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圖紙中這代表什麼,cad圖紙中這代表什麼?

2021-03-04 05:35:26 字數 3938 閱讀 631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詳圖索引符號,橫線上的數字表示詳圖編號,橫線下的字元表示詳圖所在的圖紙編號;如果橫線下的字元是「-」則表示詳圖圖紙編號在本張圖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室內立面(剖面)的圖紙索引。

- 表示無或本圖內找。

03----

1p02

表示,參見第1p02號圖紙的03節點(或03圖)箭頭方向指人看的方向,在平面上表示繪製的哪個立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立面索引標註,將索引符號定義成動態塊,就可以根據所畫的立面圖紙的編號進行乙個或多個方向的索引標註:

4樓:雨墨設計工作室

立面索引 就是這個位置有立面圖的意思

cad圖紙中的c代表什麼意思

5樓:

計算機(***puter )

cad全稱為計算機輔助設計(***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cad系統的發展和應用使傳統的產品設計方法與生產模式發生了深刻的變化,產生了巨大的社會經濟效益。目前cad技術研究熱點有計算機輔助概念設計、計算機支援的協同設計、

海量資訊儲存、管理及檢索、設計法研究及其相關問題、支援創新設計等。 可以預見技術將有新的飛躍,同時還會引起一場設計變革 。

擴充套件資料

軟體用途:

1、工程製圖: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等等。

2、工業製圖:精密零件、模具、裝置等。

3、服裝加工:服裝製版。

4、電子工業:印刷電路板設計。

5、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城市規劃、園林設計、電子電路、機械設計、服裝鞋帽、航空航天、輕工化工等諸多領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中,比如倒0.5×45°的角,有些人就會簡單地標示為c0.5。

7樓:匿名使用者

***puter aided design的縮寫

8樓:匿名使用者

cad 是***puter aided design 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cad,***puter aided design的縮寫,意思為計算機輔助設計。加上auto,指的是它可以應用於幾乎所有跟繪圖有關的行業,比如建築、機械、電子、天文、物理、化工等。其中只有機械行業充分利用了auto cad的強大功能,對於建築來說,我們所用到的只是其中較少的一部分,而且如果沒有用來繪製立體的建築外觀和室內效果,那麼我們所用到的cad中的工具更是少的可憐。

而且,對於不甚追求準確的建築外觀和室內效果目前有更方便的三維軟體可以使用,如3ds max、3ds viz等,無論從易用性還是最終效果都比cad要好。但是,對於追求精確尺寸的計算機輔助設計來說,沒有其他軟體可以比得上cad,比如設計機械零件、繪製建築施工圖。你不可能又快又準確(甚至是辦不到的)地使用如3ds max、photoshop、coreldraw等軟體來繪製出一幅施工平面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c是***puter的意思,即「計算機」cad即計算機輔助設計(cad-***puter aided design)

cad圖紙中這個符號什麼意思 20

11樓:cav麗聲中國

詳圖索引符號,應該只有一張圖紙吧?

工號是2023年3月25日編號的,分號指的是當天編號的第乙份檔案

如果回答正確,請採納

12樓:孫總

1/xx是不是繪圖比例尺呀

cad圖紙中這個代表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圖擴大,讓別人看到它標註在何處,或在哪種圖上,機械圖?管道圖?電子電路圖?

就好比一字多意時要聯絡上下文才能解釋的清。問你「兩」是什麼意思?它可以是二,也可以是重量裡的計量單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sqj麼?濕式深井潛水幫浦

不知道符合你圖紙上的情況不

給排水cad圖紙中這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15樓:定一日便是舊

是個積水點,水龍頭、水表、減壓閥。

室內消火栓(雙塞),截止閥/閥井; 防回流器 水表很好(有些人也指水表), 止回閥 意味著減小直徑, 水幫浦,三角形未知, 這可能是真空斷路器(這也不準確),溼警報閥。

三角形符號是汙水管的傾斜方向,即汙水(雨水)流動的方向。 綠色圓圈是雨水檢查井,綠色矩形是室外矩形電纜檢查井。 紅色正方形是矩形汙水檢查井,d是管道直徑,l是管道長度,-1.

