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們,怎麼判斷耳機的解析力好壞

2021-03-04 05:41:40 字數 3362 閱讀 6127

1樓:把回憶留給明天

大佬們口中的玄學,所謂耳機的解析力,直白點就是耳機能表達出**裡的細節程度,好比一首歌裡面 你甚至能聽到歌手咽口水的聲音 彈結他 吉他弦顫抖的聲音 等等。或者這麼說能好理解一點。 一張** 你放大之後**得細節仍然清晰可見就說明這個**畫素很高,模糊了就說明畫素低。

當然解析力跟分離度是掛鉤的,當一段**中有人聲 大量樂器混在一起的時候耳機是否能把每一種都表達的很清楚 並且能讓你聽清人聲是人聲以及每一種樂器的聲音 能把每一種聲音都區分開 而不是全糊在一起。

如果喜歡解析力好的耳機那就多聽聽動鐵,動鐵的暴力解析不是蓋的

關於如何判斷耳機素質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慮耳機本身質量問題,例如破音,電流聲等等。然後考慮耳機的設計,是否是自己喜歡的型別。好耳機的線是結晶無氧銅的線,頻率響應。

最大聲壓級,或者靈敏度,靈敏度越高,耳機越容易出聲、越容易驅動。最後考慮耳機耳塞的舒適度,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耳機聲音應該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聲底純淨.無任何令人不悅的[嘶".[嗡".[哄"聲.

2.平衡感好.音色從不過亮或過暗.高中低頻能量分布均勻.頻段間的融合自然 滑順.無突兀和毛刺.

3.高頻延伸良好.細膩而柔順.

4.低頻下潛深.乾淨飽滿.富有彈性和力度.無任何肥.慢的感覺.

5.中頻失真極小.透明而溫暖.人聲親切自然.有厚度.有磁性.不誇張齒音和鼻音.

6.解析力好.細節豐富.微小的訊號也能清晰的重放.

7.有良好的聲場刻畫能力.聲場開闊.樂器定位準確而穩定.聲場中有足夠的資訊量.沒有空洞的感覺.

8.動態沒有明顯的壓縮.具有較好的速度感.大音量下不失真或失真很小.

4樓:跌下半尺深淵

第一——是否有底噪。有底噪的全是垃圾

第二——樂器分離度。一種能聽出來三種樂器,而另一種能聽出5種樂器,這就是區別

第三——聲場。**是否有乙個好的成像。閉上眼睛,仔細體會每一種聲音,能不能區分出哪種聲音在哪個位置?,如果不能,那就不夠好

5樓:滿城怪譋癎

看到很多朋友對某耳機聽音質量到底好壞的問題非常糾結,同樣一款耳機,有人說好,有人說差,不斷有某低端耳機能夠媲美某高階耳機,或者說某耳機怎麼怎麼好,別人買來聽了大失所望的情況出現。我想這都是因為聽音角度和欣賞能力的問題導致的。小弟不才,大學時期選修過音響技術與音質評價,在課上還算獲益匪淺,修正了發燒以來自己出現的一些問題,在這裡我想就音質評價的問題和朋友們聊一聊,拋磚引玉。

以下引用一段材料:

通常,據樂音音質聽感三要素,即響度、音調和愉快感的變化和組合來主觀評價音質的各種屬性,如低頻響亮為聲音豐滿,高頻響亮為聲音明亮,低頻微弱為聲音平滑,高頻微弱為聲音清澄。下面結合聲源、聲場及訊號特性介紹幾種典型的聽感。

①立體感主要由聲音的空間感(環繞感)、定位感(方向感)、層次感(厚度感)等所構成的聽感,具有這些聽感的聲音稱為立體聲。自然界的各種聲場本身都是富有立體感的,它是模擬聲源聲象最重要的乙個特徵。德·波爾效應證明,人耳的生理特點是:

人耳在兩聲源的對稱軸上,當聲壓差△p=0db和時間差△t=0ms時,感覺兩聲源聲象相同,分不出有兩個聲源;而當△p>15db或△t>3ms時,人耳就感覺到有兩個聲源,聲像往聲壓大或導前的聲源移動,每5db的聲壓差相當於lms的時間差。哈斯效應又進一步證明,當△t=5ms~35ms時,人耳感到有兩個聲源;而當近次反射聲、滯後直達聲或兩個聲源的時間差△t>50ms時,即使一次反射聲(又稱近次或前期反射聲)或滯後聲的響度比直達聲或導前聲的響度大許多倍,聲源方位仍由直達聲或導前聲決定。

根據人耳的這個生理特點,只要通過對聲音的強度、延時、混響、空間效應等進行適當控制和處理,在兩耳人為的製造具有一定的時間差△t、相位差△θ、聲壓差△p的聲波狀態,並使這種狀態和原聲源在雙耳處產生的聲波狀態完全相同,人就能真實、完整地感受到重現聲音的立體感。與單聲道聲音相比,立體聲通常具有聲象分散、各聲部音量分布得當、清晰度高、背景雜訊低的特點。

②定位感若聲源是以左右、上下、前後不同方位錄音後傳送,則接收重放的聲音應能將原聲場中聲源的方位重現出來,這就是定位感。根據人耳的生理特點,由同一聲源首先到達兩耳的直達聲的最大時間差為0.44ms~0.

