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NHBV34SC20CCWC什麼意思

2021-03-04 05:24:45 字數 5148 閱讀 7824

1樓:西門九少

nhbv-單塑耐火銅導線

3*4-3條4平方

sc20-20焊接管(鍍鋅水管)

cc-暗敷設在屋面或頂板

wc-暗敷設牆內

電氣圖紙l3-bv-3x2.5-sc20-wc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2樓:time善良的文文

1、l3 表示迴路編號;

2、3x2.5表示三根2.5平方公釐;

3、bv表示單芯銅導線;

4、sc20表示串入直徑20公釐焊接鋼管敷設 ;

5、wc表示暗敷設在牆內。

擴充套件資料1、電氣原理圖標註:見的標有:qs刀開關、fu熔斷器、km接觸器、ka中間繼電器、kt 時間繼電器、ks 速度繼電器、fr 熱繼電器、sb 按鈕、sq 行程開關。

2、元件技術資料

(1)、電氣元件明細表:元器件名稱、符號、功能、型號、數量等。

(2)、用小號字型注在其電氣原理圖中的圖形符號旁邊。

3、電氣原理圖是用來表明裝置的工作原理及各電器元件間的作用,一般由主電路、控制執行電路、檢測與保護電路、配電電路等幾大部分組成。

4、這種圖,由於它直接體現了電子電路與電氣結構以及其相互間的邏輯關係,所以一般用在設計、分析電路中。分析電路時,通過識別圖紙上所畫各種電路元件符號,以及它們之間的連線方式,就可以了解電路的實際工作時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圖紙中符號l3-bv-3×2.5-sc20-wc分別表示:

l3:迴路的編號,電氣圖紙中可能會有很多不同的迴路,則用l來表示;

b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

3×2.5:表示三芯電線且線截面積為2.5mm²;

sc:穿焊接鋼管敷設,sc20表示焊接鋼管的直徑為20mm;

wc:暗敷設在牆內。

則l3-bv-3×2.5-sc20-wc表示:在l3迴路中,電線採用銅芯聚氯乙烯絕緣、三芯電線且線截面積為2.5mm²、穿焊接鋼管敷設且焊接鋼管的直徑為20mm、暗牆敷設。

擴充套件資料:1、電氣設計施工圖中常用線路敷設方式

sr:沿鋼線槽敷設

be: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設

cle:沿柱或跨柱敷設

we:沿牆面敷設

ce:沿天棚面或頂棚面敷設

ace:在能進入人的吊頂內敷設

bc:暗敷設在梁內

clc:暗敷設在柱內

wc:暗敷設在牆內

cc:暗敷設在頂棚內

acc:暗敷設在不能進入人的頂棚內

fc:暗敷設在地面內

sce:吊頂內敷設,要穿金屬管

2、導線穿管表示

sc:焊接鋼管

mt:電線管

pc-pvc:塑料硬管

fpc:阻燃塑料硬管

ct:橋架

mr:金屬線槽

m:鋼索

cp:金屬軟管

pr:塑料線槽

rc:鍍鋅鋼管

4樓:初九十五

l3-- 迴路編號

b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纜(電線)

sc--穿焊接鋼管敷設

wc--暗敷設在牆內

5樓:莫此為甚

l3 迴路編號,三根2.5平方公釐、單芯銅導線(bv)、串入直徑16公釐焊接鋼管敷設(sc16),鋼管沿牆面敷設(we)。

6樓:匿名使用者

l1l2l3是三相裡面的的每個單相迴路,一般要求三相平衡。其他的樓上都解釋得很清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l3 =第幾回路 bv =單芯 3x2.5=3根2.5 sc20=敷設鋼管徑 wc=牆體內暗敷

bv-3*4-pc20-fc/wc是什麼意思哦?

