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電瓶車的電池好壞,如何判斷 檢測 電動車蓄電池的好壞

2022-02-07 17:40:15 字數 5750 閱讀 9761

1樓:顧小蝦水瓶

1、看電瓶是否鼓包

當電瓶發生鼓包,多半原因是在高溫下,電瓶內部壓力公升高,電瓶限壓閥迫於壓力自動開啟。限壓閥一旦開啟,就會加速電瓶失水速度。電瓶失水過度,電瓶活性下降,充電時容易出現殼體發熱、起鼓、變形等問題,也就是電瓶充鼓現象。

過充是造成電瓶鼓包第二大原因。

2、看電瓶顏色

平常多觀察電瓶樁頭四周圍是否出現一些白色或綠色的類似粉末狀的物體,其實那些是電瓶的氧化物,***的或者新的電瓶一般不會輕易出現這些氧化物,一旦出現了,就意味著電瓶的效能已經開始出現問題了。

3、電瓶電壓檢查

電瓶電壓的檢查,車主完全可以自己動手,買個萬用表,在電瓶的正極和負極進行測量就可以,最好在冷車狀態下進行測量,測量電壓必須要高於12v才正常,低於12v就代表電瓶的效能不良。

4、打火聽聲音

如果車輛打火時如果聽到"嗒嗒聲",此時說明電瓶虧電嚴重,需要及時更換,建議檢查電瓶。

2樓:途虎話養車

1、如果發現電瓶的電極有白色或者青綠色的粉狀結晶堆積,及時使用鋼絲刷和碳酸氫鈉溶液清理電極,以保證電極和電纜接觸良好。

2、檢查電瓶是否安全地固定在電瓶架上,若有鬆動現象,擰緊固定螺栓,過度的搖晃會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

3、定期檢查電瓶內電解液是否減少,如果需要,加註蒸餾水,但不要過量,正常的液面高度應抵達注水孔的底部。

4、檢查電瓶線是否緊緊地連在電極上,接頭鬆動會導致汽車無法啟動。

5、仔細檢查電瓶的外殼,如果電池有裂縫,需及時更換,以防腐蝕性的電解液洩漏。

3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的時候,哪有儀器給測?騎行測試人家也不給啊,何況2手車他還讓你挑嗎?不現實.

直接開啟車子,看電池日期,這是最直接了當的方法,電池上面有一串生產**,那就是日期.

大車電池超過4個月不要買,小車電池超8個月不要買.

電池正負極有綠色白色結晶的不要買,電池已經硫化很嚴重了.

直觀嗎?

4樓:拱妙單于彤雯

其實。你可以拿你的電動車電瓶去專門修復的店去修復下,你買個新的

要500-800元最多也就是用1年多,修復下只要80元,最少可以保半年以上,還是拿去修復下劃的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測試,電池的是否有假電壓.可以看出電池好壞.方法(測量衝滿電的電池.在起動使用中的電壓,是否正常,(如比電池電壓低.就是說電池有假電壓,電池已壞,用得不久了,)我是搞維修的,呵呵

6樓:天下有車

電動車在整個城市當中還是特別常見,電動車因為其體積小,通行速度快,通行距離長,也讓很多人被電動車所折服,也正是因為這樣,電動車才成為了整個城市靚麗的一道風景線,不過如何判斷電動車電池的***壞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的話,充滿電過24小時後用表量看還能達到剛充電後一小時的電壓嗎?如果行 你就放心吧 他的壽命應該還可充放電100-150次左右,如不行看他少了多少,也大概判斷出他的壽命了。

8樓:鄒其勝雙色球

判斷電瓶的壽命,用眼睛看不出來!

可以把車開一下,新電瓶:開起有勁和電量持久。舊電瓶:會慢一點點,沒開一下就沒電了!

電瓶的壽命長短,要看你自己的保養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快的話,就去買個測容量的電表來.

不然就捉住剎車,就是不讓電機轉,開電車開關.看車前那電池指示燈是否滅了?滅了說明電池不力.要是電池指示燈還不滅,則這個電池還是可以滴.

如何判斷(檢測)電動車蓄電池的好壞??

