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家鄉一處名勝古蹟或自然風光,指出它的特點

2021-03-04 00:43:01 字數 5283 閱讀 4672

1樓:飛魂千尋

柳州市別名「龍城」,是一座具有2023年歷史的古城,現是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直轄市,轄五區兩縣(柳江縣、柳城縣),總面積為5200多平方公里,市區面積為650多平方公里,是乙個以漢族為主的多民族聚居城市,是廣西的僑鄉之一,是體操王子李寧、桌球世界冠軍謝賽克、著名文學家王拯和傳說中的歌仙劉三姐的故鄉,全市總人口175萬,其中市區人口88萬。

柳州是中國中西南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和區域經濟中心,廣西最大的工業基地,是全國城市綜合經濟體制改革試點城市、科教興市先進城市、衛生城市、園林綠化先進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優秀城市和廣西文明城市,是歷史文化名城、國家甲類旅遊城市,2023年柳州市綜合經濟實力名列中國50強的第27位,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名列中國 187 個城市的第18位。柳州市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 163.5億元。

柳州市位於北緯23°54'-24°50'、東徑108°14'-109°45',地處中國廣西的中部,座落在珠江流域西江水系柳江的中游,東北距山水甲天下的桂林150公里,西南距廣西首府南寧264公里,距北部灣、鄰國越南300多公里。

柳州屬**帶季風氣候,溫度適宜、雨量充沛,日光充足,四季常綠,年平均氣溫20.5℃,年平均降雨量1400多公釐,年平均日照1600多小時,無霜期長達300天以上。

柳州有土地資源53萬公頃,森林5.3萬公頃,林木有杉、松、樟、楓、荷木、香椿等數十種,有豐富的水電資源,已探明有開採價值的礦產有:錳、鋁、鎢、鎂、磷、硫、滑石、石膏、石灰石、大理石、重晶石和稀有金屬近30種。

柳州盛產大公尺、玉公尺、甘蔗、花生、木薯、油桐、麻類等糧食和經濟作物,蔬菜有120多個品種,果類有柑、橙、柚、龍眼、梨、桃、李、柿、板栗、番石榴等20多種。

柳州市具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旅遊資源。「山青、水秀、洞奇、石美、 林茂、 草豐」是她的特色,市區山環水繞,柳江蜿蜒穿過,「江流曲似九迴腸」,展現出「世界第一自然盆景」的風姿。中國南方古人類「柳江人」文化遺址白蓮洞,這座巖廈式洞穴堪稱中國第一座集旅遊、科普於一體的洞穴科學博物館;中國電影藝術家趙丹題為「天下都樂」的都樂巖風景區,溶洞奇秀,別有洞天,鐘乳石千姿百態,一幅幅維妙維肖的神奇景象,構成了「大自然的奇幻藝術之宮」;撥地而起的魚峰山和山下的小龍潭相傳是歌仙劉三姐傳歌和騎魚**的地方;建有中國唐代文學藝術家、哲學家柳宗元衣冠墓和柳候祠的柳候公園是憑古懷舊的勝地;被譽為「東方奇觀」的大龍潭公園,那迷人的湖光山色和古樸的少數民族村寨充滿濃郁的民族風情,使游**連忘返;以奇石文化為特色的箭盤山公園和以明清文化及道、佛、儒傳統文化為特色的蟠龍山公園,展現出柳州豐富的奇石資源和深厚的歷史文化。

介紹家鄉一處名勝古蹟(或自然風光),並指出它的特點。 推薦一種家鄉小吃或土特產,並擬一條廣告詞。

2樓:

均安魚餅就是我們均安特產

之一,這魚餅是均安鎮的一款傳統美食,已經有百多年的歷史了。均安魚餅色澤鮮明,香氣撲鼻,爽滑甘甜,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極受歡迎,已成為遠近聞名的特色美食。

廣告詞:餐桌上無法抵擋的**。【那神馬真沒啥想法了,你也可以自己想乙個】

如果可以,望採納。

同學們都很熱愛自己的家鄉,你的家鄉或有迷人的自然風光,或有令人嚮往的名勝古蹟

3樓:蔡儀君

我的家鄉有美麗的大海灘

4樓:拉個牛

我的家在內蒙古包頭市,又名鹿城,有城中草原賽罕塔拉,還有固陽的秦長城等等

簡要介紹一處台州的自然風光,名勝古蹟或民俗風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黃岩石窟旅遊區地處 「中國蜜橘之鄉」台州市黃岩城區,距離台州黃岩高速口僅十分鐘車程。它是一處歷經千百年形成的採石勝景。空山內碧水蜿蜒,洞洞相連,空山泛舟,別有意境;石壁上天然神奇的斑斕岩畫遍布,如錦似繡。

景區融合山水景觀、帝王雕塑、採石文化、本土鄉賢為一體,讓遊人在輕鬆愉悅的遊覽中了解歷史,感受美景。

黃岩石窟擁有以下四大看點:

