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目的是什麼,投資的目的是什麼

2021-03-04 05:04:31 字數 3843 閱讀 7862

1樓:王大大

如果你作為乙個投資人 假設你也只有1000萬 你只是簡簡單單的放到銀行裡 那點利息你覺得能夠趕上你自己的開支嘛 但如果有一家餐飲或酒店 需要投資800萬 有60%的把握能夠在未來一到兩年回本 那兩年之後你就算是賺的啊

2樓:舊時i模樣無悔

理財投資的目的是什麼?

3樓:愛我所愛陌生人

投資是對目前現狀及事物未來前景一種猜測,充滿不確定性,具有一定風險性,如果沒有獨到的理解與判斷力是不成的。

投資的目的是什麼?

4樓:舊時i模樣無悔

理財投資的目的是什麼?

5樓:換這個可以嗎

投資的目的是使投資的淨效

用(即收益帶來的正效用減去風險帶來的負效用)最大化。即在風險相同的條件下,追求最大可能的收益;或在收益既定的條件下。尋找最低風險的投資:

就十人投資者來說,投資的門的是多種多樣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本金安全性與避免通貨膨脹造成的損失本金安全是投資者的主要門標。

只行本會安全了,才能藉以取得收入和謀求增長:本金安全,不僅指維持原有的投資資金.而且還包含保持本金的購買力,防止因通貨膨脹而導致本金的貶值:因此.要保持本金的安全.應購買奉金償還有安全保證、在巾場上容易脫手且**穩定的證劵。

一般而言,**債券、優良企業債券符合奉會安全的要求;但在實際購買時,並不這麼簡單。如長期債券,雖然收入固定,但因期限長。無法彌補響頭力貶值的損大:

外國**債券,由於政治、軍事等籲因也會有本會償還與否的風險:企業債券存在個業倒閉、破產、改組、合併等風險。在意資金安全的投資者希望本金能不受損失地拿回來。

行人認為在銀行仃款足達到本金安全的最好投資手段。但是,如果通貨膨脹高漲,這些貌似安全的餞難免全貶值,喪失原來的購買力,這就是購買力風險。所以,本金安全往往與通貨膨脹不可兼得;(二)收入的穩定和資本增值穩定的收入和資本增值是扶利的動機,穩定的當前收入比不確定的未來收入對投資者更有吸引力。

對低收入的投資者來說,他們需要用投資收入來補充其他收入**的不足,因而更關心當前(每期)收入的可靠性和穩定性。穩定的收入主要來自於債券利息和股息,因此它們大多選擇固定收人的**,如資信好、經營情況良好的大公司**。這類**一般股息高且穩定,又有增值前景;或者投資於質量高的債券;另外,公用事業**,其股息穩定且可靠,也是合適的投資物件。

資本增值是個人投資者的共同目標。對**投資者來說,可通過兩種途徑達到目的:一是將投資所得的股息、利息再投資,日積月累,使資本增加。

這種辦法適合於收入較高的投資者。他不需要靠經常投資收入來維持家庭開支。二是投資於增長型**,通過股息和股價的不斷增長而增加資本價值;但這種****波動大,雖然有獲得資本增值的好處,也有遭受股價**的風險。

這種方法適合於在財力上和心理上都有承受風險能力的投資者。對於這兩種方法。不同的投資者有不同的選擇。

一般來說,資本增值的目的在短期內不易達到,投資者需要作長期打算。而對郵幣卡、古董等收藏品的個人投資者來說,收入的穩定與資本增值往往是不可兼得的。這類投資晶一旦**轉讓,往往可以獲得可觀的投資收益,但這通常需要等待較長的時機,不易於在短期內獲得經常性的穩定收入。

(三)流動性流動性是指將投資資產變換為另一種資產而未受到損失的可能性,有時又稱為變現性。每個投資者在管理自己資產的時候,都要考慮應付不時之需,因此在做投資決策時要考慮滿足流動性需要,保持一部分流動性強的資產。流動性與收益成反比,因此投資短期債券的流動性強,但收益相對也較低。

通常,儲蓄存款、**、債券的流動性都很好,而房地產和收藏晶的流動性則較差。(四)多樣化在投資活動中,由於邊際效用遞減規律的作用,投資者不再滿足投資品種的單一性,而是將資金適時地按不同比例,投資於若干種風險不同的**,建立多樣化的合理的資產組合,以達到降低風險的目的。在選擇**種類時,既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

**種類太少,達不到分散風險的目的,當某種******時,對整個組合收益影響很大;但若組合種類太多,好壞相抵,整個組合收益反而不高,而且種類過多,也不易分析和調整管理。據專家分析認為,分散程度以15-25種最為合適。(五)參與決策管理少數資本實力雄厚的大投資者會通過大量購買某公司**宋達到控制、操縱這家公司的目的,或是達到參加股東大會、參與決策管理的目的。

