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電壓和功率間的相互關係,追加20分

2021-03-04 05:29:17 字數 467 閱讀 773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係就是: p=u²/r

所以有:

1、正確

2、正確

3、不行,因為20條5ω的電熱絲併聯後是0.25ω,只能用20條100ω的併聯或擷取5ω的一段

4、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器沒法加熱連線電熱絲加熱到40~50℃,功率太小。

會把充電器燒毀的。加熱的速度沒有散熱的速度快。這是功率決定的。

1.充電器的輸出5v 1a,指的是輸出電壓和最大輸出電流。

2.電熱絲電阻是5ω時,理論上電流是1a,小於5ω時,充電器會燒毀的。「如果用一條100ω的電阻絲實際輸出電流只有0.05a,功率也只有0.25w「是對的。

3.20條5ω的電熱絲併聯,電阻是0.25ω。這時電流為20a,電器很快燒毀。

4.提高電壓,電熱絲的電阻不變,可是電流會變大,功率會增加。

分析亞洲地形氣候河流間的相互關係

1.亞洲地形型別複雜,地勢起伏極端。高原 山地 丘陵 平原 盆地都有分布,但高原山地所佔的比重極大,約佔全亞洲的3 4.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僅佔總面積的1 4。平均海拔約有950公尺。亞洲的地勢中部高,多山和高原 四周低,多丘陵和平原。在山地和高原外圍分布的若干平原大多是由河流沖積而成的。2.亞洲的...

藝術風格,藝術流派,藝術思潮的相互關係和區別

藝術風格 藝術家個體在繪畫時候所具有區別於別的藝術家的特色,比如繪畫用筆的風格 中國公尺芾的公尺點山水 構圖風格 一角半邊的構圖 藝術流派 是很多藝術家通過實踐出來的具有共同特性的東西,如抽象派,寫實派,並非乙個藝術家所成。藝術思潮 是乙個抽象的概念,就是說對於藝術創作的一種思想匯集,對於這種思想可...

交通網路和城市布局的相互關係,交通對城市的重要性是什麼?

城市對外交通運輸是指以城市為基點,與城市外部進行聯絡的各類交通運輸的總稱。它以鐵路 公路 水道 航空等設施所構成。一 鐵路在城市中的布置 1.鐵路場站的選址包括中間站 客運站 貨運站 編組站的位置與數量和城市的性質 規模,運輸的性質 流量 方向,自然地形及城市總體布局有關。2.鐵路樞紐布置要充分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