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杆怎麼安裝,路燈安裝的方法

2021-03-04 04:58:15 字數 3406 閱讀 5436

1樓:人生如夕陽

路燈杆的安裝:

燈具安裝位置應按照設計圖紙上的樁號定位,個別地方根據實際情況微調,但應取得建設方、設計方的認可。

開挖路燈杆基礎坑時要充分考慮周圍管線情況及地質情況。

澆注路燈杆基礎時,必須採用模板支撐,並確保燈基上平面水平。

燈基平面低於路邊石上平面8cm,地腳螺釘露出燈基平面5cm。

路燈安裝完畢後,要對路燈燈桿基礎進行包封。

路燈燈桿基礎採用c25砼澆注,並用插入式振動棒搗石搗嚴。

蓄電池室要嚴格按照相關技術要求及規範施工。

路燈杆安裝完畢後,接地線要與接地極和路燈杆可靠連線。

回填土方挖出後要及時清運,文明施工,做到當天挖當天清

2樓:南科戶外照明

這麼簡單的東西到現場看看就會了。6公尺以上需借助吊車輔助。

路燈安裝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道路路燈安裝主要為中杆燈、高桿燈、泛光燈和投光燈的安裝,其主要施工流程為:

基礎開挖 → 地腳螺栓預埋及基礎混凝土澆築 → 燈具檢查 → 燈具安裝 → 燈具接線和接地 → 燈具除錯 → 驗收檢查。

2.中杆燈和高桿燈基礎採用人工開挖,混凝土人工澆築進行,混凝土澆築前做好坑內積水和地腳螺栓的預埋,以保證燈桿基礎質量。

3.燈桿的基礎坑開挖深度和大小按設計要求執行,基礎坑深度允許偏差為+100mm、-50mm。遇土質原因造成基坑深超允許偏差時,應按規範要求用鋪石灌漿處理。

4.地腳螺栓埋入混凝土的長度應》20倍直徑,並與主筋焊接牢,且去除鐵鏽,螺紋部分加以保護。

5.基礎混凝土模板採用鋼模板,表面平整、接縫嚴密,支模時必須符合基礎設計尺寸規定,並在混凝土澆築前,模板表面塗刷脫模劑。

6.燈桿基礎按300mm分層回填和壓實。

7.中杆燈和高桿燈安裝就位時採用機械和人工相結合施工,並安排專門訊號員,且測量人員跟進作業,以保證燈桿安裝質量。

8.燈桿根部做混凝土結面,不積水,混凝土厚度不小於100mm。

9.桿上路燈燈臂抱箍應緊固,不得鬆動,裝燈方向道路縱向成90°,誤差不得大於3°

路燈安裝注意事項

1、全面了解太陽能路燈燈具、光源、燈桿的特點,針對道路實際和參考的照明標準,結合投資預算,合理地選用太陽能燈具、光源、燈桿,以充分發揮光源的高效節能,太陽能燈具的配光性、配件組合的優勢。

2、在光照效能保證的條件下,適當加大太陽能路燈燈具間距,以節省燈具數量;適當提高太陽能路燈燈桿高度,以改進光照效果;盡可能在道路的中間分隔帶布杆,以節省工程費用。

3、結合道路工程,適時提前介入桿位選定、基礎施工和預埋,以便及時發現問題,合理變更,保證質量,節省投資。

4、根據太陽能路燈工程工地的實際和地質情況,設計製作太陽能路燈燈桿基礎和高桿燈基礎,保證基礎牢固可靠。特別要注意預埋螺栓與杆座預留孔適配、定位準確、預埋長度和外留長度合理,螺紋部分要妥善保護,以方便吊裝定位。

5、在岩層、風化石地段,分散接地和分段接地難以達到要求,可以考慮按設計要求的鍍鋅扁鋼等導體通長連線,連線要可靠,同時加以合適的防護處理,並與預埋基礎可靠連線,保證每根燈杆與地可靠連線。太陽能路燈中高桿燈較分散,主要依靠基礎接地,必要時要使用降阻劑,降低接地電阻。

6、吊裝作業要嚴格遵守操作規程。特別要關注吊裝裝置周圍的電網線路和其他線路,以及周邊構築物,吊裝時吊點要合理,定位後要及時調整。

7、注意安裝後太陽能路燈燈桿的美觀。從基礎施工開始,燈位以主線為準控制好直線性,並合理地按道路設計線形變化,燈桿平直,加工焊縫和檢修口要避開主行方向,且全線保持一致。燈桿懸臂的傾角要保持方向和角度的協調。

8、太陽能路燈燈具內部配件插接件要插緊、插牢,避免風擺鬆動和接觸不良而造成故障。太陽能路燈燈具與燈桿、燈桿與懸臂可靠固定。太陽能路燈中高桿燈每節桿要套裝到位,公升降架與燈具要可靠固定,公升降系統要安全可靠,公升降、限位、定位等功能要齊全。

