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會計專業但考了ACCA能進外企從事會計工作嗎

2021-03-04 05:44:46 字數 2737 閱讀 7429

1樓:匿名使用者

考了acca基本能進外企從事會計工作, 但還要考企業會計從業證, 及看多少競爭者

非會計專業但考了acca能進外企從事會計工作嗎

2樓:中公

可以的,理由如下:

1、能考出acca說明你的英文底子非常好,而且你的會計專業術語也是沒問題的,進外企的起點達標。

2、已有acca證書必然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敲門磚。

3、acca對於專業的限制基本沒有。因為acca本身包括的知識內容就非常多,涉及到的專業包括金融,法律,會計,商業等各種專業。所以跟會計還是非會計專業真沒太大關係。

3樓:陽光的日子呦

當然可以,佩服,acca不好考呀

4樓:傻傻分不清哈

當然可以呀,在外企acca是塊好的敲門磚。

非會計專業考acca能過嗎

5樓:高頓財經教育

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順利完成大一的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凡具有教育部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6樓:東奧名師

您好,非財務專業可以考acca,取得證書後對財務人員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初期英語和專業知識不足的時候,可以將f1-f5的教材多看幾遍,把基礎打牢了,因為acca的後期的考試科目是以前面的科目為基礎的,如果沒有財務專業背景的話建議您在學習之前先去看一些中文版的基礎會計方面的知識。 acca其實是一門很複雜的學科,財務方面只是其中的乙個部分而已,還涉及稅法,公司法和商法,商務分析,業績管理等等其他方面的知識。

雖然課本都是英文版的,但只要會基礎的英語也是可以的。也許您剛開始看的時候會有點不適應,經常要查閱一些單詞,但是看久了之後就沒有任何問題,可以很順利的瀏覽下來。祝您輕鬆過關!

7樓:會計網

考acca並不是要非專業會計人士才能過,只要做好備考和

非會計專業可以報考acca嗎

8樓:註冊會計師

非會計專業可以報,註冊會計師報考門檻低,沒有專業限制,滿足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人,就可以報考注會。

9樓:高頓財經教育

教育部認可的高等院校在校生,順利完成大一的課程考試,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凡具有教育部承認的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名成為acca的正式學員。

10樓:東奧名師

您好,非財務

專業可以考acca,取得證書後對財務人員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初期英語和專業知識不足的時候,可以將f1-f5的教材多看幾遍,把基礎打牢了,因為acca的後期的考試科目是以前面的科目為基礎的,如果沒有財務專業背景的話建議您在學習之前先去看一些中文版的基礎會計方面的知識。 acca其實是一門很複雜的學科,財務方面只是其中的乙個部分而已,還涉及稅法,公司法和商法,商務分析,業績管理等等其他方面的知識。

雖然課本都是英文版的,但只要會基礎的英語也是可以的。也許您剛開始看的時候會有點不適應,經常要查閱一些單詞,但是看久了之後就沒有任何問題,可以很順利的瀏覽下來。祝您輕鬆過關!

11樓:東亞國際教育

跨專業當然可以考acca,而且未來的複合型人才會非常吃香。大學英語四級,可以報考acca嗎?答案是肯定的。

雖然,acca是乙個英國本土的會計師考試,但在全球實行了統一的試卷、統一的語言,因此acca對考生的英語能力的要求不算很高,一般考過

四、六級的學生在看acca教材的時候不會有很大的困難。

其次,acca考試的詞彙量其實很有限,看多了教材和做過了習題就會發現很多單詞都是重複出現的,剛入門的時候會覺得他們很陌生,但是當一科完整學習下來以後你就能夠非常熟悉這些單詞和句式的表達了。

1.積累詞彙量

剛開始學習acca的這個階段是非常乏味的,但是自己要去堅持。只要掌握了acca考試中常見的詞彙資訊,那麼,對於你應對acca考試是非常重要的。

2.多練習閱讀題

有了專業詞彙的積累,在做閱讀方面就會輕鬆很多,從acca幾年來的考試試卷來看,題目閱讀還是會佔用學員的部分考試時間,如果能夠在平時加強鍛鍊,那麼在考試過程中,我們就可以節約更多的時間用來答題了。

3.放鬆學習,多看題,找找語感。

雖然acca考試為英文考試,但在考官判卷的時候,語法錯誤是不會影響成績的,因此我們不需要過多的 糾結語法問題,只要羅列出相關的知識和你的分析方法即可。

本專業跟會計無關,考了acca之後從事會計方面的工作有優勢嗎,還是再考乙個cpa比較好?

12樓:

acca目前和cpa正在趨同,就是很多會計上的處理和考慮都越來越類似了。

所以從內容的角度,其實acca和cpa沒什麼特別大的差異。

對會計方面的工作來說,兩者都肯定是有益的,會相較於其他沒有這些證書的更有優勢。

兩者相比而言,在國內工作,有cpa更有優勢;但很多大企業和外企,對cpa和acca的認同度差不多,都會接受。但假如是在外企或者是港企,那acca可能會比cpa更適用,因為國外的披露內容、會計處理還是略有不同,更重要的是,會cpa的人不一定懂英文。

假如從事審計行業,在國內是肯定要cpa更好的,因為可以簽字。acca對審計而言,就沒啥特別意義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裡雖然承認,但相較而言,cpa還是會更有優勢。

會計專業可以免考幾門acca會計專業acca可以免考嗎

教育部認可高校在校生 會計本科 1 會計專業 完成第一學年課程,無免試 2 會計專業 完成第二學年課程,免試f1 f3 3 會計專業 完成第三學年課程,免試f1 f5。acca體系在深度和廣度上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性,免考雖然有著一定的 力,但卻成了考試通關的缺點。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以中外聯...

非會計專業的人最快幾年能考出ACCA,值得嗎?ACCA難

最快2年,只是理論上的可能,一般得3年,因為一共有14門考 試。acca不是很難,主要是英語水平要好,像f4,f8這些科目基本是以記憶為主,英語表達一定要好。通過前九門,可以獲得牛津布魯克斯大學學士學位證。全部考完,前景會很好!我現在已經過了8門 為什麼我推薦非會計專業的學生考acca 本問題由高頓...

非會計專業的人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嗎

可以。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非會計專業的人考注會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