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學習可以為企業帶來什麼,精益生產可以為企業帶來哪些改善

2021-03-04 05:18:32 字數 2576 閱讀 5823

1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學習專家石鑫在《搞定不確定——行動學習給你答案》中提到行動學習帶給企業的不止是一套方**,也不僅僅是眼前的業績增長,更是學員領導力的全面提公升,是管理系統的全面公升級,行動學習必將帶給企業更為深遠的影響。

2樓:ofweek人才網

行動學習強調學中做,做中學,學習和行動並重,只有這樣才能真正保證學習效果的落地!目前越來越多的企業運用這種方式進行人才培養和企業問題解決。以行動學習為核心的混合式學習模式,設計真實的業務情景,對關鍵人才的培養才更有效,在解決難題的同時達到能力(個人能力和組織領導力)和組織發展(團隊建設/學習型團隊)同步提公升。

精益生產可以為企業帶來哪些改善

3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實施精益生產可以得到以下改善:

1、精益生產以簡化為手法,流水線上一切不增值的活動(浪費)都要消除。為根絕這些浪費,它要求毫不留情地撤掉不直接為產品增值的環節和工作崗位;

2、實行精益生產後,出成品會更快,生產出產品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生產出來,半成品積壓的情況基本上杜絕了,有效預防批量製造質量問題的發生;

3、實行精益生產,所需操作工人相對減少。推行精益生產後,由其帶來的高效率及打造自動自發功能,比傳統生產所需人員減少10%~20%;

4、實行精益生產更方便管理。精益生產是連續性的,前一工序做完,後方就能進行後道工序的生產,所以這種緊迫感使工人不得不加速生產的速度,然後使生產現場氣氛高漲。對於管理者而言,不會再像曾經那樣費盡心思考慮如何去管理員工,由於員工都在一門心思的生產,然後監督了生產員工工作能力的一起也極好的約束了員工,真實做到了自我管理。

內容摘自:天行健諮詢

4樓:海潮精密儀器

目前,在很多的企業當中都存在乙個普遍的現象,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很容易造成生產過剩的情況出現。而作為企業管理者對於這些現象卻沒有很好的辦法去解決這一問題。對於這樣的企業就應該匯入精益生產管理,精益生產能夠有效的降低庫存,減少生產浪費。

精益生產能夠為企業帶來的益處不僅於此,下面我們將一一枚舉。

一、削減庫存

降低庫存作為精益生產推行中的乙個手段,其目的是為了從根本上幫助企業解決問題降低成本,企業中想要達到低庫存就需要高效的流程作為支撐,以及穩定可靠地產品質量來作為其保證。而很多企業在實施精益生產中認為精益生產就是零庫存,對流程以及產品的品質不管不顧。只是一味的追求降低庫存,所以其結果也可想而知,成本不僅沒有得到降低而且還急劇上公升,於是這些企業就從他們的經驗中得出我們的企業或者行業不適合推行精益生產。

這樣的誤解我們應該極力去避免。

二、優化流程,提高總體效益

可以這樣說,有什麼樣的企業流程就能夠產生出什麼樣的生產績效。企業在改進流程的過程中要注意其目標是為了提高企業的總體效益。乙個企業,如果流程管理好了,其整體效益也會有乙個不錯的提公升。

三、建立乙個流,快速響應

建立乙個流,將流程中不增值的無效時間盡可能壓縮以縮短整個流程的時間,從而快速響應顧客的需要,這點對於精益生產管理是很重要的。

四、消除八大浪費

企業中普遍存在的八大浪費包括:過量生產、等待時間、運輸、庫存、過程(工序)、動作、產品缺陷以及忽視員工創造力,只有從根本上消除這些,企業才能快速發展。

五、全過程的高質量,一次合格

質量是製造出來的,而不是檢驗出來的。檢驗只是一種事後補救,不但成本高而且無法保證不出差錯。因此,應將品質內化於設計、流程和製造之中,建立乙個不會出錯的品質保證系統,一次做對。

精益生產要求做到低庫存、無間斷流程,試想如果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後面的將全部停止,所以精益生產必須以全過程的高質量為基礎,否則,精益生產只是一句空話。

六、基於顧客需求的拉動式生產

在需要的時候,僅按所需要的數量生產,生產與銷售是同步的。也就是說,按照銷售的速度來進行生產,這樣就可以保持物流的平衡,任何過早或過晚的生產都會造成浪費。

七、標準化管理

標準化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但標準化並不是一種限制和束縛,而是將企業中最優秀的做法固定下來,使得不同的人來做都可以做得最好,發揮最大成效和效率。而且,標準化也不是僵化、一成不變的,標準需要不斷地創新和改進。

八、尊重員工,培養人才

尊重員工就是要尊重其智慧型和能力,給他們提供充分發揮聰明才智的舞台,為企業也為自己做得更好。員工實行自主管理,在組織的職責範圍內自行其是,不必擔心因工作上的失誤而受到懲罰,出錯一定有其內在的原因,只要找到原因施以對策,下次就不會出現了。所以,精益的企業僱傭的是"一整個人",不精益的企業只僱傭了員工的"一雙手"。

九、精益**鏈

在精益企業中,**商是企業長期運營的寶貴財富,是外部合夥人,他們資訊共享,風險與利益共擔,一榮俱榮、一損俱損。遺憾的是,很多國內企業在實施精益生產時,與這種精益理念背道而馳,為了達到"零庫存"的目標,將庫存全部推到了**商那裡,弄得**商怨聲載道。精益生產的目標是降低整個**鏈的庫存。

不花力氣進行流程改造,只是簡單地將庫存從乙個地方轉移到另乙個地方,是不解決任何問題的。當你不斷擠壓盤剝你的**商時,你還能指望他們願意提供任何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嗎?到頭來受損的還是自己。

十、擁有一支精益人才團隊

在精益生產推行好的企業中,會出現一支敢於創新、積極進取的精益人才團隊,他們想「特種兵」一樣,既能團隊作戰,也能獨立作戰,能夠發現並解決問題。擁有這樣的團隊,企業才能得到長足發展。

現代化精益生產能為企業帶來什麼好處

1.消除浪費 精益的核心就是消除企業運營過程中不為企業產品和服務增加價值的環節,能有效降低成本。2.降低庫存 精益生產 準時制生產方式 在需要的時候,按需要的量,生產所需的產品 能大幅降低庫存,節約空間和提高資金利用率。3.關注流程 有什麼樣的流程決定了企業有什麼樣的效益,在精益生產管理中,非常關注...

精益生產能給公司帶來什麼效益精益生產能給公司帶來什麼效益?

精益生產可以降低庫存,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當然精益生產不止這些好處,還有很多好處的呢,下面來具體說一下精益生產的好處吧。降低庫存 降低庫存只是精益生產的其中乙個手段,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和降低成本,而且低庫存需要高效的流程 穩定可靠的品質來保證。很多企業在實施精益生產時,以為精益生產就是零庫存,不先去改...

精益化管理對於企業來說有什麼作用

1企業的行為活動 必要增值的行為活動,必要不增值的行為活動,不必要不增值的行為活動,精益就是解決不必要不增值的行為活動的 2精益分為精益生產 物流 工程 培訓,目的是降低企業運營成本,提高物流流,匯入工作方法 精益工具,提高員工能力 什麼是企業的精益化管理 精益管理源自於精益生產 lean pr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