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空巢老人主要活動內容,關於關愛空巢老人的活動模式與內容

2021-03-04 04:59:51 字數 4164 閱讀 7955

1樓:匿名使用者

1、讓空巢老人「心中不空」;2、為空巢點亮一盞燈;3、讓「晨風」吹開寂寞的心;4、「空巢」變「暖巢」;5、快樂天堂、分享天倫

自己擬的,供參考。如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家勤打**,多給老人講現實故事,有事多和老人商量,讓老人覺得自己很有用,鼓勵老人多參加娛樂節目

關於關愛空巢老人的活動模式與內容

3樓:驢驢愛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不斷增長的趨勢日益明顯,關愛空巢老人越來越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出現在空巢老人中的問題也日漸突出。關愛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對營造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和人際關係、推動社會和諧發展有重要的意義。我社群逐漸步入老年人社群,空巢老人問題越來越突出,根據社群實際情況,社群婦聯決定開展「關愛空巢老人 讓愛揚帆遠播」的活動。

社群婦聯十分重視本次活動,專門成立「關愛空巢老人服務小組」來負責本次活動。組長由社群書記祁柱均擔任,負責整個活動的統籌規劃。副組長由婦聯主任祁麗雲擔任,負責活動的全面工作。

服務小組的成員由計生服務組成員、團委志願服務隊隊員和社群辦工作人員組成,負責各項工作的具體實施。在成立服務小組後,我們立即開展社群空巢老人的調查,在各居民小組的配合下,對社群存在的空巢老人作登記存檔,作為日後開展工作的材料。

服務小組的隊員到超市選購了大公尺、食用油和新鮮水果。我們逐一到空巢老人家進行探訪。老人們對我們的到來感到非常開心,連連表示感謝。

我們陪著老人們聊天,聽他們講過去的歷史,聽他們訴說自己內心的空虛,聽他們反映生活的困難,聽他們感謝當今美好的生活……在聊到興致高時,老人們手舞足蹈,甚是可愛。我們跟老人們談現今的民生政策,跟他們聊社會趣聞,對他們進行心理疏導,幫助他們解開心結,快樂生活。他們表示,兒女不在身旁確實多了許多的牽掛和寂寞,不過兒女們也有自己的難處,自己也不能給兒女添煩惱。

只希望兒女們多給家裡打**,多回家看看、坐坐。服務組的成員把老人們的心願記下了,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會作進一步的溝通,一方面我們加強與老人子女的聯絡,讓他們明白老人的心聲,一方面組織社工、志願者定期到老人家中探訪。

為了讓廣大老年人生活的充實、快樂,社群婦聯將定期在組織老年人活動,除了開展慰問活動還會舉行各類的文體活動,如老年人文化週末等等。社群婦聯將盡自己的乙份力量,為空巢老人帶去乙份快樂,獻上乙份孝心,送上乙份關懷,讓他們感到溫暖。

我社群不斷探索解決關愛空巢老人問題,積極發揮各個部門的力量,共同關注空巢老人,既弘揚了中華民族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美德,也讓我們從中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奉獻愛。我們將會將這種服務精神一直發揚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你好:

感謝你的提問 也感謝你對老人們的關心,真的很感謝

我是曾經就這個問題進行過多方面的訪問和採訪。

目前,上海約有「空巢老人」100萬。我們不妨聽聽一些孝兒孝女們的「經驗」。

1.定期探望好處多

竇敏珍說,我和先生都在浦東張江高科技園區一家外企工作,平日常常忙得腳打後腦勺。我母親乙個人住在閔行區,我和先生約法三章:只要不出差,哪怕再忙我們也一定要在每個週末去陪陪我母親,拉

拉家常,或者幫她打掃屋子。

2.不妨煲煲**粥

朱一敏說,爸爸媽媽都是七十多歲的人了,我一年到頭在外出差。不管到**,一兩天就打**回家給父母,出差見聞、民風民俗,我統統向他們「匯報」,而爸媽也願意把家裡事與我分享。現在,他倆都快離不開我的「**粥」了。

3.「一碗湯」距離最相宜

陳蘇儀說,去年我買了自己的房子,和爸媽住的地方就隔兩條小馬路!老爸打趣說:「今後,女兒和我們可成了好鄰居啦。

」在我看來,兩代人之間在居住空間上的「一碗湯」距離,對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安全最有利。

4.幫助老人補補「課」

湯學金說,上週末我帶兒子回外婆家看望老人,沒想到屋裡的電燈壞了一星期居然沒報修,硬是點了乙個星期蠟燭。原來,老人家根本不知道該打什麼**報修,只想著等我來了才能修理。依我看,要有效應對「空巢老人」的安全問題,社群和街道還得幫不少老年人補補「課」,讓他們了解和掌握更多的生活自救辦法

總結以上我們不難發現我們做志願者也不列外.

首先 .我們要短期為主,長期相結合 短期主要做到開些聯歡會..組織一些老人有興趣的活動~!

要有組織有計畫的進行,有目的的戶外運動,安全第一

其二 長期要不忘每個老人 要了解老人們真正需要幫助的地方..情感生活《生活很少的》..