8樓:喜歡種蘑菇

塑料絕緣銅芯線,三根4mm²,pc20是指套管為pvc 管徑為20的電線管,wc指暗敷在牆內 fc指暗敷在地面。

擴充套件資料:

絕緣導線型號用途:

r代表軟銅線,v代表聚氯乙烯絕緣,s代表雙絞,b代表扁型,p代表遮蔽。

1、rv——聚氯乙烯絕緣單芯軟線,最高使用溫度65℃,最低使用溫度-15℃,工作電壓交流250v,直流500v,用作儀器和裝置的內部接線。

2、rvb:平行多股軟線(扁的),就象家裡經常用的**線裸線,只是其中的芯線和rvv芯線一致,兩根芯線是平行包在護套中的,通常是乙個護套兩根

3、rvs:對絞多股軟線,就是將rvb的軟芯撕開,對絞後即可。通常是兩根對絞。

4、rvsp:雙絞遮蔽線。

5、rvvb:聚氯乙烯護套軟線(扁型),標準gb/t 5023.5-2008/iec 60227-5:2003。

6、rvv:多股軟線,就是芯線由多股銅絲組成,rvv線是弱電系統最常用的線纜,其芯線根數不定,有單根的,也有多根的,外面也有護套。但是芯線之間的排列沒有特別要求。

7、rvvp: 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遮蔽聚氯乙烯護套軟電纜,又叫做電氣連線抗干擾軟電纜,額定電壓250v/450v。

8、bvvr是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軟電線,有外護層;bvr是銅芯聚氯乙烯絕緣軟電線,只有絕緣層,無外護層。通常說的雙塑線是指bvv系列,第乙個v是指聚氯乙烯絕緣,第二個v是指聚氯乙烯護套,如果是bv系列則是指單塑線。

絕緣導線常用種類:

一般常用絕緣導線有以下幾種:

1.橡皮絕緣導線 型號:blx—鋁芯橡皮絕緣線、bx—銅芯橡皮絕緣線。

2.聚氯乙烯絕緣導線(塑料線) 型號:blv—鋁芯塑料線、bv—銅芯塑料線。

3.橡皮電纜 型號:yhc—重型橡套電纜、nyhf—農用氯丁橡套拖拽電纜。

橡皮絕緣導線有銅芯、鋁芯,有單芯、雙芯及多芯。用於屋內佈線,工作電壓一般不超過5oo伏。

9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絕緣銅芯線,三根4mm2(不好意思,平方符號打不出),穿2omm的電線管.

fc---埋地敷設

wc---埋牆敷設

電工圖紙中nh-byj-4×2.5-sc20-cc/wc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wdzn-無滷低煙阻燃耐火型。

byj-交聯聚乙烯絕緣銅芯電線。

3x4-電線規格3根4平方公釐。

pc20-穿直徑20公釐的pc管。

wc-暗敷設在牆內。

電氣系統圖中 代表 什麼nhbv3*2.5+nhbvr1*2.5/kbg20/wc/cc

11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三根2.5mm2的銅芯線加一根2.5mm2的銅芯軟線,穿在20的kbg電線保護管內,沿牆或沿板暗敷設

請問高手,電氣系統圖中:nhbv-500v4*2.5 kbg20 cc/wc/fc 這個東西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nhbv-500v4*2.5 kbg20 cc/wc/f**h是導線要求具有耐火效能,

bv表示銅芯聚氯乙烯絕緣

500v表示電壓等級,要求在500v 電壓以下使用,4*2.5表示4根 2.5mm2的電線,

kbg20是扣壓式固定的薄壁鋼管,管徑20mm,cc/wc/fc是安裝方式,我想你已經知道了吧

13樓:王文周麗

耐壓500v的電纜4*2.5穿kbg20. cc是暗敷在屋面或頂板,wc暗敷在牆內,fc頂板或地面下敷設(敷設方式和敷設部位

14樓:匿名使用者

nhbv-500v4*2.5 kbg20 cc/wc/fc nh:耐火 bv:

