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什麼是稅收收入和財政收入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46:19 字數 835 閱讀 8200

1樓:龍泉

財政收入是國家通過一定的形式和渠道集中起來的貨幣資金。依據不同的標準,可以對財政收入進行不同的分類。國際上對財政收入的分類,通常按**取得財政收入的形式進行分類。

這種分類方法下,將財政收入分為稅收收入、國有資產收益、國債收入和收費收入以及其他收入等。

稅收是國家為實現其職能,憑藉政治權力,按照法律規定,通過稅收工具強制地、無償地徵參與國民收入和社會產品的分配和再分配取得財政收入的一種形式。

財政收入95%來自國家稅收,國家稅收是國家財政收入的重要**。在經濟高增長的背景下,財政收入的持續高速增長,特別是稅收收入增長持續高於同期gdp增長,成為推動財政收入增長的主要原因。目前在我國稅收當中,佔比重最大的是增值稅,由於現階段我國依然依靠投資來拉動經濟,這也帶來了目前我國財政收入增長比較快的結果。

財政收入是什麼?與稅收有什麼關係?

2樓:巖姐說

財政收入,是指**為履行其職能、實施公共政策和提供公共物品與服務需要而籌集的一切資金的總和。

財政收入是乙個國家財力的重要象徵,是衡量乙個國家是否有錢的重要指標,同時,財政收入代表著一種分配關係,是一種以國家為主體、在社會範圍內集中性的分配關係,這種分配關係其實就是財政收入的本質。

稅收是以實現國家公共財政職能為目的,基於政治權力和法律規定,由**專門機構向居民和非居民就其財產或特定行為實施強制、非罰與不直接償還的金錢或實物課徵,是國家最主要的一種財政收入形式。稅收具有無償性、強制性和固定性的形式特徵。

國家取得財政收入的手段有多種多樣,如稅收、發行貨幣、發行國債、收費、罰沒等等,而稅收則由**徵收,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可見稅收是財政收入的一部分。

當一種物品的稅收增加時,稅收收入會發生什麼變動?為什麼

當稅收增加時,無謂損失增加,並且無謂損失的增加要快於稅收規模的增加。稅 收增加時,稅收收入先增加,然後隨著稅收規模越來越大,市場收縮非常之大,以至於稅 收收入開始減少。如果稅金 不變 稅率提高 那收入降低了 巨集觀經濟學財政政策中,為什麼當稅收增加的時候,gdp會下降?這是稅收乘數的作用 稅收乘數是...

我想知道什麼是藝術名家什麼是藝術大家什麼是藝術大師誰有

藝術大師,就是具有鮮明的個性風格的,且其作品有藝術的 高度和難度,以創新為己任,為豐富藝術表現語言耗費畢生精力而最終獲得成功,引領潮流,並對當時社會及後世社會具有巨大影響力的藝術家。藝術大師不僅僅侷限與繪畫與書法,它包括方方面面的藝術,如建築 工藝 行為藝術等等從事者中有傑出的藝術成就者。可以從他們...

大家,什麼叫知足,什麼叫不知足,什麼是知足?不知足又是什麼

知足是簡單生活,降低生活水平,勤儉節約。不知足是浪費,貪求多。知足為富,不求為貴。知足與不知足是相對的,主要看你側重什麼方面。在工作中知足,會不思進取。在生活中知足,會知足長樂,不求過多的物質財富。在意識形態中知足,就會精神停滯不前。在思想境界中,要不知足,這樣才能向上進取,天天進步。知足與不知足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