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黏度和流動速度的關係,流體的流動性能與粘度的關係是什麼?

2021-03-04 05:47:54 字數 2378 閱讀 9902

1樓:

粘度是液體之間的內摩擦力,會影響流動液體各個層面的相對速度大小。水的粘度不是0,據我所知麼有你想要的公式,不過有個恩氏粘度。你可以去找找

流體的流動性能與粘度的關係是什麼? 50

2樓:簡單的人生

流速、流量均與動力粘度成反比,壓降與動力粘度成正比

潤滑油運動黏度和黏度指數的區別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性質不同

黏度指數(viscosity index)表示石油產品的運動黏度隨溫度變化這個特徵的乙個約定值。運動黏度即流體的動力粘度與同溫度下該流體密度ρ之比。單位為(m²)/s。

用小寫字母v表示。

2、計算公式不同

運動黏度公式:τ= ηdv/dx =ηd(牛頓公式)其中η與材料性質有關。

粘度指數低於100或等於100的石油產品

式中vi—試樣的粘度指數;

l—與試樣100℃時運動粘度相同,粘度指數為0的石油產品在40℃時的運動粘度(mm²·s⁻¹);

h—與試樣100℃時運動粘度相同,粘度指數為100的石油產品在40℃時的運動粘度(mm²·s⁻¹);

u—試樣40℃時的運動粘度(mm²·s⁻¹);

d—l—h(mm²·s⁻¹)。

3、檢測用具不同

運動黏度測定採用ydn101型運動黏度自動測定儀,用於測定液體石油產品(指牛頓液體)的運動粘度、動力粘度和烏氏粘度,該儀器採用彩色中文液晶顯示,觸控螢幕控制,採用模糊控溫方式,德國進口感溫元件,自動精確計時,自動計算運動粘度值和動力粘度值,自動列印並儲存測定結果。

黏度指數根據試樣100℃運動粘度(mm²·s⁻¹)的大小選圖,然後在圖的橫座標和縱座標上分別找出50℃ 和100℃運動粘度的點,用直尺通過該點分別對橫座標和縱座標做垂直線,兩條直線的相交點,即在粘度指數圖中的數值為粘度指數。

4樓:斂高爽公尺曜

潤滑油黏度的選擇要根據工況,不是黏度越高越好,不同黏度的油應用不一樣,和品質無關,一般原則是溫度越高,要求油品的黏度越高,速度越快,要求油品的黏度越低,負荷越重,要求油品的黏度越高。黏度指數是表徵潤滑油的黏溫特性的,黏度指數越高,油品的黏溫特性越好,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油品質量越好。黏度及黏度指數概念見樓上回答。

5樓:babyan澀

運動粘度即流體的動力粘度與同溫度下該流體密度ρ之比。

運動粘度:在溫度t℃時,運動粘度用符號γ表示,在國際單位制中,運動粘度單位為m2/s,即10^4st(10^4cm2/s),實際測定中常用釐斯,(cst)表示釐斯的單位為每秒平方公釐(即 1cst=1mm2/s)。運動粘度廣泛用於測定噴氣燃料油、柴油、潤滑油等液體石油產品深色石油產品、使用後的潤滑油、**等的粘度,運動粘度的測定採用逆流法。

潤滑油的粘度指數是表示油品粘度隨溫度變化這個特性的乙個約定量值。粘度指數高表示油品的粘度隨溫度變化較小,反之亦然。也就是說潤滑油的粘度指數越高,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隨溫度的變化潤滑油的粘度變化越小。

合成潤滑油的粘度指數一般高於礦物油,所以其粘溫效能比較好。

如果潤滑油的粘度指數比較低,當溫度公升高時潤滑油的粘度會迅速下降,導致潤滑油流失,影響潤滑;然而當溫度降低時潤滑油的粘度又會迅速公升高,甚至喪失流動性,也會影響潤滑。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粘度是在玻璃試管中測出的流動速度,常用cst作為單位,流動的慢,粘度高,如果流動的快粘度就低。例如液壓油 46cst 就比 齒輪油 460cst 流動的快,同時粘度高的油品在工作面上形成的油膜就厚。

粘度指數 主要表徵 潤滑油隨溫度變化的變化量。

我們知道 油品的粘度隨溫度公升高而降低。假如我們有兩個油樣 a 和 b 在40攝氏度下 粘度為680 cst

當我們將油溫提高到100攝氏度時,再測測兩個粘度發現a 為100cst b 為80cst 這時我們說 a的粘度指數比b要大。

液體的黏度會影響它的什麼速度

7樓:熱情的修田人

流體的粘度越大,流體的流動性越差。

流體流動時產生上述內摩擦力的性質稱為粘性,而表示粘性大小的物理量(液體內部分子之間發生相對運動時產生摩擦阻力的大小)稱為粘度。流體的粘度越大,則表示流體的流動性越差。例如油的粘度比水大,油流動性比水差;蜂蜜沾度很大,很難流動,蜂蜜可以選用螺桿幫浦類產品,流體具有粘度的這種性質,對於研究流體的流動以及流體的傳熱、傳質等過程具有重要意義。

粘度的物理意義是促使流體產生單位速度梯度(l/s)時,流體在單值面積上由於流體粘性所產生的內摩擦力大小。

因此.流體的粘度只有在運動時才顯示出來。流體的粘度越大,在相同速度下流動時內摩擦力越大,或者說,在相同的流動情況下,流體的粘度越大,則流體的阻力也越大,流體的壓頭損失也越大。因此,為了減小壓頭損失,粘度人的流體應選用較小的流速

什麼是流體連續穩定流動?流體流動的連續性方程的意義如何

某種形態的流體運動受初始擾動後恢復原來形態的能力。若運動能恢復原來形態,則流體的運動為穩定的,反之為不穩定的。這就是流體運動穩定性。什麼是流體穩定流動什麼是流體流動的連續性方程它是如何得到的能夠解決什麼問題?根據流體的連續介質模型,可以認為流體流動時連續地充滿整個冶金機械流動空間,不存在任何空隙。若...

流動液體力學的三大定律是什麼,流體力學三大方程是什麼?適用條件是什麼?

流體力學之流體動力學三大方程分別指 1 連續性方程 依據質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2 能量方程 又稱伯努利方程 依據能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3 動量方程 依據動量守恆定律 牛頓第二定律 推導得出的。流體力學三大方程是什麼?適用條件是什麼?一 流體力學之流體動力學三大方程分別指 1 連續性方程 依據質量守恆...

流體的黏性對流體流動有什麼作用用什麼來表示流體的黏性的大小,它對流體流動有什麼作用

流體的黏性會增加流體流動的阻力。流體具有易流動性,可壓縮性,黏性。由大量的 不斷地作熱運動而且無固定平衡位置的分子構成的流體,都有一定的可壓縮性,而氣體的可壓縮性較大,在流體的形狀改變時,流體各層之間也存在一定的運動阻力 即粘滯性 實際流體的這種粘性作用一般僅限於壁面附近的流體層,稱為邊界層。邊界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