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shell中的1代表什麼

2021-03-04 05:26:14 字數 1178 閱讀 5698

1樓:可兒

美元符加字串是引用變數值,而美元符加數字表示命令行引數。

比如:bash$ ./hello.sh build test指令碼中$0的值就是。/hello.sh,$1的值是build,$2的值是test。

bash$ list.sh -sh --debug /home/user。指令碼中$0的值就是list.

sh,$1的值是-sh,$2的值是--debug,$3的值是/home/user。

$0 這個程式的執行名字。

$n 這個程式的第n個引數值,n=1..9。

$* 這個程式的所有引數,此選項引數可超過9個。

$# 這個程式的引數個數。

$$ 這個程式的pid(指令碼執行的當前程序id號)。

$! 執行上乙個背景指令的pid(後台執行的最後乙個程序的程序id號)。

$? 執行上乙個指令的返回值 (顯示最後命令的退出狀態。0表示沒有錯誤,其他任何值表明有錯誤)。

$- 顯示shell使用的當前選項,與set命令功能相同。

$@ 跟$*類似,但是可以當作陣列用。

「linux shell」中的「$1」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元符加

字串是引用變數值,而美元符加數字表示命令行引數。比如:

bash$ ./hello.sh build test指令碼中$0的值就是./hello.sh,$1的值是build,$2的值是test。

bash$ list.sh -sh --debug /home/user

指令碼中$0的值就是list.sh,$1的值是-sh,$2的值是--debug,$3的值是/home/user。

當指令碼接受命令行引數時,美元符加數字就可以引用這些引數。

linux 中$1什麼意思? 比如 if test -z $1這個名命令啥子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在shell中稱為「位置引數」,表示傳入的第1個引數(第1個入參)。

用在shell指令碼主體中,表示shell指令碼的第1個入參。

用在shell指令碼函式裡,表示函式的第1個入參。

test -z $1 是乙個判斷表示式,用於判斷$1的值是否為空字串。

若為空,則結果為true;否則為false。

數字1到9代表啥意思啊,數字1到9,代表什麼字它們分別是什麼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fortjob 1到9的象徵意義,每個數字它到底有什麼含義?數字1一併不是乙個數字,而是數字背後的法則中的原質,其他所有的數字都是由它而生的。一代表 同體 一種如未分化之能量般的 絕對 有人說一既非奇數亦非偶數,然而卻又是兩者。所以一結合了奇數與偶數...

數字123代表啥意思,數字1到9代表啥意思啊?

123 一百二十三 或 壹佰貳拾叄 所有自然數的最前面三個數字,是122和124之間的自然數。奇數 合數 阿拉伯數字。因數分解 123 41 3 有公約數1,3,41,123。共4個。123還是乙個順位數。在數學界享有 最簡單的數字黑洞 的美稱,原因是 將任意多位自然數按照 偶數數字個數 奇數數字個...

二維陣列中a代表什麼,二維陣列中a1代表什麼

在c語言中規定,陣列名代表的是陣列首元素位址。如有定義int a 10 100 a表示二維陣列的陣列名。a也是這個陣列的首位址。因此,在二維陣列中 a i 表示的是第i 1行0列元素的位址,即a i 0 的位址。而a i表示的是第i 1行的首位址。若定義,int a 3 4 則a 1 表示a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