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測量研究太陽能電池的開路電壓短路電流

2021-03-04 05:55:45 字數 734 閱讀 45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想得到太陽能電池的等效電路。有了開路電壓、短路電流,就可以用開路電壓除以短路電流得到電池的等效電阻,這樣就可以將電池用乙個電壓源與乙個電阻的串聯來等效,其電壓源的電壓就等於開路電壓,其串聯的電阻就等於等效電阻。

太陽能電池 短路電流 開路電壓??

2樓:馨晴

開路電壓

開路電壓uoc ,即將太陽能電池置於100 mw/ cm2 的光源照射下,在兩端開路時,太陽能電池的輸出電壓值。

可用高內阻的直流毫伏計測量電池的開路電壓。

短路電流

短路電流isc ,就是將太陽能電池置於標準光源的照射下,在輸出端短路時,流過太陽能電池兩端的電流。測量短路電流的方法,是用內阻小於1 ω的電流表接在太陽能電池的兩端。

最大輸出功率

太陽能電池的工作電壓和電流是隨負載電阻而變化的,將不同阻值所對應的工作電壓和電流值做成曲線就得到太陽能電池的伏安特性曲線。如果選擇的負載電阻值能使輸出電壓和電流的乘積最大,即可獲得最大輸出功率,用符號pm 表示。此時的工作電壓和工作電流稱為最佳工作電壓和最佳工作電流,分別用符號um 和im 表示,pm = um im 。

測量太陽能電池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有什麼意義

3樓:天空依然藍

根據光伏電池的開路電壓和短路電流可以計算光伏電池的實際輸出功率,從而能夠比較元件效能的好壞。

太陽能電池片的引數和分類有哪些,太陽能電池片的引數和分類有哪些?

國內常用的太陽能晶矽電池片根據尺寸和單多晶可分為 太陽能單晶電池片 太陽能單晶電池片 單晶125 125 單晶156 156 多晶156 156 單晶150 150 單晶103 103 多晶125 125 相關元件 125 125單晶 晶體矽太陽電池的優良效能簡介 高效率,低衰減,可靠性強 先進的擴...

太陽能電池有哪些種類,太陽能電池板的種類有哪些?

市場上已經成熟的產品中,從太陽能電池發電原理分為晶矽電池即單晶矽和多晶矽,以及非晶矽電池即銅銦鎵硒 砷化鎵等。從使用特點分為玻璃硬質基底和不鏽鋼薄膜等柔性可彎曲基底太陽能電池板。太陽能電池板的種類有哪些?1 單晶矽太陽能電池 目前單晶矽太陽能電池的光電轉換效率為15 左右,最高的達到24 這是目前所...

太陽能充電電池電壓問題,太陽能電池板的電壓與功率問題

1,給手機電池4.2v充電,需要限流,最大電流控制在500ma以下,手機有自帶的保護電路,用4.5v檔位直接衝就行.2,psp充電也一樣用4.5v檔,psp可以用較大電流充電。如果用太陽能充電,可以放心充!因為太陽能電池最大功率0.95w,最大電流不超過200ma。手機電池4.2v 安裝乙個充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