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提佛母神咒消業障嗎,佛母準提神咒手印如何結

2021-03-04 05:15:29 字數 2491 閱讀 5511

1樓:因緣法

持誦準提咒功德,按《顯密圓通成佛心要集》中說:

佛言:此咒能滅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成就一切白法功德。持此咒者,不問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不揀淨穢,但至心持誦,能使短命眾生增壽無量。

迦摩羅疾尚得除差,何況餘病!若不消滅,無有是處。若誦滿四十九日,準提菩薩令二聖者常隨其人,所有善惡心之所念,皆於耳邊一一具報。

若有無福、無相、求官不遂、貧苦所逼者,常誦此咒,能令現世得輪王福,所求官位必得稱遂。若求智慧型得大智慧型,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似如意珠,一切隨心。

佛母準提神咒手印如何結

2樓:橋梁abc也懂生活

【1】準提神咒,前面應加上「佛母」二字「佛母準提神咒」,此咒是釋迦牟尼佛說的,出自《佛說七俱胝佛母準提大明陀羅尼經》。佛言:此咒能滅十惡五逆一切罪障,成就一切白法功德。

【2】持此咒者,不問在家出家、飲酒食肉、有妻子,不揀淨穢,但至心持誦,能使短命眾生增壽無量。迦摩羅疾尚得除差,何況餘病!若不消滅,無有是處。

【3】若誦滿四十九日,準提菩薩令二聖者常隨其人,所有善惡心之所念,皆於耳邊一一具報。

【4】若有無福、無相、求官不遂、貧苦所逼者,常誦此咒,能令現世得輪王福,所求官位必得稱遂(禪宗《傳燈錄》中引古人云:俱胝只念三行咒,便得名超一切人是也)。

【5】若求智慧型得大智慧型,求男女者便得男女。凡有所求,無不稱遂,似如意珠,一切隨心。(若只誦「唵。

折戾主戾。準提娑婆訶。」咒心亦可,準提菩薩同樣感應;若時間和地點不便,或臥或坐或立或行,均可誠心念誦,出聲默念均可。

)【6】準提神咒原文:

稽首皈依蘇悉帝 頭面頂禮七俱胝

我今稱讚大準提 唯願慈悲垂加護

南無颯哆喃。三藐三菩陀。

俱胝喃。怛侄他。

唵。折戾主戾。準提娑婆訶。

【7】準提咒注音:

nā mó sà duō nán,sān miǎo sān pú tuó,

jù zhī nán, dá zhí tuō,

ǎn, zhé lì zhǔ lì, zhǔn tí suō pó hē.

3樓:詩哲北極光

準提咒目前在顯教的《佛教念誦集》中作為"十小咒"之一。

有關準提菩薩的根本手印,我們念咒的時候可以結持;至於準提菩薩的其他手印,比如息災、增益、懷愛、降伏、誅滅、鉤召等等,這些就不要亂結。準提咒可以自學,不需要**傳授,但手印就不同,一定要**傳授。為什麼手印要**傳授呢?

設若依書亂學,會直接影響身中氣脈運作,並且會導致很多不如法的事情發生。

比方結持準提菩薩的根本手印,兩個食指就不要亂動,要附在中指第一節上面,為什麼呢?因為假如我們念咒時食指一動的時候,就會召請四大天王降臨,所以手印一定要上師當面傳授,因為手印也有口訣。所以一般來講,修準提咒,結準提根本手印就可以了。

乙個準提菩薩手印及真言的威力就很厲害,共通於二十五部密咒法。

整體咒語為:

南無颯哆喃

nā mó sà duō nán,

三藐三菩陀

sān miǎo sān pú tuó

俱胝喃jù zhī nán,

怛侄他dá zhí tuō,

唵折戾主戾

ǎn/ōng, zhé lì zhǔ lì,

準提娑婆訶

zhǔn tí suō pó hē.

雖然準提咒可以自學,但我們修持準提法、念準提咒,還是不要只對著經書念,一定要跟上師學是最為理想,功德及加持力更大,偏差機會亦少。至於準提寶鏡一定要加持開光,不然會有其他異類附於鏡上。

準提菩薩的形象大多為三目十八臂,十八臂手持不同法器,各有功能;但是準提菩薩有很多化身,我們不必拘泥於三目十八臂的形象。準提菩薩同觀世音菩薩普門示現一樣,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我們一定要記住乙個重點,準提就是一切眾生本具清淨光明無染的覺性,只有回覆這種覺性,才是修學準提法的真正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閥門吳總提神咒手印兒,以後何潔真心話我不太理解,你找玩兒遊戲的專家給你解釋吧。

5樓:方維

佛母準提神咒手印是指二手無名指小指。相叉於內。二中指直樹相拄。

二頭指屈。附二中指第一節。二母指捻 右手無名指中節。

  準提咒目前在顯教的《佛教念誦集》中作為「十小咒」之一,整體咒語為:南無颯哆喃nā mó sà duō nán,三藐三菩陀sān miǎo sān pú tuó俱胝喃jù zhī nán,怛侄他dá zhí tuō,唵折戾主戾ǎn/ōng, zhé lì zhǔ lì,準提娑婆訶zhǔn tí suō pó hē佛從法生,故法即是佛母。

在密教,能產生諸佛、諸菩薩者,將之神格化,稱為佛母、佛母尊。如般若波羅蜜能生諸佛,並給予諸佛一切智,有示現世間相之作用,故將之神格化,稱為佛眼佛母,乃金。

6樓:英雄回憶

以二手無名指小指。相叉於內。二中指直樹相拄。

二頭指屈。附二中指第一節。二母指捻 右手無名指中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法爾禪修中心」**問問。

阿彌陀佛,念準提咒可以求聰明智慧嗎

聰明是聰明,智慧是智慧,不同的,世間人的 智慧 和真實智慧又不同 如果你能持戒,念準提咒得定,你會開智慧。摘自淨空法師 佛說十善業道經講記 智慧怎麼個開法?一定要依戒得定,因定開慧。佛跟我們說了這個層次,這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修學的過程,我們想修也不能例外。許許多多人想修,修一輩子都開不了智慧。原因...

觀世音菩薩準提佛母阿彌陀佛分別是什麼關係

您好,斗數世家為您服務,佛教在中國大體粗略分為兩大派,一是以本師釋迦佛陀為主的顯教,一般是漢傳佛教的思想,另一派是大日如來為主的 密宗教派,當然顯教裡面也細分很多,比如禪宗,淨宗,律宗等等。我們先說準提佛母,這位尊佛,是一位大菩薩。準提菩薩漢譯有準胝觀音 準提佛母 七俱胝佛母等名。準提菩薩為顯密佛教...

誠心念了楞嚴咒,大明咒,準提咒怎麼還是沒有效果

朋友,唸咒要誠心,更要信心。每個咒都有不同的規儀和要求的。不是隨便念兩句就有用的。而且還跟每個人自身的情況有關。要有效果,最少念50萬遍以上,有些人還需要更多更多。而且前提是你誠心在念。真心相信。所以很多人念都沒啥用的。這邊在念。那邊又造業,造罪孽。念多久都沒用的。首先要守戒,戒貪嗔痴,做個好人,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