4是檢查井的底部深度。

16樓:墨汁諾

是個給水點,水龍頭、水表、減壓閥。

室內消火栓(雙栓);截止閥/閥門井;倒流防止器;水表井(也有人表示水表);止回閥;兩個圈可以是漏斗(這個說不好);這個像是水槍,也可能是表示變徑;水幫浦;三角不知道;這個可能是真空破壞器(這個也說不准);濕式報警閥。

三角符號是排汙管的坡度走向,就汙(雨)水的流向。綠色的圓是雨水檢查井,綠色的矩形是室外矩形電纜檢查井。而紅色的方形是矩形汙水檢查井,d是管徑,l是管長,那個-1.

4是檢查井井底深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給水點,水龍頭的平面圖表示

18樓:專業雜工

圖示不是絕對的。水表、減壓閥都有可能

19樓:追夢

水龍頭,或者是給水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衛生器具進水的角閥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單向閥?最好顯示系統圖,整體看一下。

cad圖紙中各種字母是什麼意思

22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ace:在能進入的吊頂在

敷設。bc:暗敷ае梁內。

clc:暗敷設在柱子內。

we:暗敷設在牆內。

we:沿牆明敷設。

fc:預埋在地面內。

be: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設。

cle:沿柱或跨柱敷設。

we:沿牆面敷設。

ce: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ace:在能進入人的吊頂內敷設。

bc:暗敷е梁內。

23樓:莫小西

在鋼筋軟體中,

用a 表示一級鋼,

用b表示二級鋼,

用c表示**鋼,

用d表示新**鋼,

用l表示冷軋帶肋鋼筋,

用n表示冷軋扭鋼

用g表示梁兩側縱向構造鋼筋

用t代表下部筋

用b代表上部筋

y1900*400*300表示加液的的尺寸*代表乘號

@和小橫槓代表間距

yp:雨蓬;dl:吊車梁;sc:水平支撐;zc:柱間支撐;lt:柃條;gj:剛架。yc xg jc 不是規範的「構件代號」,一般應在圖紙中作出「說明」。

24樓:查無此人

26個字母組合起來有很多種意思!

25樓:愛之滔

***puter auto draw 就是 電腦自動 繪圖 ,翻譯過來就是計算機輔助設計,望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太有才了,哈哈

27樓:螞蟻漫行

你可以去圖書館或書店 找auto cad建築製圖教程,上面有各種字母意思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我個郵箱,我發份cad的命令大全給你。那裡面基本全部包括了。

cad圖紙中這個代表啥,cad圖紙中這代表什麼

圖紙下面的標題欄部分沒有圖例?感覺這個位置應該是做裝空調的空位。cad圖紙中這代表什麼?5 是詳圖索引符號,橫線上的數字表示詳圖編號,橫線下的字元表示詳圖所在的圖紙編號 如果橫線下的字元是 則表示詳圖圖紙編號在本張圖中,一般是室內立面 剖面 的圖紙索引。表示無或本圖內找。03 1p02 表示,參見第...

在CAD圖紙中R代表什麼,電氣CAD圖紙中LD與RD代表什麼意思

應該是立面圖的索引標誌吧。比如室內設計圖,四個方向的牆面圖分別是 a立面圖 b立面圖 c立面圖 d立面圖。誒 我以為revit裡面才有這個。呵呵 電氣圖上的r,s,t一般標註出現在某些公司變頻器的輸出端,變頻器的輸入端一般注u,v,w,與l1,l2,l3或a,b,c三相線對應。各公司變頻器產品端子的...

CAD圖紙中的符號是什麼意思,CAD圖紙中的十字符號是什麼意思

發個 看看啊 樓主真小氣,截個圖也截的那麼小,看起來象螺栓之類的東西 只能說 可能 是點 點的樣式裡面 有十字型的 乙個圓圈裡面是十字,在cad圖例代表什麼 代表這個圓圈的圓心 機械圖是這樣的意思 建築圖的畫就是代表地埋燈 路燈 等 地埋燈 路燈 等 一般符號都有特殊說明 機械製圖中圖紙上的各種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