5ms,同時還有一定的聲壓差、相位差。生理心理學證明:20hz~200hz低音主要靠人兩耳的相位差定位,300hz~4khz中音主要靠聲壓差定位,更高的高音主要靠時間差定位。

可見,定位感主要由首先到達兩耳的直達聲決定,

而滯後到達兩耳的一次反射聲和經四面八方多次反射的混響聲主要模擬聲象的空間環繞感。

③空間感一次反射聲和多次反射混響聲雖然滯後直達聲,對聲音方向感影響不大,但反射聲總是從四面八方到達兩耳,對聽覺判斷周圍空間大小有重要影響,使人耳有被環繞包圍的感覺,這就是空間感。空間感比定位感更重要。

④層次感 聲音高、中、低頻頻響均衡,高音諧音豐富,清澈纖細而不刺耳,中音明亮突出,豐滿充實而不生硬,低音厚實而無鼻音。

⑤厚度感低音沉穩有力,重厚而不渾濁,高音不缺,音量適中,有一定亮度,混響合適,失真小。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評價音質的聽感,象力度感、亮度感、臨場感、軟硬感、鬆緊感、寬窄感等。

個人覺得,判斷一款耳機好差,最直觀最準確的並非過分糾結三頻,當然,並不是說三頻不重要,而是三頻判斷往往不準確且片面,因為幾塊錢的山寨也能做出明亮的高頻,或者隆隆的低頻。對於一款耳機,愚認為,空間感和清晰度更為重要。如果一款耳機能夠帶給人清晰剔透的聲音,並且給你強烈的身臨其境的感覺,那麼ok這就是一款好耳機。

因為人的聽音系統的構造非常複雜,而音響技術發展這麼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的就是能夠通過裝置的回放,給人還原出最真實的聲音,帶給人回到現場的感覺,所謂hifi的定義也是不謀而合。而如何給人臨場感空間感定位感,也是最難做到和最關鍵的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勸勸樓主,買了新耳機就安心的聽吧。別辨別,別關注,別想多了。耳機發燒是個無底深淵!!!

飛利浦的耳機還是不錯的。平衡耐聽有不錯的素質。聲音是個很主觀的東西。

你喜歡的就是好耳機。

一般耳機外行的js忽悠外行買家都是會強調低頻多麼好,聽dj多麼動感,看電影多麼震撼。不過說實話一般的低端耳機也都是把低頻做的很突出的(注意我的意思不是說低端耳機低頻好!)

下面話歸正題

你怎麼辨別你的耳機素質呢?主要是幾個方面,1,解析度,能聽到**的每個細節,測試可用蔡琴的《月光小夜曲》聽蛙叫。2,平衡,不突出某乙個頻段,高頻不刺耳,低頻不打頭,中頻人聲寬鬆濕潤。

3,動態範圍,就是你即使開很大的聲音也會覺得聲音很自然。不會讓你感覺聽起來很不舒服。

說到底。好耳機就是一方面聽著不累,另一方面能感受到所有的**細節。而且收放自如!

低頻的**沒什麼好聽的。高質量的低頻**很不好找。網上不是很多。

***點的有閆學敏《炎黃第一鼓》,蔡琴《渡口》,朱哲琴《阿姐鼓》和一首《千江月》

怎麼判斷紅酒的好壞,紅酒好壞怎麼判斷

通過四個方面可以判斷。第一,濃郁度,喝上去的感覺是很濃郁,感覺和濃縮果汁一樣,而不是水水的感覺,這就是濃郁度高。第二,複雜度,複雜就是多樣,喝一款酒能喝出來五六七八種香氣與感受,這就是複雜。第三,平衡度,一款酒喝上去沒有突兀的感覺,各個方面都令人很舒服,這就是平衡度好。第四,回味,一款酒嚥下去回味很...

怎麼判斷蜂蜜質量的好壞,怎麼判斷蜂蜜的好壞?

真蜂蜜呈黏稠液體挑起時可見柔性長絲 不斷流 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黏度小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我爸就是養蜂的,所以我對這也有一點了解。蜂蜜真假鑑別法 一看 真蜂蜜呈黏稠狀,挑起可見柔性長絲,不斷流 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凡配料表中註明蔗糖 白糖 果葡糖漿等成分,應為假蜂蜜。...

怎樣判斷翡翠的好壞,怎麼鑑別翡翠的好壞,

翡翠呈現玻璃光澤,半透明或透明。翡翠因含有不同的染色離子而呈現各種顏色 通常有白 紅 綠 紫。黃 粉等。純淨無雜質者為白色,若含有鉻元素,則呈現出柔潤艷麗的淡綠 深綠色,名之為翠。此品種最為名貴,極受人們的珍視喜愛。若含錳則呈現淡紫色 深紫色,常稱為春地或藕粉地。含鐵元素,則呈現暗紅 褐紅 赭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