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些跟《情書》差不多態別的日本電影

2021-03-04 04:56:42 字數 5787 閱讀 3470

1樓:匿名使用者

和〈情書〉差不多的啊,基本上岩井後來拍的除了燕尾蝶都差不多風格。

〈喜歡你〉是很不錯啊,〈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大熱〈現在,很想見你〉竹內和中村演的也很火,都是純愛片最近的還有〈初戀——3億日圓大盜〉和〈現在,只是愛著你〉都是宮崎葵演的,算是純愛畫面唯美最後都是悲劇的東西。

2樓:ohmicky_文

呵呵我就喜歡這類電影呢...

《喜歡你》《四月物語》《花與愛麗斯》....

另外覺得《大逃殺》乙個系列2部也不錯...

3樓:立夏的夏

樓上介紹的不錯,我都喜歡。不過《大逃殺》的感覺和《情書》差很多。

唔,《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也很好。早些時候山口百惠主演的《絕唱》,《伊豆的舞女》個人挺讚。

日本一些經典的電影(類似喜歡你和情書那樣的)

4樓:中華第一帥

日本的哦: 法國:

《花與愛麗絲》 《心火》(蘇菲·瑪索)

《情書》(巖井俊二) 《芳芳》

《戀空》 《屋頂上的輕騎兵》

《關於莉莉周的一切》 《天使艾公尺麗》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兩小無猜》

《狗狗與我的十個約定》 《放牛班的春天》

《天然子結構》 《新橋戀人》

《下妻物語》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5樓:

只是愛著你

戀空戀極星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四月物語

戀愛寫真

6樓:gj花

戀空我的機械人女友

只是愛著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你和我的初戀

芳芳水仙花開

8樓:知楓艹

巖井俊二的《四月物語》、《花與愛麗絲》,畫面**很美,情感刻畫也很細膩。他的《燕尾蝶》更深入一些社會現實,美好中摻雜著粗糙。

今井夏木的《戀空》,雖然故事有些老套,但是畫面還是挺美的。

陳正道的《盛夏光年》,文藝味兒挺濃的一部**。

9樓:唔噢唯

《伊豆的舞女》《望鄉》《心動奇蹟》《唯愛》《娜娜》還有的想起在說哈~

10樓:我的歌

戀空,屬於你我的初戀

日本電影《情書》的劇情介紹

11樓:仰角36度

男主角本身性格內向,上學的時候暗戀藤井樹但一直沒說出來,而且還捉弄了藤井樹許多次,比如在圖書館借一大堆書,麻煩女藤井。男孩喜歡乙個女孩就喜歡捉弄她,引起她注意,但那個時候男生可能也未必發現自己喜歡她,因為那時還小

所以女藤井一直也沒有發現他暗戀她,而且還覺得男藤井是個淘氣包多年後男藤井樹遇到博子的時候,內向的他也忍不住向女孩搭訕了,是因為博子勾起他的回憶

女藤井多年後終於在借書卡上發現了她自己的素描,也終於發現這個「秘密」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兩個女的回憶已經死去的男的的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神戶,渡邊博子在未婚夫藤井樹的三周年祭日上又一次陷入到悲痛和思念之中。博子在藤井樹的中學同學錄裡找到了他在小樽市讀書時的位址。由於抑制不住對愛人的懷念,博子按著這個位址給遠在天國的藤井樹寄去了一封充滿問候和思念的書信。

不可思議的是,不久博子竟然收到了署名為「藤井樹」的回信。經過進一步了解,這個藤井樹是乙個年輕的女子,而且她還曾經是男性藤井樹的同班同學,原來是博子從同學錄中誤抄了她的位址。為了多了解一些男友在中學時代的情況,博子繼續與女性藤井樹保持書信來往。

而藤井樹在不斷的回憶中,竟逐漸發現中學時代那個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少男曾經對自己產生過一段真摯的感情......

《情書》是巖井俊二指導的第一部在電影院公映的劇情長片,上映後立即在日本和東南亞各國引起轟動。這部清新感人的《情書》已經成為九十年代最為膾炙人口的日本愛情文藝片。

《情書》由乙個同名同姓的誤會開始,通過兩個女子書信的交流,以含情脈脈的筆觸舒緩地展現了兩段可貴的愛情。女主角博子對藤井樹的眷戀,兩個藤井樹之間朦朧的情感,都沒有由於藤井樹的意外死亡而枯萎,而通過細膩感人的影象深深地印在每乙個觀眾的心裡,永遠不變。

14樓:一加一無敵

劇情簡介

住在神戶的渡邊博子,在遭山難事故死亡的未婚夫死後兩年,結束三年祭拜之後,順道至樹的家中拜訪,在樹的遺物中發現一本紀念冊,博子因無法忘懷對樹的思念,於是按著位址寄了一封信,這封信竟然寄到乙個與亡夫同姓同名的女子手上,而這女子還是同班同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真沒辦法尋到可以去 k a ŋ 3 p ◾ c ŋ見識見識 也許會有意外收穫哦;;

