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桂林山水的詞語,描寫桂林山水的四字詞語

2021-03-04 05:21:38 字數 4492 閱讀 9299

1樓:匿名使用者

畫窗八景: 鑑寺遺蹤 朔城佳境 雙峰鎖江 古榕藏貓 東嶺朝霞 白沙漁火 南厄古道 碧蓮疊翠

形容桂林山水的四字詞語

2樓:愛林暈絾刳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烈日炎炎 秋風送爽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二、 描寫美的景和物:

美不勝收 蔚為壯觀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三、 描寫山水美景: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四、 描寫花草樹木: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五、 描寫日月風雲:

大雨如注 滂沱大雨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晨光熹微雲霧迷濛 風清月朗 春風化雨 暴風驟雨 風馳電掣別有天地 春和景明 洞天福地 福地洞天

風月無邊 風月無涯 湖光山色 花下曬褌

名勝古蹟 名山勝川 名山勝水 千巖競秀

如花似錦 山明水秀 水明山秀 山清水秀

水秀山明 山**上,應接不暇 無邊風月

秀水明山 尋幽探勝 旖旎風光

綠樹紅花 山青水秀 風光旖旎 人間仙境 景色怡人

3樓:秧o5e慷篙

崇山峻嶺人山人海,風和日麗山清水秀懸崖峭壁。鬱鬱蔥蔥

4樓:匿名使用者

峰巒雄偉,波瀾壯闊,形態萬千,山清水秀。

描寫祖國山水的四字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綠水青山

錦繡河山

高山流水

山清水秀

重巒疊嶂

山河壯麗

大好河山

巍峨壯麗

蜿蜒曲折

崇山峻嶺

萬水千山

氣勢磅礴

飛湍瀑流

懸崖峭壁

巍然屹立

空山鳥語

青山長在

綠水長流

春水蕩漾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山清水秀、

地大物博、

大好河山、

湖光山色、

江山如畫、

波瀾壯闊、

名山大川、

重巒疊嶂

7樓:翎男i鱉

形容祖國山水的四字詞語可以有:

山清水秀、地大物博、大好河山、湖光山色,江山如畫、名山大川、美不勝收、山河壯麗。

8樓:母巨集毅杭姿

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錦繡河山.

形容桂林山水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美不勝收 獨一無二 山清水秀 鬼斧神工 山明水秀 人間仙境 巧奪天工 奇峰怪石

10樓:光風霽月

不勝收 獨一無二 山清水秀 鬼斧神工 山明水秀 人間仙境 巧奪天工 神兵天宮 朱羅星盤

描寫桂林山水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1樓:mc幹少爺

春寒料峭、春意盎然、春暖花開、滿園春色、春華秋實。

春寒料峭(chūn hán liào qiào):料峭:微寒。 形容初春的寒冷。

春意盎然(chūn yì àng rán):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 春天的意味正濃。

春暖花開(chūn nuǎn huā kāi):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滿園春色(mǎn yuán chūn sè):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 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春華秋實(chūn huá qiū shí):華:花。 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現也比喻學習有成果。

形容桂林山水的詞語

12樓:愛吃貓的__魚

山清水秀

【拼音】shān qīng shuǐ xiù

【釋義】形容山水風景優美。也說山明水秀。

重巒疊嶂

【拼音】chóng luán dié zhàng

【釋義】重重疊疊的山峰。

青山綠水

【拼音】qīng shān lǜ shuǐ

【釋義】泛稱美好山河。

美不勝收

【拼音】měi bù shèng shōu

【釋義】美好的東西太多,一時接受不完(看不過來)

湖光山色

【拼音】hú guāng shān sè]

【釋義】湖和山相映襯的秀麗景色。

造句:1、春天,我們來到山清水秀的西子湖畔。

2、春天的太白山,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充滿著詩情畫意,是旅遊度假休閒的好去處。

3、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們來到乙個山清水秀的勝地交遊,我們對這裡的景色驚嘆不已,以至別離後流連忘返。

4、我的家鄉桂林,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5、山清水秀的江南,今年又是乙個豐收的年景。

1、紅軍走在重巒疊嶂、連綿不斷的山上,嶙峋的石片把他們的腳趾割破他們全然不顧。

2、望著重巒疊嶂的大山,和大自然相比,我是多麼渺小。

3、站在泰山玉皇頂上向遠處望去,只見重巒疊嶂,分外壯觀。也作「重巖疊嶂」、「層巒疊嶂」。

4、遠處青山重巒疊嶂輕輕淡淡的,像是一幅水彩畫。

5、山上的青松生長在重巒疊嶂之間,真是一大奇景。

1、漫步在這青山綠水間,我的心情十分愉快。

2、青山綠水籠罩在晨曦中,猶如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3、站在山頭,青山綠水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

4、這裡青山綠水珠聯璧合。

5、青山綠水的懷抱中,坐落著一處青堂瓦舍,顯得那樣安詳靜謐。

1、商店裡的珠寶首飾琳琅滿目,美不勝收。

2、那座山谷裡的風景真是風光秀麗,美不勝收。

3、九寨溝的自然風光美不勝收,是旅遊的好去處。

4、各種各樣的花朵爭相綻放,將花廳裝飾得美不勝收。

5、所有來過這兒的人都說這兒的風景讓人美不勝收。

1、這裡優美的湖光山色令**連忘返。

2、令人賞心悅目的湖光山色,使遊客樂而忘返。

3、湖光山色,莘莘學子,帶給您的是一片安好天空。

4、看著滿眼的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真是引人入勝啊!

