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拼音打出惠州校園安全教育平台

2021-03-04 05:01:24 字數 587 閱讀 8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位於廣東省中南部東江之濱,珠江三角洲東北端,南臨南海大亞灣,毗鄰深圳、香港,北連河源市,東接汕尾市,西鄰東莞市和廣州市。轄惠城區、惠陽區、惠東縣、博羅縣、龍門縣等2區3縣,並設有兩個國家級開發區: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仲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屬珠三角經濟區。

[1]秦始皇三十三年(西元前214年),惠州境內設有博羅縣;隋開皇十一年,嶺南設有廣州、循州(今惠州)兩個總管府統領諸州;唐代時粵東只有潮、循二州;五代南漢乾亨元年為禎州治所,宋真宗天禧四年為避太子趙禎諱,改「禎」為「惠」。元代置惠州路,明、清為惠州府。2023年稱惠陽地區(簡稱惠陽)。

惠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3]  ,在隋唐已是「粵東重鎮」,一直是東江流域政治、經濟、軍事、文化中心和商品集散地,素有「嶺南名郡」、「粵東門戶」、「半城山色半城湖」之譽。

從唐到清末1000多年間,有430多位中國名人客寓或履臨惠州,留下了96處遺址和2100多件文物。孕育了葉挺、廖仲愷、鄧演達、葉亞來等傑出人士;惠州是中國近代抗爭史的前沿陣地,曾建立華南抗日戰爭的主力部隊—東江縱隊。

惠州是客家人的重要聚居地和集散地之一,旅居海外華人華僑、港澳台同胞居客家四州之首,被稱為客家僑都。

如何防火防電安全教育教案,學前兒童如何防火安全教育教案?

如何防火 防電 1課時教育目標 教育學生如何在火災發生時自救 如何防電。教育過程 一 火災 水火無情,人所共知。在面對大火肆虐的危急時刻,必須堅持 三要 三救 三不 的原則,才能夠化險為夷,絕處逢生。1 三要 1 要 熟悉自己住所的環境 平時要多注意觀察,做到對住所的樓梯 通道 大門 緊急疏散出口等...

家長應如何配合幼兒園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

對孩子進行安全教育來,要採用啟發和誘自導的方法和孩子談話。應遵循以下原則 一要待孩子身心發育達適當程度,方可進行。二要對孩子的嘗試和失敗有耐心,成功時要及時給以鼓勵。三要在訓練中避免強迫,要引導孩子高高興興接受訓練,寓教於樂。如何抓好幼兒園安全管理工作 採取安全防範措施 為保證安全工作的正常進行,還...

看完安全教育專題請講述面對火災我們該如何逃生自救同桌

怎樣包紮傷口 傷口經過清潔處理後,要做好包紮。包紮具有保護傷口 壓迫止血 減少感染 減輕疼痛 固定敷料和夾板等目的。包紮時,要做到快 準 輕 牢。快,即動作敏捷迅速 即部位準確 嚴密 輕,即動作輕柔,不要碰撞傷口 牢,即包紮牢靠,不可過緊,以免影響血液迴圈,也不能過鬆,以免紗布脫落。包紮傷口,不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