;;;;

;為了找到乙個愛自己的人,好多人累到幾乎喪失了信心當流星劃過盡頭,才知一去不復返

當這種恐懼消失的時候,那就是不再愛了

愛到習慣才會長久。

只為了乙個人。

推薦類似《情書》的電影

16樓:匿名使用者

四月物語,喜歡你,藉著雨點說愛你,等待只為與你相遇,現在只想愛你,在世界中心呼喚愛,鄰家女孩,天使之卵,虹之女神,春之雪。 這是我電腦裡面存的符合你要求的日本純愛片。

其實,你要是喜歡看動畫片,倒是有一些,也挺唯美的,很感人。

南韓的也推薦幾部我看過的吧:假如愛有天意,雛菊,向左愛向右愛

17樓:然色天空

巖井俊二的《情書》啊

可以看看他拍的另外幾部

《四月物語》 很短很美好的一部

《花與愛麗絲》

《關於莉莉周的一切》殘酷的青春

《燕尾蝶》等

有沒有類似日本電影《情書》的電影?

18樓:硫酸酸

《觸不到的戀人》

南韓.全智賢和曹承佑的..

拍攝風格和畫面感覺很象成熟些更小資些的岩井因為你看過大部分的岩井的**我就不多說他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觸不到的戀人(韓版)

簡單,純潔,美好

最後的結局也是淒美的,女主角也是最後才發現那個一直默默守候著她的他

20樓:寒夜齋書童

南韓電影《觸不到的戀人》.全知賢主演的.畫面唯美.停好看的

21樓:

東京愛情故事

很經典的電視劇集

22樓:菲羅妮

巖井俊二系列《情書》《四月物語》《花與愛麗絲》

23樓:匿名使用者

四月物語,也是岩井的片,個人以為和情書是比較類似的。

日本電影《情書》影評

24樓:空瓶妖娘

只為你一人四海潮生

————淺評《情書》

的主題暗戀是是乙個人內心的華麗冒險。在影片《情書》中,導演巖井俊二再次以他充滿美感的手法,喚醒觀眾心底深埋的,或許會永遠深埋的關於暗戀的回憶。

影片從頭至尾都是被白覆蓋的,棲息於山頭巷尾的白雪,唇前氤氳的白色霧氣。然而這種清一色的白,卻並沒有帶給觀眾視覺上的乏味。巖井俊二對白色的凸現始終是一種浪漫而憂傷的情調,最終伴著般優雅的鋼琴獨奏把觀眾漸漸領入那個如雪般純淨的愛情故事。

在未婚夫的祭日那天,渡邊博子躺在一望無垠的雪地上,暗色的服裝在一片蒼茫的白中顯得突兀而渺小,一如博子深陷在男藤井逝去的,痛苦迷茫的回憶裡。博子吐出一口氣,勾勒不出形狀的霧氣穿過半空中飄揚的雪花,在那一刻,博子站在心的紛亂的記憶裡,努力感知男藤井生命的存在。博子對男藤井的愛是深厚而冗長的,以至於在男藤井逝去的3年後還是忍不住寫下信件。

我一直在想,如果博子沒有這樣執著的愛著男藤井,如果她的思念少一些還不至於溢位,如果她沒有寄出那封情書,幸福會不會可以殘存得更長久一點。當博子踩著厚重的雪一點點靠近朝陽,深綠色的大衣掉落在地,露出紅色的毛衣,那是博子第一次穿暖色的衣服。在一切真相大白之後,博子終於變的勇敢坦然,「你好麼」「我很好」,穿著紅色毛衣的渡邊博子對著群山這樣喊著,這時,黑色的山頭上纏綿著紅色的祥雲。

「你好麼」「我很好」用這單薄的語句傳達最後一次問候,然後最後一次忘記你。這其中包含的無奈是深不可測的,但是還好,還好身後還有一直守護著她的秋葉茂。影片最後,女藤井感受到遲來的溫暖;男藤井深藏在心中的愛戀傳到思慕的人心中,他最終成為女藤井心中永遠不會抹去的夢中少年。

所以說《情書》這部電影儘管淒美,卻是沒有遺憾的。影片中,男藤井表達愛的方式是十分內斂而拙劣的。故意拿錯試卷,然後在昏暗的車棚下努力搖亮自行車,明明滅滅柔和的燈光一如男藤井對女藤井曖昧的喜歡,讓人不易察覺,直至在多年以後,男藤井已經逝於人世,當學妹翻過那張男藤井曾經讓女藤井幫他歸還的書的書籤,一切真相才展露於眼前,書籤的背面畫的是女藤井的笑臉,而那本書的名字叫《追憶似水流年》。