5、眼前的湖光山色,令人陶醉,旅遊勝地確實名不虛傳。

13樓:美可月凌

山清水秀 煙波浩淼 山高水長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陡峭險峻 氣勢雄渾 魚翔淺底 鳥語花香 鬱鬱蒼蒼 無限風光在險峰 山花爛漫 五岳歸來不看山

溪水潺潺 水光漣豔 山色空朦 夜靜春山空,鳥鳴春澗中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煙鎖長河 群山疊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雨 驕陽似火 暑氣蒸人 烈日炎炎 秋風送爽秋高氣爽 秋色宜人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形容繁榮興盛景象:

濟濟一堂 熱火朝天 門庭若市 萬人空巷 座無虛席高朋滿座 如火如荼 蒸蒸日上 欣欣向榮 川流不息描寫美的景和物:

美不勝收 蔚為壯觀 富麗堂皇 金碧輝煌 玉宇瓊樓美妙絕倫 巧奪天工 錦上添花 粉妝玉砌 別有洞天描寫山水美景:

錦繡河山 高聳入雲 水天一色 波光粼粼 湖光山色重巒疊嶂 山明水秀 高山流水 白練騰空 煙波浩渺描寫花草樹木:

繁花似錦 綠草如茵 鬱鬱蔥蔥 古樹參天 萬木爭榮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桃紅柳綠 綠樹成蔭描寫日月風雲:

大雨如注 滂沱大雨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晨光熹微雲霧迷濛 風清月朗 春風化雨 暴風驟雨 風馳電掣

14樓:留下一片林

旭日東昇 霞光萬道 晨雞報曉 日出東方 光芒四射 豔陽高照 炊煙繚繞 夕陽西下

晚風習習 落日餘暉 夕陽如丹 風景如畫 詩情畫意 水繞山環 氣象萬千 鬱鬱蔥蔥

聲機盎然 引人入勝 流連忘返 情不自禁 目不暇接 玉兔東昇 月光如水 明月高懸

眾星拱月 群星閃耀 繁星滿天 和風細雨 久旱逢雨 大雨滂沱 電閃雷鳴 風雨交加

風馳電掣 冰消雪融 風和日麗 山光水色 心曠神怡 草長鶯飛 柳暗花明 鳥語花香

明月清風 花好月圓 奇花異草 瘋狂雨驟 雲蒸霞蔚 山明水秀 層巒疊嶂 風調雨順

驚濤駭浪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秋色迷人 金桂飄香 秋菊傲骨 果實纍纍 北風呼嘯

瑞雪紛飛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四年級下冊,第二課桂林山水,描寫水的四字詞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瀉千里 波瀾壯闊 波濤洶湧 清澈見底 涓涓細流 碧水微瀾 碧波蕩漾 波光粼粼 流水桃花 水秀山明 水性楊花 水天一色 水色山光 水軟山溫 水清無魚 水木清華 碧山青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波瀾壯闊、水平如鏡。

描寫桂林山水的詞語,形容桂林山水的詞語

桂林山水歌 賀敬之 雲中的神呵,霧中的仙,神姿仙態桂林的山 情一樣深呵,夢一樣美,如情似夢漓江的水 水幾重呵,山幾重?水繞山環桂林城 是山城呵,是水城?都在青山綠水中 呵 此山此水入胸懷,此時此身何處來?黃河的浪濤,塞外的風,此來關山千萬重。馬鞍上夢見沙盤上畫 桂林山水甲天下 呵 是夢境呵,是仙境?...

描寫桂林山水的作文,描寫桂林山水的作文630字

人們都說 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慕名前來,觀賞山清水秀 青山碧水的美麗城市桂林。在桂林,你不僅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漓江,而且還可以看到別具一格的象鼻山。桂林的水漓江。漓江的水真靜啊,靜得令人感覺不到它在流動 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 漓江的水真綠啊,綠的猶如一塊巨大的翡翠上鑲上了閃亮的金...

什麼樣的桂林山水?什麼的桂林山水

1 山清水秀 的桂林山水。2 千姿百態 的桂林山水。3 風景秀麗 的桂林山水。4 舉世聞名 的桂林山水。5 景色宜人 的桂林山水。填空技巧 1 要積累足夠的詞彙量,以及對這些詞彙的正確理解和正確使用。語文詞彙散見於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中。2 理解詞義,結合詞義來思考填哪些詞語,注意填詞的合理性和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