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檢視cad機械圖紙,如何正確看CAD機械圖紙

2021-03-04 05:51:04 字數 2373 閱讀 6046

1樓:業古

首先要會《機械製圖

》,或其他的制圖書,但我建議學這本,他是機械類的,如果你只是要學會cad,只做乙個繪圖員,這些是足夠了,因為它基本能讓你把圖給出來,但是機械這一行是乙個很綜合的行業,你還要懂得其他專業知識,如材料、工藝、公差配合、刀具、設計等等,那樣才能更深入一層到機械行業的內部去。

製造機械很多地方都是自動、半自動化了,要懂得新的加工工藝,操作原理,維修等;設計更多的是用軟體,不再是以前的那種人工放樣了,所以還要會3d軟體。

如何正確看cad機械圖紙

2樓:匿名使用者

cad機械圖紙是按照正投影「長對正、寬相等、高平行」的投影關係繪製的圖形,只要你懂得投影關係,就應該能夠看懂圖紙。

一般cad機械圖紙怎麼看

3樓:嘮叨

首先看一下圖形的大概輪廓結構,了解各結構之間的位置及關聯,然後找基準,根據根據基準結合結構輪廓看資料,看清和資料之間的聯絡,即可完成乙個圖的構思

一般cad機械圖紙怎麼看?要詳細的,謝謝。

4樓:春去春來時

如果只是想看懂簡單的圖的話,首先注意看線,線中主要看實線,實線描繪的是零件的輪廓和構造,虛線主要起輔助作用,其中「— — — —」這種虛線主要表示零件本身有但是從製圖角度看不到的結構,其次要注意看標註,就是那些用線引出來的數字,主要表示相關線的長度,角的角度等。

複雜的圖沒學過製圖的話一般是看不懂的,就從頭學起吧,網上這類的教程有的是。

這個希望對你識圖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一部分 機械製圖的知識,上面有基本識圖的原理,從簡單到複雜慢慢的來培養自己的看圖能力,這個需要循序漸進,輔傑教育有專門的 機械製圖和cad軟體的免費教程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學過機械製圖,和你看一般機械三檢視 圖紙方法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唉,想看懂cad圖不是一朝一夕的,你要從簡單的三檢視開始看起,建議買本機械製圖的書看下,那麼容易就看懂,都去學校幹嘛,你說呢

cad機械圖紙如何看懂?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是乙個很廣泛的定義,如果你想進入這一行,看圖、作圖是最基本的也是必須掌握的基礎知識,不然連圖紙都看不懂,就更別談其他的了。

首先要會《機械製圖》,或其他的制圖書,但我建議學這本,他是機械類的,如果你只是要學會cad,只做乙個繪圖員,這些是足夠了,因為它基本能讓你把圖給出來,但是機械這一行是乙個很綜合的行業,你還要懂得其他專業知識,如材料、工藝、公差配合、刀具、設計等等,那樣才能更深入一層到機械行業的內部去。

製造機械很多地方都是自動、半自動化了,要懂得新的加工工藝,操作原理,維修等;設計更多的是用軟體,不再是以前的那種人工放樣了,所以還要會3d軟體。

這個行業是要經驗的,很多東西是要從實踐中才能明白的,所以無論你是想學cad,還是已經工作了的,要想學好機械,你要做好下一番功夫的的心裡準備。

願你能學好機械!

9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製圖新舊標準代換教程 (修訂版

機械製圖與計算機繪圖(第3版

機械製圖與cad基礎習題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太抽像了,cad其實不難,只要你有平面和空間的基礎一般的話是很容易 的。再加點師傅或是自己看書馬上就會的,就是空間相像要強一點,還有投影關係。

機械cad圖怎麼看

11樓:cad群

首先要分辨檢視,一般由三檢視組成,有的也由2個檢視組成。例如前檢視、左檢視、主檢視、仰檢視等等。

這個檢視跟現實中的視角是一樣的,例如乙個長方體盒子,你從前面看,是由長和高組成,從左邊看,是由寬和高組成,從上面看,是由長和寬組成。

主要是讓人看了圖紙後,能通過檢視等抽象的把這個零件的大概輪廓想象出來,再根據實際尺寸,把這個實體做出來。給你乙個參考圖,便於理解,希望會幫到你哦~

12樓:戴九筒的小白

你電腦上必須安裝cad軟體才可以開啟,你最好能搞清楚你要開啟圖紙的版本,如果軟體版本比圖紙版本低,也是打不開的

如何識別CAD機械圖紙,一般CAD機械圖紙怎麼看要詳細的,謝謝。

電腦要有安裝cad這個軟體,要不然電腦是識別出來的。如果有安裝軟體 右擊檢視 大圖示 就可以看到了 檔案是不是 dwg 格式的。一般機械圖紙分為俯檢視 主檢視 側檢視 軸測圖 剖面圖。建議去書店買本機械識圖的書籍。一般cad機械圖紙怎麼看?要詳細的,謝謝。如果只是想看懂簡單的圖的話,首先注意看線,線...

如何快速識別CAD圖紙,CAD圖紙中怎麼快速統計數量?

用天正把圖紙轉bai換為t3格式du,這樣會被識別。比如,天zhi正建築的圖紙轉dao換以專後,autocad可以直接打屬 開,廣聯達開啟圖紙,也要t3格式,autocad繪製的圖紙,廣聯達不一定能夠識別,轉換一下,就可以識別。所以轉換為t3格式,可以被很多軟體識別。網上有教程識圖的話幾何知識好的話...

如何破解CAD圖紙加密,CAD的圖紙被加密了,怎麼解密啊?

cad圖加密破解 1 先修復開啟這張圖紙,在檔案 繪圖使用程式 修復 2 開啟之後,執行 插入塊 命令,在名稱中選擇 tch pr 然後確定插入當圖中,執行分解x命令,將塊分解,即可解決圖紙加密的問題。不可能的,除非是黑客啊!但是複雜的密碼,就算是黑客也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破解出來。如果找不到設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