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近廠是做普通工人作業員好還是做學徒好

2021-03-04 05:43:13 字數 2034 閱讀 304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學徒好,雖然前期可能待遇不夠普工高,但有「師傅」帶你學技術/手藝,你學會了就有一技之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權在你自己手中。要想學藝必須拜師,就必須從學徒做起,這樣才能真正從中學到真本事。

3樓:農民傷不起

一般的公司都是普通工人,學徒只是老闆騙人的乙個方法.

進工廠做普工好還是做學徒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做普工吧,做普工是馬上有工資的,做學徒是沒有工資的只發生活費。現在這些廠裡技術含量非常低做普工也是很容易就學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做學徒,有一技之長了以後也是師傅,普工是力氣活,誰都能幹的,賣力氣不如有一技之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都還可以,只要認真工作就會有回報和收穫

現在是當學徒工好還是進廠打普工好)

7樓:言午

當學徒比較好,

長遠考慮,你現在當學徒,工資是低點。可以學到技術,用不了多久,工資就高了!而且比普工工資高。

以後找活也好找點。

8樓:吳揚

學點東西好,以後發展比較好

學徒工和普工有什麼不同啊

9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學徒工:學徒工顧名思義就是學習技能的人 其學習領域是以工人身份定義。

普工:普工,顧名思義 ,普通的工人。普工指的是, 擁有基本的技能, 能勝任普通工作的人員。普工在珠三角和長三角地區製造型工廠是用來指在生產線上做一些技術要求不高的崗位的員工。

2、工資待遇不同

學徒工:學徒工工資收入較低,有些行業甚至沒有工資。學徒工主要學習技能為主,積累工作經驗。

普工:普工人群工資收入水平在3000元到5000元,部分公司可以達到5500以上。上班時間在10到12小時,週六,週日有時候需要加班。

普工工作環境比以前好,大部分都有空調,在車間流水線工作。普工一般住員工宿舍,一般宿舍在4-6人間。

普工現在生活比較豐富,下班後會在工作和宿舍中間的一些飯店,撞球室,ktv等商圈娛樂場所消費。

3、招工方法不同

普工:普工找工作途徑一般會通過工業區門口的廣告牌,同學或老鄉介紹,招聘會,人力資源公司等傳統途徑,所以選擇比較少,只能選擇工作地附近的公司,移動網際網路的興起使普工網際網路招聘開始逐漸流行。

學徒工:需要自行聯絡拜師學藝,個體技術服務單位招收比較多比如飯店、修車鋪等打下手。

10樓:哈哈親愛的

普工是普通人就能幹的事,也就是說沒一技之長。也不會學到什麼,所以這個是永久性的。(如果本人不想改的話) 學徒工只是暫時的,主要看你學什麼技術而定,但學成之後肯定比普工強不少。

學徒工是最原始最傳統的手把手教育,學到的東西會多一點,錄用的可能性也大,因為你跟著師傅,靈活一點的人肯定都會被師傅看上啦,不過學徒工只限於技術類工作,工作畢業前的選這方面好,大學畢業的最好就是選擇做實習生。

11樓:知否

學徒工與普工的不同:

1.學徒工一般技術不過硬,不能夠直接勝任相關崗位,需要師傅帶著作業。普工基本指一線員工,能獨立自主或相互配合完成分配的工作。普工一般不需要長久培訓即可上崗。

2.學徒工工作經驗欠缺,普工工作經驗要好的多。但部分普工也不需要什麼工作經驗,這種情況一般也不應存在學徒工。

3.目前有廠家與校方有協議的,廠家負責提供資金以及就業崗位,待所培訓學生畢業到廠方工作,前期基本都是學徒工。然後,直接入廠則只有試用期,試用期過後就是正式工。

4.學徒工工資一般較普工工資低些。

12樓:溫景明泉溪

不一樣吧,學徒工資低,還屬於早時候的師徒累的,普工應該不是了被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徒工是徒弟,跟著師傅學習,不斷的熟練,然後慢慢的就變成普工了

熟練度的區分

做滴滴好還是工廠做普工好,進家具廠做普工好,還是做學徒好

滴滴是乙份多勞多得的工作哦 而且接單到達一定單數或者完成一定任務之後我們還會有補貼呢 接單多多 收入多多哦 師傅快快跑起來吧 滴滴上海一天流水都有 百。你說哪個好?進家具廠做普工好,還是做學徒好 一切都是為了掙錢,為了長期發展,學徒做上幾年就學會了,去其他地方也可以當大師傅 初中學歷,除了去工廠做普...

服裝廠裁剪工和車工哪個工資高,做服裝廠的車工有前途嗎?

如果會做整件技術好速度快肯定車工工資高。是記件的 裁剪一般都固定的。做服裝廠的車工有前途嗎?我還是沒有看明白你做什麼工作,是里布裁剪還是縫製?服裝上分工還是比較細的,雖然入門門檻不高,要想做好,沒有3 5年沒有人叫你 的,如果做裁剪的話那就慢慢熬吧!等什麼面料都能開,再學學大貨排料,樣衣裁剪,裁剪上...

在印染廠做染色工對身體有害嗎,在印染廠工作對人有那些危害

染色工做染色當然對身體有害,印染廠稱料的稱料工對身體健康有害,印染有很多化學原料,會汙染環境。印染又稱之為染整。是一種加工方式,也是前處理,染色,印花,後整理,洗水等的總稱 本科的染整專業現在已經併入輕化工程專業 早在 六 七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我們的祖先就能夠用赤鐵礦粉末將麻布染成紅色。居住在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