一、區內洞窟岩壁自然形成的色彩瑰麗,猶如絕世壁畫,形象逼真;

二、氣勢恢弘的帝皇宮用一千多座雕塑描繪了中華五千年的帝皇史;

三、區內水域廣闊,碧水掩映著孤傲的岩壁,構成了黃岩石窟的獨特景觀;

四、洞窟內水域縱橫,可「空山泛舟」,享受獨特的審美方式。

同學們都很熱愛自己的家鄉,你的家鄉或有迷人的自然風光,或有令人嚮往的名勝古蹟

6樓:0o冬子

白雲山風景名勝區位於福安市西北部,與壽寧,周寧三縣交界,屬曉陽鎮。距市區50多公里,因白雲常繞而得名。風景區總面積為95.

88平方公里,由白雲山、九龍洞、龍亭峽谷、金鍾山及黃蘭峽谷等五個景區組成,是集火山岩、晶洞花崗岩地質地貌和峽谷深切曲流地貌、河床侵蝕地貌等多種典型獨特的地質景觀和蔚為壯觀的水體景觀、優雅古樸的人文景觀於一體的天然地質公園。

同學們都很熱愛自己的家鄉。你的家鄉或有迷人的自然風光,或有令人嚮往的名勝古蹟,或有珍奇的動物、植物, 20

7樓:善良的高穗

同學們都很熱愛自己的家鄉。你的家鄉或有迷人的自然風光,或有令人嚮往的名勝古蹟,或有珍奇的動物、植物等等

8樓:蘭草

來重慶吧,著名的山城、霧都,三江環繞,熱情好客的人,風景如畫的城,辣得流汗的火鍋,迷人的濱江夜景,所有的一切都會讓你記住這個美麗的城市。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有孟廟孟府。

你曾經遊覽過哪些風景名勝?給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哪一處景點?請選擇一處,寫一篇作文。要求:1.按一定

10樓:說晚安的人

俗話說得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終於有幸一覽長城的奇麗景色,體驗一次「好漢」的滋味了!

到了,快到了!我們離長城不遠了!頓時,一股親切感油然而生,長城四面環山,讓我這個雲南人在見到了幾座山之後感到親切。

久違了的大山很美,第一次見到長城更美,在遠處看,長城猶如一條條驕龍,蓄勢待發。 終於,早已按不住心情的我第乙個衝下車。長城的氣息真的不一樣,今天我們要登上天下第一雄關――居庸關。

居庸關不愧是天下第一雄關,一條條「巨龍」氣勢磅礴。迫不及待的我已經顧不上感嘆了,走吧!爬長城啦!

剛開始,並沒有台階,而是用青磚砌成的一段上坡路,兩旁的旗子上插著「居」字,居庸關原來是用來守護北京城的,就算現在已經沒有外敵的侵略,但軍旗依然威嚴地挺立著。從底峰看居庸關,一望無際,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登上頂峰。 我一鼓作氣,乙個勁地往上爬,長城頗陡,有的地方好象是90度的直角,我只有緊抓著猶如救命稻草的護欄,一邊爬著,我一觀察周圍。

奇怪,長城上的外國遊客數不勝數,而我們中國人卻寥寥無幾。據我推測,我國的象徵――長城早已聲名遠揚,許多外國友人慕名而來。而我們中國人大多都已來過,再加上今天也不是週末,所以中國人就自然不多了。

想著想著第乙個峰火台已經近在咫尺了,我飛快地加速,一步、兩步……當我邁完距離頂峰的最後一步時,心曠神怡的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因為我克服重重困難,到達了頂峰。我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支撐不住了,一屁股坐在台階上,看到自己大汗淋漓、汗流浹背的樣子,不禁笑了。站在頂峰往下看,風景盡收眼底,真是一覽眾山小。

涼風佛面吹過,啊!真舒服。 長城,是乙個碩大的工程,媽媽告訴我,長城是在月球上能看到的地球上唯一的建築,就算是科技發達的今天都很難建造,何況是在古代,它的鬼斧神工,足以稱作建築史上的奇蹟,它真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呀!

真好!我爬上了長城,我是好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得好,不去長城,非好漢,今天呢?我來到了長城,來看一看,長城裡的景色,我第乙個看到的是人是常常的長城橋了,旁邊有秘密蔥蔥的小樹林,景物,非常迷人

12樓:mister貓先生

你們都市生活水平不一樣了。你要我去**玩玩的態度去對待我的好朋友一起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看看去年同期的比賽結果我也不會去看你們了。你是否會在乎的事?

好吧。這樣我的心情不好就要被迫離開你說你要走嗎、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這樣我的心情不好就?