但對大多數中小投資者來說,這種觀念是非常淡薄的,**越來越被人們當作金融商品來對待而不是當作所有權的象徵。(六)管理的便利性對有些人來說,投資並不是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他們不想花太多時間、精力在投資上,因此,投資管理的便利性對他們而言就很重要。這類投資者一般不願花太多的時間和精力進行投資,但是希望獲得本金的增值,他們一般會聘請投資機構或諮詢機構替他們操作,或選擇不需投注太多心力的投資工具(如儲蓄、債券等),同時避免介入**變動太大、太快的投資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投資的目的是可以扶持幫助企業籌集資金,以利於企業擴大再生產,產生更好的社會效益,所以投資應該選擇社會效益好的專案。

其次,投資的目的之一是使自己的財富增長,投資一些朝陽企業,可以在幫助企業成長的同時,自己分享成長效益,減少通貨膨脹的壓力。

因此,投資的目的是使自己在財富保值,同時幫助需要的企業,也為社會的發展做乙份貢獻。

7樓:天蠍的心馳神往

投資的直接目的是獲取經營活動所需的實物資源

投資理財的目的是什麼 家庭投資理財的概念和目的 –

8樓:拓天速貸

家庭投資理財的根本目的就是家庭財產的保值增值,或者叫家庭財富最大化。更進一步說,追求財富就是追求成功,追求人生目標的自我價值。所以提倡科學理財、善用錢財,使家庭財務處於最佳狀態,滿足各層次的需求,從而擁有乙個豐富的人生。

更具體、專業的來說,就是確定階段性的生活與投資目標,審視自己的資產分配狀況,根據專家的建議和自己的學習,調整資產配置與投資結構,及時了解資產狀況及相關資訊,通過有效控制風險,實現家庭資產收益的最大化。

9樓:自私

理財的目的就是錢生錢啊!

10樓:憾膩

互贏金融為您解答。

對於每乙個家庭來說,掌握家庭投資理財技巧是最關鍵的,可以幫助家庭合理理財,可以把控好家裡日常開支。這樣不僅可以幫助每個家庭資產穩定,還可以在有限資金以內進行無線公升值。

家庭理財的目的就是以家庭為單位進行各種投資理財,可以使家庭財產保值和增值,從而達到家庭所希望的生活目標。前期應該對自己資產進行詳細分配,以及分析自己的承受能力。三益寶小編建議自己平日裡多學習,調整好資產配置以及投資結構,了解家庭風險承受能力,選擇適合的理財產品,最終將收益最大化。

我們投資理財的目的是什麼?

11樓:舊時i模樣無悔

理財投資的目的是什麼?

12樓:專業的華爾金服

投資理財能夠幫助我們實現個人財產的保值增值,規避生活中的風險,保障生活的安穩和安全,最終獲得個人的財務自由。乙個人的各個時期,從出生到老年,都需要花錢,離不開金錢的支援和保障。對普通投資者而言,投資理財的目的通常是為了應付各種各樣的支出需要,一般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應對日常生活、提高生活品質、規避各種風險、實現財務自由

同意請採納~~

13樓:2015銅掌櫃

賺錢,獲得額外的收益。主要形式選擇常見的理財方式儲蓄、p2p等,通過投入資金獲得收益。

14樓:專屬犟蝸牛

更好的理財。把自己的資金發揮更大的作用。

15樓:全球限量版處男

財富公升值,財富創造財富

16樓:清如許

為了人生更有意思,享受掙錢的成就感,也是為了生活

17樓:北京羅蘭

讓錢生錢,不貶值,控制通貨膨脹

做網路推廣的目的是什麼,網路推廣的目的是什麼呢?

最主要的,網路推廣是一種推廣手段。通過網路推廣,讓網上的潛在客戶能獲得相關資訊,進而帶動產品的銷售或提高產品的知名度。目的是將企業或產品宣傳出去,為企業增加效益 網路推廣的目的是什麼呢?網路推廣的目的並不是單一的,不同的需求,就會有不同的目的。網路推廣目的一 品牌公關 品牌公關包括很多的內容,在網際...

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5,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社會的經驗積累 心靈承受力的增強和性格的完善。以上三點是進入社會所必需的,也是所有學習 包括校園 家庭 社會 的最終目的。教育是最終目的是什麼?我們每乙個人的教育思想,其實都可以有個共性都是希望把我們的孩子,教育成精英,成為人才,而不是成年了。那麼只要我們想把孩子變成精英。親親 1 學習的目的是為了...

讀書的目的和前提課文是什麼?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作者認為讀書是為了 心的教養 他倡導的是 愛的閱讀 善於讀書的人,並不追求數量,而只追求他心靈的獲得,這是有效的閱讀。作者認為讀書人要有愛的追求,要有理想,要有對知識的敬重。他所說的 教養得有乙個可教養的客體作前提 通俗地說,就是讀書人自己必須是有獲得教養的願望,有完整的人格,有個性追求。如果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