10樓:途虎話養車

1、如果發現電瓶的電極有白色或者青綠色的粉狀結晶堆積,及時使用鋼絲刷和碳酸氫鈉溶液清理電極,以保證電極和電纜接觸良好。

2、檢查電瓶是否安全地固定在電瓶架上,若有鬆動現象,擰緊固定螺栓,過度的搖晃會縮短電瓶的使用壽命。

3、定期檢查電瓶內電解液是否減少,如果需要,加註蒸餾水,但不要過量,正常的液面高度應抵達注水孔的底部。

4、檢查電瓶線是否緊緊地連在電極上,接頭鬆動會導致汽車無法啟動。

5、仔細檢查電瓶的外殼,如果電池有裂縫,需及時更換,以防腐蝕性的電解液洩漏。

11樓:阿水

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所以電瓶的優劣對電動車來說至關重要。辨別電動車電瓶的好壞有以下方法:

1、通過電瓶外在包裝判斷電池的新舊:(1)檢視外包裝是否存在破損或者已經拆開的現象;(2)檢查電池本身的外觀,觀察是否存在劃傷印跡及正負極的接線頭位置是否有鏽跡現象;(3)檢查電池外殼上是否有防偽標籤,生產日期是否比較久遠,廠家相關資訊標誌是否齊全,書寫是否清晰完整。如電瓶外在包裝存在1點及1點以上的情況,則考慮該電瓶是舊電瓶,質量可能存在問題。

2、在試行過程中檢測電池的優劣——將剛充滿電量的電池安裝到電動車上,啟動電動車電源,在行駛過程中突然加速電動車,觀察電量表指標的變化情況:(1)加速騎行過程中電量表的指標出現只下落不到半格的情況,則判斷該電池是嶄新的或效能較好;(2)加速騎行過程中電量表的指標出現下落1格甚至2格的情況,則判斷該電池是舊電池或質量較差;(3)加速騎行過程中電量表的指標出現下落3格甚至4格的情況,則判斷該電池是由報廢電池修復後假冒新電池的產品,質量極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1、外**電池的新舊:

其實這個很好判斷,一般拿到手,看下外觀就能夠判斷,是否有磨花、擦劃

的痕跡,然後看電池正負極金屬部位是否有鏽跡。

2、使用專業的測量電壓工具,判斷電池有無內部短路(壞電池):

騎行過一會或充好電後靜置過數小時的車,在充電插頭處測量電壓,測出是

48 伏或稍高點則是正常電池(不分新舊)。若只能達到 46 伏或以下,則表示有一

個電池有短路(48 伏車共有四組電池,每組由 6 個 2 伏電池串接成為 12 伏),顯

示 10 伏這組就是壞電池。

3、判斷報廢電池:

1)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只下落不足半格(一小刻度),

它就是新電池。

2)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下落一格,它就是半新舊電池。

3)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下落 2-3 格,它就是快報廢的

舊電池(充滿電半月不騎也會自放電跑光)。

4)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超過四格就是報廢電池。(充滿電一週不

騎,電就會自放電跑光)。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說的怎麼樣判斷電動車電池真假好壞的一些簡單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電動車電池質量最關鍵

在購買電動車電池時,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要注意電池質量,不要以**高低作為購買電動車電池的唯一標準,因為電池是決定電動車正常行駛的關鍵,應選擇效能穩定的品牌電池。

二是要注意檢視電池的生產日期,最好選購廠家近期生產的電池。

三是要注意電池容量和電機功率大小相匹配,一般情況下,180瓦至250瓦的電機應配10至12ah的電池,350瓦的電機應配17至20ah的電池。 四是要盡量到信譽好、規模大、證照齊全的商家去選購,向商家索取正式發票和售後服務卡等相關憑證,並要全面了解廠家承諾的產品質量和服務內容、是否有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

診斷蓄電池故障的簡便方法:

首先,檢查電池外部。外殼應無大裂縫,無滲漏。電解液外溢會導致液面過低,造成電池容量降低。

表面應清潔,極柱無腐蝕,正極引線(火線)應絕緣良好,否則會產生自放電現象。接頭應無鬆動,接地應牢靠,不然輸出阻抗會增大,降低輸出功率。

接下來可開啟前大燈進行檢查。如燈光白亮,則表明電池正常;如果燈光紅暗,則表示電力不足。接通起動機,若轉速正常,燈光雖稍變暗,但仍有足夠的亮度,則說明電池良好,充電較足;如果起動機顯得無力,且燈光變得很暗,說明電池過度放電,應立即充電;如接通起動機時,燈光暗紅,且發動機旋即熄火,則說明電池放電已超過極限或極板已嚴重硫化。

如果檢查出蓄電池有故障,應馬上處理,及時消除隱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的辦法就是看電瓶在沒有電的情況下,衝多長時間可以衝滿。如果說衝8個小時一下,就說明你的電瓶不是新的。8到10小時,說明你的電瓶一般般,衝10到15小時之間,這就說明你的電瓶是一塊新的電瓶(好電瓶)。

15樓:匿名使用者

1問:新車依庫存時間的長短,內部的電量不大一致,但一般都可以騎行20公里以上,不過最好還是問一下銷售人員,未充電之前還可以騎多遠。新電池充電首次最好大於12個小時,這樣可以補充車子長期放置引起的電量損失。

2問:能2-3天充一次就2-3天充一次最好,但盡量不要低電量存放,這樣做的話(低電量存放)電池比較容易硫化。如果所剩電量不夠明天使用,那當天就要充電,不要非要三天才充一次。但不管怎樣最少還是三天充一次比較好,雖然可能你日使用量比較小,但放置時間一長,硫化會比較嚴重,日積月累,程度會一天天增加。