追憶似水流年,那些男藤井一遍遍在書籤上寫下「藤井樹」三個字的流年,那些暗戀著你且不為你所知的似水流年。那些女藤井本以為屬於博子的回憶,其實是屬於自己的。

在《情書》中,死亡貫穿著電影的全部。男藤井的死,女藤井爸爸的死,女藤井的重感冒。然而,影片中的「死」帶給觀眾得不是陰暗的恐怖,而是更深的對生命的感知,對愛的昇華。

雙線平行交叉敘事是這部影片的最主要的敘事手法,分為明線:博子接受秋葉的追求。暗線則是男藤井對女藤井暗戀的一步步展露,至影片結尾,暗線的故事反而比明線的更能帶給人震撼。

在《情書》中岩井俊二帶給我們的依舊是他純淨唯美的影像風格,運用大量回憶,以及雪脆弱的屬性,在亦真亦幻中展現如冰花般虛無的絕美。

有人說,水一旦流深就不會發出聲音,人的感情一旦留深就會顯得淺薄,一如少年時代從沒靠近過的身影,卻往往是纏繞至今的,至今也還是依稀記得那個早已分不清究竟是夢裡還是現實中的姣好面容,如泉水般滲透達指尖的絲絲情意,不為人所知,卻早已在心中四海潮生。

新人請關照~~都是現敲得。

25樓:初見半城

純白的雪地,粉嫩的櫻花。圖書館淡粉色的窗簾下忽隱忽現的少年。俊美的側臉,他就是少年藤井樹。

他一直暗戀著同班級和他同名同姓的女孩。那個有著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的女孩。「情書」是我所看過的影片中,描寫少年暗戀情節最為細膩動人的影片。

因為心靈的悸動,甚至不敢看第二遍。印象依然深刻的是,男孩為了女孩而打架。放學路上,女孩為男孩搖動腳踏車,用微弱的燈光一起看英語考試卷。

也許,分離是生命的永遠。那本《追憶似水流年》不知是否已經蒙塵多時?男藤井樹在一次登山中掉下山谷死了。

突然,很想知道,在他從山顛自上由下墜落的一瞬間,他看到了什麼?是少女溫柔的笑臉嗎?那,我想他不必遺憾了,因為那張畫女孩肖像的卡片如今已經在她手中了

26樓:茉茉媽媽

二十多年後又看了一遍。當年看的是盜版碟,現在再看的質量與當時不可同日而語。年齡,心態,都不可同日而語。

最想說的是,珍惜、感謝,當下這剛剛好的相遇和幸福。

藤井樹和藤井樹之間那青澀的情懷雖然美好,卻留下那麼多遺憾。男樹和博子之間,如果沒有意外,其實本來是剛剛好的相遇和幸福。即使男樹是因為博子長得像女樹才對她一見鐘情。

秋葉與博子,也是剛剛好的相遇和幸福。也許博子未經歷男樹那樣刻骨銘心的愛戀,也無法體會到秋葉的好。

只是二十五年過去了。劇中大約25歲左右的人們已經邁入了五十歲的年紀。但願女樹後來得遇良人,擁有平靜溫暖的一生。

請一些介紹世界宗教歷史的書,請推薦一些介紹世界宗教歷史的書?

世界文明史,馬克垚,北京大學出版社 世界文明史,拉爾夫,商務圖書館 很好的兩本書,裡面都有宗教的起源和發展,詳盡 其實聖經裡都提到了,而且穿插的非常好,只不過一些地方給神話了 當然,想看正規歷史的話,還是看一些史書比較好 個人覺得可以先從各教派的經典先看起.三聯 出版的 流派 叢書 推薦一本介紹世界...

請介紹一些你認為最好用的系統,請介紹一些你認為最好用的系統!

windows vista 可靠性 從預防到恢復 windows vista 能在出現硬體問題之前檢測到它們 減少了導致應用程式停止響應或需要重新啟動 pc 的事故的發生頻率 並能從啟動故障和服務故障中自動恢復。您如何受益?沒有資料丟失 沒有失敗並且沒有停機時間。安全性 深度防禦 windows v...

一些好看的電視劇集,和小別離差不多得,再一些好看的修真小說

電視劇集推薦 一僕二主 好大乙個家 虎媽貓爸 小爸媽 辣媽正傳 修真 推薦 莽荒紀 吞噬星空 凡人修仙傳 不朽凡人決很不錯,求推薦幾部跟 小別離 我的老爸是奇葩 同樣型別的電視劇集。愛的相對論,我的寶貝,幸福從天而降,父母愛情,摩登家庭,小情人,歐若拉公主,二胎時代,因為愛情有幸福,租個女友回家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