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廣高鐵的停靠站都有哪些,貴廣高鐵沿途有哪些車站?

2021-03-04 05:40:06 字數 1627 閱讀 9726

1樓:匿名使用者

貴廣高速鐵路又稱貴廣客運專線,線路自貴陽北站起,經黔南州、黔東南州、廣西柳州(北部,非市區)、桂林、賀州、廣東肇慶、佛山終至廣州南站。設計標準是雙線電氣化客運專線,基礎設施設計速度為300公里/小時的無砟鐵路,全長857公里,廣東境內207.5公里、廣西境內348.

5公里、貴州境內301公里。貴陽至廣州的列車執行時間縮至4小時左右。

2樓:

貴廣鐵路全長857公里,沿線共設30個車站(其中開設的30個站為:新貴陽、貴陽、龍里北、昌明、都勻東、三都、怎冷、榕江、幫土、從江、同樂、三江、上躍、五通、桂林西、靈田、陽朔、恭城、兩安、鐘山西、賀州、賀街、馬寧、懷集、廣寧、四會、新肇慶、新三水、新佛山、新廣州),為雙線電氣化國家i級鐵路,設計時速250公里,並預留進一步提速的條件,年運輸能力為貨運量3500萬噸,日開行客車100對,設計工期6年,投資估算總額858億元,貴廣高速鐵路預計於2023年完工

貴廣高鐵沿途有哪些車站? 40

3樓:匿名使用者

貴廣鐵路沿線共設21個客運站,分別為:貴陽北、貴陽、龍里北、昌明、都勻東、三都、榕江、從江、三江、五通、桂林北(非正線上)、陽朔、恭城、鐘山西、賀州、懷集、廣寧、四會、肇慶東、三水南、佛山西、廣州南,為雙線電氣化客運專線,基礎設施設計速度300公里/時(樞紐地段除外),日開行客車100對,設計工期6年,投資估算總額858億元。

4樓:匿名使用者

「貴廣高鐵」自貴陽北站,經黔南州、黔東南州、桂林、賀州、廣東肇慶、佛山終至廣州南站,全程共八站。

貴廣高速鐵路又稱貴廣高鐵、貴廣客運專線,設計時速300km/h。它是八橫八縱中蘭廣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自貴陽北站,經黔南州、黔東南州、桂林、賀州、廣東肇慶、佛山終至廣州南站。

貴廣高鐵是目前西南地區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是連線「一帶一路」和實現珠江—西江經濟帶、中孟緬印經濟走廊「互聯互通」的高速通道,大大縮短了西南地區與珠三角地區間的時空距離。

貴廣高鐵2023年10月13日開工建設,工程投資900多億元,2023年12月20日全線驗收,於2023年12月26日正式通車執行,貴陽至廣州的列車執行時間由20小時縮至5小時左右。截止2023年,貴廣高鐵仍是中國價效比最高的高速鐵路。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廣州南、佛山西、三水南、肇慶東、四會、廣寧、懷集、賀州、鐘山西、恭城、陽朔、桂林北、五通、三江、從江、榕江、三都、都勻東、昌明、龍里北、貴陽、貴陽北等22個客運站。

貴廣高鐵沿途有幾個站

6樓:虎虎生風

貴廣高鐵沿線開設站有貴陽北站、貴陽站、龍里北站、昌明站、都勻東站、三都站、榕江站、從江站、三江南站、五通站、桂林西站、桂林北站(非正線上)、陽朔站、恭城站、鍾山西站、賀州站、懷集站、廣寧站、肇慶東站(與南廣高速鐵路並線)、三水南站、佛山西站、廣州南站,共22個車站。

本身預計在今年年底。現在看一下專案的進展至少要等到2023年6月,點選看詳細ggr共857公里長度,其中全線貴州,廣西348.5公里境內301公里廣東境內北207.

5公里總貴陽,都勻東,榕江,桂林西,賀州,肇慶北,新佛山,廣州,30個新車站,電氣化鐵路線。旅客列車速度目標值為每小時200公里,規劃100對日常客運和貨運每年2500萬噸的運輸能力。

貴廣高鐵建設中可能會遇到的困難有哪些

環境位置特殊,施工空間狹小,施工難度大,是貴廣高鐵廣州樞紐跨鹽穗路斜拉橋建設中面臨的難題。貴廣高鐵也被稱為 穿越喀斯特的超級鐵路 與國內其他高鐵相比,這條鐵路有著獨特的個性。貴廣鐵路公司總經理張建波說,貴廣高鐵地處西南複雜艱險山區,峽高谷深,施工難度極高。這條全長856公里的鐵路,有510座橋梁 2...

西成高鐵有多少個停靠站西成高鐵沿途經過哪些站?

截至2019年,西成高速鐵路全線共設22個車站,具體如下 西安北站 阿房宮站 鄠邑站 佛坪站 洋縣西站 城固北站 漢中站 甯強南站 朝天站 廣元站 劍門關站 青川站 江油北站 江油站 青蓮站 綿陽站 羅江東站 德陽站 廣漢北站 青白江東站 新都東站和成都東站。擴充套件資料 西成高鐵價值意義 1 形成...

武廣高鐵開通的意義,高鐵開通帶來的好處

造福兩地人民就抄別扯淡了bai 如果普通車 特快不停 不會有多少du人坐的,有錢沒zhi 時間的坐飛機 沒錢有時間的做 dao普通車 絕對不會把那麼多錢花在車票上 10個小時的特快140 4個小時的高鐵490 無非就是釋放出了南京廣線的運能 可以跑更多的貨車 鐵路掙錢的是貨運 客運掙不到多少 武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