4樓:驀然回首處

路燈安裝方法程式:

工序流程:絕緣測試→路燈安裝→電氣裝置安裝→試驗、試壓→自檢竣工驗收電氣系統,按土建施工順序,做好暗設電纜預埋線管,同時做好防預埋管堵塞的工作。

施工方法:

1、絕緣測試:

用搖表遙測線間及對地的絕緣電阻,檢查電纜是否完好,有無漏電,各項測試值均應符合規範要求,遙測完畢,應將芯線對地放電。電纜端部應用橡皮包布密封後用膠布包好。

2、路燈安裝:

(1)同位置的路燈安裝高度(從光源到地面)、仰角、裝燈方向宜保持一致。

(2)燈具安裝縱向中心線和燈臂縱向中心線應一致,燈具橫向水平線應與地面平行,緊固後目測應無歪斜。

(3)燈頭固定牢靠,可調燈頭應按設計調整至正確位置,燈頭接線應符合規定

(4)各種螺母緊固,宜加墊片和彈簧墊。

3、電器裝置安裝:

(1)材料到場後經開箱檢驗,檢驗合格後方可進行安裝使用。

(2)動觸頭與靜觸頭的中心線應一致,觸頭應接觸緊密。

(3)二次迴路輔助開關的切換接點應動作準確,接觸可靠。

(4)機械閉鎖、電氣閉鎖動作應準確、可靠。

(5)接地系統必須牢固可靠並符合圖紙及規範要求。

4、試驗、試壓:

用除錯裝置、儀表、儀器必須經國家認可有計量資格的有關單位檢驗合格,並由專人使用、保管。

(1)電氣線路的絕緣試驗必須合格,阻抗匹配適當,接線正確,標誌清晰齊全。

(2)儀表應反應靈敏,測量準確,零位正確,指示精度、變差、記錄精度符合說明書的要求。

(3)安裝完成後進行檢查,確認無誤,方可進行分項除錯。

(4)各分項除錯完成後,可進行系統除錯,聯動除錯,試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形式的路燈啊?如果5m以下50cm,5m以上100cm,8m以上160cm,m16螺桿

就可以基坑比法蘭直徑大200mm比螺桿深200mm。混凝土標號c20。.廣場高桿燈就需要長3m,m30螺桿就可以基坑比法蘭大1500mm深度比螺桿深500mm。

混凝土標號c30。聯結鋼筋高桿燈採用16mm螺紋鋼其他採用8mm螺紋鋼。頂部要加焊乙個法蘭盤。

尺寸等同於燈桿的法蘭盤。預埋鋼筋需要熱鍍鋅防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燈的高度了,等的高度不一樣基礎就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路燈的高度是多少。

路燈杆地籠的安裝

8樓:堍奈戮

一般不能這樣做。因為路燈杆需抗水平荷載,金屬膨脹螺絲錨固深度不夠。

路燈桿上的廣告牌怎麼樣子安裝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下兩端的旗桿的中間固定有乙個板材,使上下兩端的旗桿和中間固定的板材形成一廣告板,連線路燈柱的夾具設定在該廣告板上。夾具焊接在板材上,為一環形結構,末端帶有夾緊螺釘。上下兩端的旗桿和中間固定的板材形成的廣告板分為左右兩個版面,兩組夾具設定在上下兩端的旗桿上。

太陽能路燈安裝程式,太陽能路燈燈桿的安裝程式如何?

太陽能路燈安裝便捷,只需要搞清各個零部件,注意控制器的接線。詳細的安裝方法私信我發給你或者 揚州先諾可以看看 太陽能路燈燈桿的安裝程式如何?第一步,按圖紙及要求埋好地釘並保養5 7天 至少2天 第二步,在地面上將燈具組裝好,並安裝在弧形燈架上 注意燈具扁鐵支架須往圓弧燈架後傾,同時估算調節好燈光照射...

請教路燈安裝中電纜接頭的問題,路燈與路燈間電纜的連線方法

只能底部接線的地方要接頭,從底部到路燈頂部燈具中間不能有接頭。路燈與路燈間電纜的連線方法?一般都是按圖施工,鏈結電纜。如果沒有圖時,我們經常用的是 1 一根電纜,在燈的位置砌手工井,用丁字型接法,接引線至燈杆內的保險進線端。2 電纜從基礎穿線孔進入燈桿,截斷所需要的兩根或更多的線,分別用接線鼻壓緊同...

安裝路燈選擇什麼公升降機裝置,安裝和修理路燈的那個機器叫什麼名字

這個bai可選擇移動的公升降裝置 du 移動式zhi公升降機,這裡根據安裝dao路燈的數內量來選擇,如果 數量容不是很多的話可選擇移動剪叉式公升降機 可看一下德威萊克的公升降機 上有優勢,數量很多就需要選擇曲臂式的公升降機,這樣的公升降機工作效率高,但是這種的 較貴,所以適合大量路燈安裝。安裝和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