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兒子取個名字爸爸姓楊媽媽姓劉

2021-03-04 05:41:40 字數 870 閱讀 9621

1樓:letter╰尒依

名字裡最好有三點水 楊昊 楊浩博 楊翔

2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 楊陽 女孩 楊靜

好不好看你,我覺的挺好

爸爸姓楊媽媽姓劉,給兒子起四個字的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楊劉卿青 卿 愛卿 表示會得到重用 青 青澀的年華 ,斜音 楊柳青青 很有特色與詩意的名字呢!

4樓:示桂蘭首淑

楊恬如:安然,泰然。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晉書?王述傳》「性沉靜,每坐回客馳辨,異端競起答,而述處之恬如也。」

.名字是交往中的乙個重要工具,在很多場合,往往影響人的第一印象,也是長輩贈與的陪伴我們一生的禮物。為人父母,無不企盼為自己的孩子起個響亮、動聽、美好而又獨特的名字。另外,名字不同於乳名,是要在孩子出生15天內報請戶籍機關登記的法定本名,要用一輩子,以後除非符合更改本名條例規定,名字一般是不准隨意改動的。

因此,給孩子起名選字一定要慎重,以免將來改名麻煩。

.讓孩子美好的人生,從乙個詩意優雅的名字開始。

男孩取名字,爸爸姓楊,媽媽姓周。

5樓:歐碧詩祛斑

楊存志:保全志向。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滍水》:「學道遭難逢危,終無悔心,可以牢神存志。」

「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名字蘊含著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高深的文學素養。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名字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如孟浩然出自《孟子公孫丑》中的「吾善養吾浩然之氣」;唐代茶聖陸羽,字鴻漸,其名、字皆出自《易經》:

「鴻漸於陸,其羽可用為儀」。

我姓爸爸姓鄧,媽媽姓楊,想取個名字,要有這兩個姓的,謝謝

鄧語玥婷 玥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神珠 婷 美好鄧嫣芸萱 萱 一種忘憂的草 鄧鮮馨彤 馨 香氣 彤 紅色 鄧豔沛玲 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鄧玉楊露 鄧雪楊香 鄧茗楊溪 鄧楊雪悅 鄧楊悅雪 鄧楊安寧 鄧楊安靜 鄧楊馨香 你還是取三個字吧,嫁人以後冠夫姓就是四個字,現在取個四個字的名,將來就是五個字了好麻煩啊...

我姓楊,給兒子起什麼名字好我姓楊想給兒子取名字,楊通後面配什麼好聽

楊浩然 正大剛直。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孟子 公孫丑上 我善養吾浩然之氣 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取名既然你這麼在意,就得結合孩子五行缺什麼來,不能草率的 乙個好名字bai的標準是 五行 du平衡 五格俱佳zhi 讀音通暢 寓意dao美好,還能版 表達父母親的祝福和權心願...

爸爸姓周,媽媽姓李,想給女兒取個名字

周芳苓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文選 枚乘 七發 漃漻薵蓼,蔓草芳苓。周子木 慕,沐 李字拆下來就是 子和木 僅供參考,謝謝!想給寶寶起名字,爸爸姓周,媽媽姓李,希望可以有寓意 周思洋周思妍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個人認為好的名字不僅詩意優美,新穎獨特,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