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化學元素中不僅僅是天然的,還有人造元素

2021-03-04 05:52:37 字數 3023 閱讀 9928

1樓:手機使用者

對啊 元素週期表後面的基本都是人造元素 因為人造元素極不穩定,所以自然狀態下會不斷衰變或者裂變

人造元素與天然元素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人造元素和天然元素具有(放射性)人造元素,比如 fr鍅,天然元素比如rn氡.都有放射性

為什麼最近發現的4個化學元素都是人造元素

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從理論上講,比鉛元素更大的化學元素都是質子核不穩定的放射性元素,在自然界中就會不斷地衰變,釋放出各種射線直至達到穩定狀態。

原子序數越大,質子數量越多,其衰變的速度也越快,因而在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這種高序數元素自然也越來越少,要發現和研究這類高序數元素也只能在實驗室中在人工控制的條件下才有可能,這就是為什麼最近發現的新的化學元素極大部分均是人造元素的原因。

自然界中元素種類多少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很有道理。

1、人們已經發現的天然元素種類,確切的說,比較穩定的是94種2、但是由於放射性的存在,還有一些不穩定的天然元素短時間存在,所以這個資料只是個大概

3、這樣就會出現不同的地方,說法不一的現象4、「我們周圍世界的物質是由100多種元素組成的」這句話時的資料是大概,不必糾結。

5、另外編者確實應該給個說法

5樓:貊清竹張壬

自然界的92種元素在2023年已經全

6樓:八圭卜

化學元素(chemical element)就是具有相同的核電荷數(即核內質子數)的一類原子的總稱。從哲學角度解析,是原子的電子數目發生量變而導致質變的結果。

關於元素的學說,即把元素看成構成自然界中一切實在物體的最簡單的組成部分的學說。早在遠古就已經產生了,不過,在古代把元素看作是物質的一種具體形式的這種近代觀念是不存在的。無論在我國古代的哲學中還是在印度或西方的古代哲學中,都把元素看作是抽象的、原始精神的一種表現形式,或是物質所具有的基本性質。

化學元素(英語:chemical element),指自然界中一百多種基本的金屬和非金屬物質,它們只由一種原子組成,其原子中的每一核子具有同樣數量的質子,用一般的化學方法不能使之分解,並且能構成一切物質。 一些常見元素的例子有氫,氮和碳。

到2023年為止,總共有118種元素被發現,其中94種是存在於地球上。擁有原子序數大於83(即鉍之後的元素)都是不穩定,並會進行放射衰變。 第43和第61種元素(即鎝和鉕)沒有穩定的同位素,會進行衰變。

可是,即使是原子序數高達95,沒有穩定原子核的元素都一樣能在自然中找到,這就是鈾和釷的自然衰變。

世界上一共有多少種化學元素?

7樓:靠名真tm難起

目前共有118種元素被發現,其中94種存在於地球上。

化學元素,指自然界中一百多種基本的金屬和非金屬物質,它們只由一種原子組成,其原子核具有同樣數量的質子,用一般的化學方法不能使之分解,並且能構成一切物質。 一些常見元素的例子有氫,氮和碳。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有十種物質,人類在史前時代就已熟悉,後來確認是元素:分別是碳、銅、金、鐵、鉛、汞、銀、硫、錫及鋅。在公元2023年前又發現了其他元素的物質,分別是砷、銻及鉍。

在2023年之前又發現硫、鈷及鉑。

二、大部分存在在自然界的元素在2023年都已發現,包括:

1、一些現在在工業上常見的元素,例如鋁、矽、鎳、鉻、鎂及鎢。

2、許多容易反應的金屬,例如鋰、鈉、鉀及鈣。

3、氟、氯、溴及碘等鹵素。

4、氣體,例如氫、氧、氮、氦、氬及氖。

5、大部分的稀土元素,包括鈰、鑭、釓及釹。

6、大部分常見的放射性元素,包括鈾、釷、鐳及氡。

三、在2023年之後發現的元素有:

1、最後三個自然界存在的穩定元素:鉿、鎦、錸。

2、鈽,最早是由格倫·西奧多·西博格在2023年合成,但後來發現在自然界有半衰期長的同位素。

3、三個意外發現,自然界存在的元素(錼、鉕、鎝),一開始都是人工合成,後來發現在自然界的礦石樣品中有痕量的元素。

4、鈾或是釷的衰變產物(砈、鍅及鏷)。

5、合成的超鈾元素。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已發現了118種元素,還分為許多家族,如減金屬家族、鋰(li)……丶氧家族、氧(o)、有很多種元素,還有許多混合物,如水,氧和氫組成,如二氧化碳,有氧和碳組成,如二氧化硫,有氧和硫組成,……還有很多很多的化合物

9樓:mk_馬克

總共118種元素。查閱元素週期表,其中1-94號元素天然存在,94到118號元素為人造元素。第113,115,117,118號元素是最近才命名的,目前還在試用中。

元素週期表裡的『人造元素』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門捷列夫根據自然界存在的元素的電子數和元素的化學性質制定了乙個元素週期表。

但是這些元素週期表上的許多位置是空缺的,已知元素並不能佔滿週期表的所有位置。一是因為當時的技術水平使得許多自然元素沒有被發現,二是因為可能一些元素在自然界不能存在或者不能大量存在。

於是很自然地,科學家們就想方設法地用各種技術來製造這些不能在地球上存在的元素。方法有很多種,其中一種就是用放射線去轟擊已知元素。這種通過技術製造出來的元素就被稱為人造元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老付啊!你那麼老提這種問題咯!裝好學生啊````- -

人工合成元素與人造元素的區別。請化學老師幫忙。如無區別為何鎝在元素週期表上未被標註為人工合成元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1、準確的說法是人造元素,人工合成元素是通俗說法,指的是自然界不存在,用高能物理技術製造的

2、與它對應的是天然元素,指在自然界發現的元素

3、以前人們沒有在自然界發現鎝元素,在實驗室得到了,定為人造元素。後來發現自然界存在微量的鎝,有劃分為非人造元素

不僅僅是享樂為題目的作文,xxx,不僅僅是享樂作文

青春,不僅僅是享樂 無知的我們,年少輕狂 自信的我們,奮發圖強。正青春少年的我們,為成功而歡呼過,為夢想而拼搏過,為失敗而哭泣過。在跑道上,我們揮灑汗水,展現青春的風采。從前的我們,還殘留著幼稚的童年回憶,而現在的我們,撒開童年的束博,走向新的篇章,走向新的起點,繼續享受青春吧。教室裡的我們,奮筆疾...

成長不僅僅是享樂作文

成長,不僅僅是享樂 成長的這個定義很廣,大概有很多人認為成長 有享樂的機會,成績 就業 買房 還貸,到處都是讓人不開心的因素,來的享樂一說。正是如此,我才要告訴各位,成長不僅僅只是享樂,那些讓人愁苦煩悶的東西的存在是正常的合理的,不要總是抱怨,沒有乙個人的成長總是享樂的,你的抱怨只會使人覺得你的演技...

「安史之亂」不僅僅是針對大唐,甚至引發了世界大戰?為何會有這種說法

因為這場戰爭,對當時的影響是非常大的,而且在世界上都比較有名 因為安史之亂給國家帶來了很大的影響。這是因為安史之亂的影響真的是太大了。因為安祿山 史思明都是西邊來的,他們可能從西邊引發歐洲的戰爭。為什麼說幾乎摧毀大唐盛世的 安史之亂 其實是一場世界大戰?安史之亂給亞洲地區帶來很大的改變,那為什麼說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