………………本人不做詳細處理 如是做志願服務當然請個心理醫生更好.

3. 當然自身的自願者的素質.文化 性格也要做精心的安排 ..這是必要的

等等 涉及到法律 制度 社會層面多多方面 是乙個十分具有挑戰的志願者

當然 業餘就的更加注重志願者的素質啦 畢竟人心難測

更多詳細**6207533 時間的需要本人不做過多的評價 望你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相對富裕的僑鄉。空巢老人的問題比較嚴重。

第一,肯定要解決老人吃穿住行的物質問題。(最最低標準,溫飽+健康+營養。)

第二,精神文化活動。

1 給老人適當的勞動,到農村種些蔬菜、花卉、、可以上市、可以供食、協商後自由支配。

(輕體力的,讓他們生活的充實一些,沒有寄人籬下的感覺。)

2文化活動,興趣為主。(要與時代接軌,學習簡單英語啦、學習交際舞、書法、繪畫。後兩

者,可以放到網上拍賣。所得款項,建立乙個老年人愛心**。成就感、奉獻感。安逸。)

6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假期 帶著朋友們去看望老人 給老人講故事啊 逗老人開心 在這裡開展一些 娛樂設施 讓這裡熱鬧點 人就多了 老人也會跟著運動起來 開心起來的 我們的目的不就是讓老人開心嗎

參加關愛空巢老人的活動有什麼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社會意義上來說:

關愛空巢老人生活,對於營造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和人際關係、推動社會和諧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對於學生來說:

(一)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可以了解了空巢老人的生活現狀。也讓我們明白了孝順家裡父母,長輩的意義。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會更加關注老人的需要。

(二)通過這次活動可以弘揚中華名族傳統的尊老愛幼的美德,呼籲廣大青少年都參與到關注空巢老人的行動中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關愛空巢老人活動心得好題目

8樓:匿名使用者

1、讓空巢老人「心中不空」;2、為空巢點亮一盞燈;3、讓「晨風」吹開寂寞的心;4、「空巢」變「暖巢」;5、快樂天堂、分享天倫

自己擬的,供參考。如滿意,請採納。

給老人聊天的活動內容或過程怎麼寫

9樓:為你轉動心弦

關愛老人的活動過程計畫如下:

關愛空巢老人活動策劃書一

作為一名志願者應該如何去關愛空巢老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活動背景

隨著中國社會老齡化程度的加劇,「空巢老人」越來越多。 「空巢老人」問題已不僅是個人問題,而是全社會亟待解決的社會命題。為了進一步發揚「奉獻、愛老、敬老」的志願者精神,弘揚無私奉獻、敬老助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二、活動主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關愛「空巢」老人行動三、活動地點:    華舍周邊

四、活動時間、集中地點:

2023年.x月x日12點40分

校園小廣場

五、服務時間     長期

六、舉行活動

<1>、參加人員:

***x青年志願者大隊所有成員

<2>、主辦單位:

青年志願者總隊

<3>、活動目的及意義:

1.關愛空巢老人 ,為他們帶去家庭溫暖     2.弘揚志願者「奉獻,愛老,敬老」精神

3.為社群發展、公益事業等提供服務

4.學習老人豐富的人生經驗,傳承他們能吃苦、善奉獻的優秀品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社會意義上來說:關愛空巢老人生活,對於營造文明和諧的社會環境和人際關係、推動社會和諧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對於學生來說:

(一)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可以了解了空巢老人的生活現狀。也讓我們明白了孝順家裡父母,長輩的意義。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會更加關注老人的需要。

(二)通過這次活動可以弘揚中華名族傳統的尊老愛幼的美德,呼籲廣大青少年都參與到關注空巢老人的行動中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怎麼關愛空巢老人,怎樣關愛空巢老人

如何關愛空巢老人呢 可以從兩方面入手。對於子女的要求 對於離家不遠的子女,子女要定期的探望,了解老人家的生活起居情況,及時發現因照料不周帶來的種種問題,最重要的是給老人精神的關心,心理的慰藉,多聊聊家常,多做幾個老人愛吃的小菜,都是能讓老人看在眼裡,放在心裡的舉動。如果你離家很遠,那麼也不要因回不了...

如何幫助空巢老人度過晚年,空巢老人的晚年幸福生活,該怎麼保障

專家認為,形成現代老年人的空巢孤獨的原因跟以下因素有關 1 因離退休而離開了工作單位和同事,從開放的大範圍退縮到封閉的小圈子,原有的知識結構,技能訓練能力,往往已不適應現代社會。2 與子女合不來。老年人與年青人的代溝有擴大趨勢,老人固守的價值觀念 生活方式 不為後生認可,由此而疏於代際交往,與子女分...

應對空巢老人的方法有哪些,如何解決空巢老人問題

1 子女關心 對待空巢老人,光有社會重視還不夠,關鍵是我們子女的關心與愛護。子孝父心寬,子女對待老人經濟上給予支援,物質上給予保障,生活上給予照料,精神上給予慰藉,是心理救援的主要內容。作為子女不但要盡好經濟贍養的義務,更要重視精神贍養的義務。特別是長年在異地工作的子女,即使再忙,也應常回家看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