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銷茶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13:56 字數 1066 閱讀 2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六堡茶是後發酵黑茶類代表茶種,因產於廣西梧州市六堡鎮而得名,其品質素以「紅、濃、醇、陳」四絕而著稱。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陳六堡茶有消暑祛濕、明目清心、養胃、解酒、助消化等功效,在悶熱的天氣裡,喝六堡茶特別舒暢。民間常把貯存數年的陳六堡茶,用於**痢疾、除瘴、解毒。

六堡茶的產製歷史可追溯到一千五百多年前,早在清朝嘉慶年間(1796-1820) ,六堡茶就以其特殊的檳榔香味而被列為中國24名茶之一,暢銷於穗、港、澳以及東南亞一帶,直到上世紀50年代初期,在香港市場仍佔主導地位,曾為國家賺取了大量的外匯,同時亦是六堡當地農民的一項主要經濟收入**。在文革時期,大批廣西蒼梧六堡茶上獻**,就連***也很愛喝六堡茶,現在北京有很多人家裡收藏有20年以上的蒼梧六堡茶。到上世紀80年代末,由於種種原因,六堡茶漸漸隱退出中國茶市,只在廣西當地和東南亞有少量出現。

六堡茶屬僑銷茶,從清朝至今每年大量出口(多的年份數千噸)南洋(今東南亞)和臺港澳地區,在這些地區,六堡茶聲譽卓著,膾炙人口。然因其以外銷為主,在國內宣傳少,致在國內知道六堡茶這個中國名茶的人不多,有「牆內開花牆外香」之感。

廣州與六堡有著悠久的緣源,據蘇海文在《中國茶訊》2023年第二卷第7期介紹:「舊時粵南在廣西六堡鄉合口街設莊收茶葉,計有「廣元茶」,「廣福泰」,「新記」,「三紀」,「永組」,「公盛」等茶莊六個,以後將六堡茶炊蒸在籮,由合口街用小鏟裝運至梨埠,在春夏水大時每鏟裝運四十擔。秋冬水小時每鏟只能裝運二十擔。

由梨埠換大木船運至封開,再用電船裝運廣州,再出口港、澳。……除在穗港銷售一部分外,其餘大部分銷南洋怡保及吉隆坡一帶。

六堡茶成品有製成塊狀的,也有製成磚狀、金錢狀的,如「四金錢」。還有散裝的。其品質特點是:

色澤黑褐光潤,特耐沖泡,葉底紅褐色。湯色紅濃似琥珀,醇和甘爽,滑潤可口。有檳榔味。

越陳越好,港商常以「陳六堡」,「不計年」作商標。陳六堡茶含茶黃素0.13%,含茶紅素18.

7%。還有部分茶褐素,故呈琥珀色。陳六堡茶有消暑祛濕、明目清心、助消化等功效,在悶熱的天氣裡,喝六堡茶特別舒暢。

八十年代,中茶公司旗下的中茶牌六堡茶在日本通過了日本衛生行業的安全檢測,確認了它獨特的養生功效,成為從那時起、至今為止唯一可進入日本藥店銷售的中國茶。

陰茶是什麼意思

蔭茶是一種不是普通的茶葉,在川西地區多,生長在山區和茂密的森林中,它的樹木和葉子,葉子比一般的茶厚,其枝幹可作為清熱解毒的藥物。茶汁煮後呈紅褐色,但能生津止渴。如果這種茶生蟲,味道功效會更好。重慶的老蔭茶相當於北京的大碗茶,是最受歡迎的茶。看到一大碗茶,讓人想起祥子在大門口拉著駱駝,看到老蔭茶,讓人...

人生如茶是什麼意思,茶如人生?人生如茶?是什麼意思

人生如茶 網路詞語 道家哲學境界,人生如茶是乙個動態比喻詞,道家把人的一生艱辛經歷過程濃縮於一壺茶水中。品茶人都知道 頭道水 二道茶 三道茶水最精華 四道清甜韻味暇。因此把少年期的涉世茫然用剛沏泡的頭道茶水的渾濁來形容,應該屏棄泡沫,沖洗茶具,才能讓後敘的茶湯清澈見底,韻味有神!把人生青壯年時期比作...

465Q活塞銷偏移是什麼意思?為什麼

活塞偏移是為了減輕在上止點活塞換向時對氣缸的 拍擊 某些高速發動機將活塞銷座向承受膨脹側壓力的一面偏移一個距離e。這樣活塞可以在上止點前提早換向,尤其是當壓縮行程終了時,活塞換向時刻可以預先 爆發 改善了發動機的工作平順性。由於活塞在壓縮衝程和做功衝程,活塞受力都是向下的,也就是被氣缸內的氣壓往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