聚氯乙烯銅芯硬線 耐壓500v 四芯線徑2.5平方 kbg20: 是沿kbg20(扣壓式鍍鋅薄壁直徑20的電線管)敷設; wc:

暗敷在牆內;cc:暗敷在屋面或頂板內;fc頂板或地面下敷設

電施圖上wdzn-byj-0.45/0.75-3x2.5-ct/sc20-cc/wc 是什麼意思,這個是電纜還是電線,能有圖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wdzn-byj-0.45/0.75-3x2.5銅芯導體交聯聚乙烯絕緣無滷低煙阻燃型固定敷設用電線 額定電壓450/750v 3根 2.5mm²

ct:沿橋架或托盤敷設

sc20:線纜穿直徑20mm的鋼管敷設;

cc:暗敷在屋面內或頂棚內;

wc:暗敷設在牆內

電氣圖中wdza-byj-3*4-kz15-sr/wc/fc 什麼意思?謝謝 5

16樓:情感分析

wdza-byj-3 * 4-kz15-sr / wc / fc是建築電氣工程施工圖中的文字元號,它規定了電線的規格和安裝要求。

wdza:低煙無滷阻燃劑;byj:聚乙烯絕緣輻照線;3 * 4:

3根導線,橫截面積為4;kz15:電線管口徑為15;sr:金屬線槽;wc:

黑暗地貼在牆上;fc:在地板下使用;

電器元器件布置圖的設計應遵循以下原則:必須遵循相關國家標準設計和繪製電器元件布置圖。相同型別的電器元件布置時,應把體積較大和較重的安裝在控制櫃或面板的下方。

擴充套件資料

組成結構:

電氣系統圖主要有電氣原理圖、電器布置圖、電氣安裝接線圖等,繪圖軟體有電氣cad、protel99、cadence等。

因此,電氣原理圖是電氣系統圖的一種。是根據控制線圖工作原理繪製的,具有結構簡單,層次分明。主要用於研究和分析電路工作原理。

電氣布置安裝圖主要用來表明各種電氣裝置在機械裝置上和電氣控制櫃中的實際安裝位置。為機械電氣在控制裝置的製造、安裝、維護、維修提供必要的資料。

電氣安裝接線圖是為了進行裝置、裝置或成套裝置的佈線提供各個安裝接線圖專案之間電氣連線的詳細資訊,包括連線關係,線纜種類和敷設線路。

17樓:匿名使用者

wdzr低煙無滷阻燃

byj聚乙烯絕緣電線

3根4平方的線

穿15的管子

sr 線槽

wc 暗敷於牆內

fc 敷於地板下

希望能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寫在什麼地方啊?是不是圖紙編號啊?如果是圖紙編號 ,各設計單位不一樣的

電氣系統圖中nhbv425pc20wc是什麼意思

4根2.5平方的耐火bv線穿pc20管子沿牆暗敷。這可能是應急照明的線路,其中的一根線是充電線。比如l1,l1,n,pe。你說的對,補充一下,wc是沿牆暗敷。nhbv是耐火型銅芯塑料電線,一般用在應急照明線路,請問高手,電氣系統圖中 nhbv 500v4 2.5 kbg20 cc wc fc 這個東...

請問高手,電氣系統圖中NHBV500V425KBG

nhbv 500v4 2.5 kbg20 cc wc f h是導線要求具有耐火效能,bv表示銅芯聚氯乙烯絕緣 500v表示電壓等級,要求在500v 電壓以下使用,4 2.5表示4根 2.5mm2的電線,kbg20是扣壓式固定的薄壁鋼管,管徑20mm,cc wc fc是安裝方式,我想你已經知道了吧 耐...

C語言編輯34編寫程式,求S

include int main printf f n sum return 0 用c語言程式設計計算數學公式s 1 1 2 1 2 3 1 3 4 1 n n 1 include void main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include float f int n 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