓋天空,對透光率影響較大,一般看不到太陽。

多雲時,通常是藍藍的天上飄著白白的雲;陰天時會有「黑雲壓城城欲摧」的壓抑感。

26樓:哲宇丶

天空狀況是以天空雲量多少和陽光強弱來決定的,分晴天、少雲、多雲、陰天四種情況。

晴天:天空無雲,或有中、低雲量不到1成,高雲量在4成以下。

少雲:天空中有1成~3成的中、低雲層,或有4成~5成的高雲。

多雲:天空中有4成~7成的中、低雲層,或有6 成~l0成的高雲。

陰天:天空陰暗,密布雲層,或稍有雲隙,而仍感到陰暗。

27樓:肖亮

公****模擬推理題,晴天:多雲:陰天,答案裡有套路,請仔細看

28樓:壬怡牽素欣

陰天是一直都見不到太陽

多雲是有時有太陽,有時沒太陽,抬頭能看到藍藍的天上飄著白白的雲的

耳聾對人有哪些不利的影響?耳聾有哪些影響?

1 嚴重影響人際關係 耳聾患者的人際交往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因為一般的耳聾患者在和別人交流的時候,很難聽清別人在說什麼,很容易就會分神,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也很容易被孤立起來,不容忽視。2 阻礙事業發展 對事業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每個公司都是需要在會議裡面決策很重要的事情,...

多參加集體活動對幼兒的發展有什麼好處?更利於小孩發展

在集體活動中,尤其是競賽式的集體活動中,為了集體的利益,在榮譽感的驅使下,幼兒會克服自私心理,自覺地與同伴合作和分享。在相處中,為了得到同伴的喜愛和認同,幼兒會盡量克制自己不與別人爭吵 打架,即便發生了矛盾,幼兒自己也會學著協調解決。同時,集體活動還有利於幼兒移情能力的培養,可以讓幼兒學會尊重他人,...

懷孕之後自己的牙齦經常出血,對胎兒有哪些影響?

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的發展,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尤其是針對於懷孕之後自己的牙齦出血對胎兒有什麼影響,也是讓很多朋友對此表示非常疑惑的,實際上我們要知道,孕婦在懷孕的時候,出現牙齦出血的情況,對胎兒是沒有很大的影響的,因為這是一種妊娠期的牙齦,也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基本上會 的,因此對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