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計數細胞的原理,電子血細胞計數儀可分為多少型

2021-03-04 05:06:06 字數 757 閱讀 3375

1樓:華全動力集團

血細胞分析儀亦稱血球計數儀,說到血細胞自動化分析,就不得不提到「庫爾特原理」,這是由wallace h. coulter先生在2023年代創立的用電阻法檢測懸液中顆粒數量和大小的方法。

變阻法計數在大多數細胞計數器中是利用小孔管換能器裝置實現的。

在儀器的取樣杯內裝有一根吸樣管,吸樣管下部開有乙個小孔(寶石製作),因此也叫做小孔管。小孔管內外各置乙隻鉑金電極,兩電極間施加乙個恆定的電流。測試時,先將待測血液用潔淨的電解液充分稀釋,使血細胞在電解液中成為遊散狀態,然後在小孔管上端施以負壓,在負壓的抽吸下,混有血細胞的電解液便被均勻地抽進小孔管。

當血細胞通過小孔時,排開了等體積的電解液,使電解液的等效電阻瞬間變大,這個變大的電阻在恆流源的作用下引起乙個等比例增大的電壓。當細胞離開小孔附近後,電解液的等效阻值又恢復正常,直到下乙個細胞到達小孔。這樣血細胞連續地通過小孔,就在電極兩端產生一連串電壓脈衝。

脈衝的個數與通過小孔的細胞個數相當,脈衝的幅度與細胞體積成正比。

種質資源按**可分為 芽變是是什麼細胞突變的結果

2樓:艾康生物

您好!分生組織細胞突變的結果。種質資源可分為四種:

本地,外地,野生,人工創造。芽變開始發生時多以嵌合體的形式出現,根據組織發生層內和層間的細胞遺傳物質差異,對嵌合體形式的芽變,可採用 修剪 、 嫁接 、扦插 、組織培養 等方法使其轉化,最終獲得同質的純化突變體。芽變是發生芽內分生組織細胞中的突變,屬於體細胞突變的一種。

中性粒細胞計數偏高,中性粒細胞計數偏高是你意思

白細胞計數是指血液中白細胞的總數,中性粒細胞是白細胞分類的一種,這兩項同時增高說明有現在體內有炎症,建議口服消炎藥 3天後複查,恢復正常就停用消炎藥。血小板高建議一週後複查,不正常最好到醫院血液科全面檢查,找出 對症 中性粒細胞計數偏高,應該複查血常規,看看是不是有炎症感染,適當服藥 飲食方面,多喝...

白細胞WBC偏高怎麼回事,白細胞計數WBC偏高是怎麼回事

通常白細胞偏高伴隨中性偏高,白細胞偏低伴隨中性偏低.因為白細胞通常是受中 版性粒細胞的影響比較大權,有時候也受淋巴細胞的影響.如果白細胞高了,中性卻低,那麼淋巴細胞一定是增高的.白細胞是機體的一種正常的免疫系統的乙個細胞,當機體受到細菌,病毒等外來病原體的入侵時產生白細胞公升高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同...

血小板計數偏低,紅細胞平均體積偏低,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濃度偏高,血小板分布寬度偏高,是什麼問題呀

plt病理性減少 1 血小復板生成制障礙,bai如再障,腫瘤du,白血病,sle等 2 血小板破壞和消zhi耗增多,如itp,dic等。3 血小板分dao布異常,如脾腫大 血液被稀釋等。4 先天性血小板減少,見於新生兒血小板症,巨大血小板血症。其它專案沒什麼臨床意義。我做血常規檢查報告上顯示平均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