這樣我真的是因為喜歡?!在這個城市了!在這個城市有著你們的幸福生活的方式來了,我的人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說 不讓長城非好漢 到了長城 也是好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過了很多地方,如:仙公山、清源山、廈門、泉州遊樂園……可給我印象最深的事安溪的清水巖。一次國慶節,我和爸爸、媽媽、表弟等人一起去安溪清水岩玩。

清水岩是在山上,我們來到山腳,看見兩了一條公路蜿蜒而上,兩邊松柏林立,枝繁葉茂。高聳入雲,簡直像巨人一樣站立在公路的兩旁保護這條公路。

我們上了山,來到半山腰,大霧瀰漫,我們不禁嚇了車,呼吸新鮮空氣。表弟張開雙手,抬起頭,似乎正在人間仙境漫遊。爸爸插著腰,說:「不愧是清水巖!」

上山了,我走下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塊石碑,石碑上寫著「國家aaaa級旅遊景點」。接著我們看見一條石階,石階兩邊是十二生肖的石雕,表弟看了蛇,以為是真的,跑到一邊去了,真是栩栩如生啊!我走上去,爸爸買完票,拿了本導遊冊,就繼續前進了,爸爸說:

「下面更好玩!」

走了一會兒,我看見了棵千年老樹,我看了看導遊冊,才知道,這是清水巖有名的枝枝朝北。我看了一下,真的每根樹枝都是向北生長的。

來到寺院,只見寺裡排列兩邊的四大金剛,乙個個青面獠牙、頭頂屋簷、各掛兵器,再進去世乙個彌勒佛手捻佛珠,慈眉善目、滿臉微笑,好像他正在品味著無窮的有趣的事情一樣啊!

廟裡煙霧瀰漫、香火旺盛,燒香拜佛者絡繹不絕,聽爸爸說:「這座廟也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所以才會旅遊許多人來燒香。」

又走了一會兒,我們來到「投龜池」我看了看導遊冊,才明白,這是用錢投烏龜,投到烏龜就會有好運。我投了投硬幣,竟然投到了烏龜!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名勝古蹟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公家後面有一片綠油油的竹林,在 很小的時候我就在這片竹林裡玩,那裡留 下我許多的足跡,不開心時我就會來到這 裡坐坐,在這裡什麼不開心的事都會消失 的,竹林就是我的朋友。

晴天的時候,竹林裡起風了,竹林裡 的竹葉沙沙沙地響,像在彈奏一首美妙的 歌曲,加上鳥兒的歌聲,簡直是一場完美 的演唱會,棒極了,隨著竹子左右搖擺顯 得想在跳一支美妙的舞蹈,竹林太棒了, 能一邊唱歌一邊跳舞,他是個大藝術家。

春雨如細絲般落下,從竹葉滑過,在 葉尖凝成晶瑩的水珠,像一顆顆鑽石,嗖 的一聲落了在地上,雨後竹筍兒吸收了雨 水的精華,從土裡拼命的往上鑽,好奇的 鑽上了奇妙的世界。

竹林還是孩子們的樂園,孩子們在竹 林里唱歌,釣魚,玩水,下棋,跑步,玩 累了,到小河裡洗澡,竹林裡充滿了孩子 們的笑聲。

竹林裡還有乙個花田,有各種各樣的 花朵,有紅色的,有藍色的,有黃色的, 都是野生的,這些花很漂亮,人們都不許 別人去摘它。

竹林只是大自然的一小部分,你身邊 還有很多景物等著你去發現,去寫它的奇 特之處,寫寫你的發現吧!拜拜。

介紹家鄉一處名勝古蹟或自然風光,並指出它的特點。一

均安魚餅就是我們均安特產 之一,這魚餅是均安鎮的一款傳統美食,已經有百多年的歷史了。均安魚餅色澤鮮明,香氣撲鼻,爽滑甘甜,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極受歡迎,已成為遠近聞名的特色美食。廣告詞 餐桌上無法抵擋的 那神馬真沒啥想法了,你也可以自己想乙個 如果可以,望採納。介紹家鄉一處名勝古蹟 或自然風光 指出...

金壇的自然風光或名勝古蹟,常州金壇的文化,特色,名勝古蹟,傳說,神話故事

茅山,在金壇西約44公里,屬於句容市範圍,自古茅山就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的美名。茅山,長蕩湖,城南風景區,華羅庚紀念館,段玉栽紀念館 常州金壇的文化,特色,名勝古蹟,傳說,神話故事.文化古蹟 茅山境內的茅山是道教名山之一,曾經密布宮觀,今已大都無存。目前前茅山 金壇方面 對遊客開放的景點有元陽觀 乾...

中國的名勝古蹟很多,長城是唯一的一處修改病句)

中國的名勝古蹟很多,長城是其中的一處 中國的名勝古蹟很多長城是唯一的一處,修改病句 中國的名勝古蹟很多長城是唯一的一處,修改病句為 1 中國的名勝古蹟很多長城是其中的一處。1 長城是中國的名勝古蹟中最著名的一處。中國名勝古蹟很多,長城是唯一的一處這個病句怎麼修改 自相矛盾,既然中國名勝古蹟很多,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