不利於電池容量的保持。

3問:一般是晚上臨睡前插上,第二天早上拔下就可,不必非常介意時間,只是要注意第二天要拔充電器時充電器是否已轉換狀態。有轉的話都沒事,沒轉的話,應去檢查一下原因,比如檢查充電器的引數是否正常,線路接觸是否良好等。

另外你不可能死盯著充電器看它是否轉綠燈了吧。適當的延長浮充時間有助於電池容量的保持。

4問:前期一年內可以1-2個月一次,一年之後2-3個月一次。

電瓶車的電池壽命大概是多久,怎麼看檢視電池的情況,與好壞。

16樓:earth呵呵

電動車的電瓶壽命決定於充放電次數,一般來說幾乎都是300-350次。 因此,使用電瓶車正確充電很重要。

判斷電池的新舊、判斷報廢電池: 48伏電機500瓦的電動車:

①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只下落不足半格(一小刻度),它就是新電池。

②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下落一格,它就是半新舊電池。

③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下落2-3格,它就是快報廢的舊電池(充滿電半月不騎也會自放電跑光)。

④剛充滿電後,假如突然加速騎行超過四格就是報廢電池。(充滿電一週不騎,電就會自放電跑光)。

假如是剛充滿電的64伏500瓦的車(同功率下,使用電壓越高電機電流就相應越低)則:

①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指示在最大,基本不動,它就是新電池。

②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下落半格,它就是半新舊電池。

③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下落1-2格,它就是快報廢的舊電池。

④假如突然加速騎行,電量錶針下落超過4格就是報廢電池。 這是因為電瓶越新內阻越小,在突然加速在最大電流的考驗下,電瓶新舊和報廢電池就會現形!

擴充套件資料

電瓶車正確的充電方法

1、千萬不要聽信「 隨用隨充 」的外行忽悠,因為電池的壽命(包括手機鎳氫或鋰電池)都受充放電次數的影響,電池充放電的額定壽命是300-350次。

2、要忌諱稍充電或電未充滿就使用,忌諱控制器已經產生低電壓停電還繼續慢慢長距離騎行,也不能在停電警示後讓電池休息一段時間等電壓上公升後再騎,這樣的過放電對電池的損傷很大。

3、要注意留心電量指示表的電量指示規律,了解下降多少與可行駛距離的關係,如:在水平路段最高速行駛指標會掉一格,就說明電量還剩一半;會掉四格,說明可行距離不會超過10公里,需立即充電。

4、估算電量還能夠滿足使用就不要充,力求接近用完再充電,以減少充電次數。請不要擔心電池接近用完會產生過放電,因為車上裝有防止過放電的保護裝置,一旦出現電壓低於警戒值,保護裝置會自動切斷電源(騎行中突然停電),此時就不要再騎了。

5、在充電時,當出現綠燈時就要立即將充電器拔掉(先拔掉220伏插頭,以免充電器空載),請不要聽 充滿後再續充1-2小時 的惡意忽悠,因為綠燈亮就已經顯示已經達到充滿53-55伏的虛電壓,再繼續充就有可能過充電(停充後依然有一定的充電電流)。

怎麼判斷電動車電瓶的好壞

做耐久試驗,衝足了電帶上人一直跑 現在一般的電動車電瓶的壽命是一年多,盡量選名牌廠家的產品,去正規商店購買,避免買到翻新電瓶.其實只要是新電瓶就都差不多,關鍵是以後的使用要注意點,才能延長使用壽命.以下是電瓶的一些保養方法 1 電瓶在電動自行車上安裝要牢固,以防騎行時電瓶受振動損害。2 經常清除電瓶...

怎麼判斷電動車電瓶的好壞?

電動車的電瓶如何來分辨好壞?只需一根彈簧就可測量到電池好壞。很暗的那個。電池。應該斷隔了,所顯示的。電壓。是虛電,電動車。的。控制器。有欠壓保護,單隻落後的電池,會把整組電池的電壓帶下去的,建意。更換電池。做耐久試驗,衝足了電帶上人一直跑 現在一般的電動車電瓶的壽命是一年多,盡量選名牌廠家的產品,去...

電瓶車電瓶如何修復,電瓶車的電瓶應該如何修復?

如果想要了解電瓶車電池的修復方法,那就先來了解一番電瓶車電池的主要材料吧!一般來說,電瓶車都採用鉛酸電池,雖然市面上有很多使用了鋰電池的車型,但是因為其 昂貴,一本都是鉛酸電池的幾倍以上,所以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都會選擇鉛酸電池的車型。鉛酸電池電極由鉛和氧化鉛組成,在使用的過程中,鉛會和電池中的電解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