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需要什麼條件如何準備參加自主

2021-03-04 04:47:14 字數 5171 閱讀 4314

1樓:育龍單招網

2018自主招生學校主要的招生物件是報了當年高考的考生,只要同學報了今年的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能參加的,無所謂是否高中生,社會人士一樣可以報名。如果你是社會考生,要報考自主招生就要在戶口所在地的區縣的高招辦公室諮詢~~

自主招生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2樓:熱詞替換

自主招生又稱自主選拔,是高校選拔錄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環節。

3樓:豆村長de草

1、一般重點中學都會有校薦名額,學校一般會根據學生平時的成績,或是格外組織一次考試來分配名額。而想要獲得自主招生名額,一般是以校薦為主,自薦為輔。而自薦需要的一些條件,老師會提醒,也可以自己去查高校的招生網獲知。

2、想要去參加自主招生報名的考生,一般都是要求中上等以上的成績。一般來說,進行自主招生的院校都是比較好的,所以要根據參加自主招生高校的層次和歷年的分數去衡量,各地都是不一樣的。

3、自主招生感興趣的高校還有就是成績比較優秀,各科成績比較平衡,但是綜合表現很優秀的好學生。但是這個可能很難,需要有特別突出的才有可能。

4樓:demon陌

自主招生

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各大高校的自主招生分為學校推薦的考生參加自主招生和考生之家報名申請的自主招生資格。無論以哪種方式參加自主招生考試,都需要填寫真實的申請材料和相關的證明材料。一般獲得的獎項和資格證書越多,被自主招生高校錄取的機率就越大。

自主招生比較認可的條件是在高中階段獲得過某些特長的選拔,是市縣級的三好學生或者優秀學生幹部,參加過某些大學的夏令營活動等,在一些學科的競賽中有獲獎,這些條件都是自主招生認可的滿足條件。

拓展資料:

自主招生的好處是什麼?

1、自主招生對某些貧困地區的優秀考生來說可以中增加入學機會。

2、自主招生能夠更為綜合而全面的考慮學生的素質,對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來說,更加客觀公正。

3、自主招生的形式公升學區別於傳統的全國統一的高考,更有利於推動素質教育的發展。

自主招生條件分為5大類:

1、競賽類獲獎(分文理科)。

2、科技創新類獎項 。

3、具有專利發明、在省級以上刊物發表文章或者是出版過文學作品專著等。

4、單科成績或者是綜合成績十分優秀。

5、獲得過國際獎項 根據2023年自招情況看來,學生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尤其是高三各次期中、期末及一模考試的成績)足夠優秀,獲得省級競賽獎即有極大可能通過初審,獲得自主招生資格。

5樓:質心教育

(1) 在五大競賽、大學自己舉辦的夏令營中,成績優異者,直接獲得自主招生資格。

(2) 學生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尤其是高三各次期中、期末及一模考試成績)足夠優秀即有極大可能通過初審,獲得自主招生資格。

(3) 發表個人作品、獲得專利等也是自主招生資格的有效條件。

6樓:喜加登自主招生

你說的全國作文二等獎是可以作為申請材料的,一般有全國作文類競賽,奧賽,科技創新類賽事,不侷限於理科,報名不難,因為比較複雜,你要提前規劃,根據自己特長去選擇賽事獲得加分

7樓:半度樓蘭

關於自主招生條件各地區各院校之間都有區別。

以西安交通大學2023年自主招生報名條件為例:

首先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樂於助人,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突出的優秀高中理科畢業生,滿足以下條件之一者可報考:

1.高中階段在全國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學)複賽中獲得省級二等獎及以上者;

2.高中階段在科創類競賽決賽中獲獎者(包括: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或「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中獲得決賽

一、二、三等獎,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中獲得決賽

一、二等獎,獲獎結果以陽光高考平台公示名單為準);

3.高中階段以第一原始產權人獲得國家發明專利者(需提供相應證明材料)。

陝西師範大學2023年自主招生報名條件

報名者須是具有學科特長和創新潛質的優秀學生,且理想信念堅定、思想品德優良、誠實守信、遵紀守法,高中階段學習成績優秀,對所報專業(類)具有濃厚興趣且能夠提供與所報專業相關的報名材料。

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普通高考考生均可向我校提出報名申請,我校將組織專家組對申請者報名材料進行初審,確定具有自主招生考試資格的學生名單。

1.高中階段獲得全國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獎項(包括中國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決賽、全國中學生物理競賽(省級賽區)、中國化學奧林匹克(決賽)、中國化學奧林匹克(初賽)、全國中學生生物學競賽、全國中學生生物學聯賽、全國青少年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全國青少年資訊學奧林匹克聯賽三等獎及以上);

2.高中階段獲得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明天小小科學家」獎勵活動、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三等獎及以上、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或國際環境科研專案奧林匹克競賽獎項;

3.高中階段獲得全國中小學生創新作文大賽、全國新概念作文大賽總決賽二等獎及以上;

4. 高中階段作為第一作者在省級及以上報刊公開發表學術**、文學作品,或作為第一作者正式出版著作;

5.報考學前教育專業的學生,須熱愛學前教育事業,有志於長期從教,並在**、舞蹈、美術、語言表達等方面具備較強的綜合能力,能提供獲獎證書(高中階段參加省級比賽三等獎及以上)或等級證書(藝術水平考級九級及以上)。

注:以上證書、獎項、**、作品、著作等材料均於2023年3月22日前已獲得或已出版見刊。

8樓:專利小貼士

參加自主招生一般有三種途徑,學科競賽獎項(省級或國家級)、**發表和專利證書。

滿足其中之一就具備參加自主招生的報名資格。

如果樓主沒有競賽獎項,剛好又是理科生,可以考慮專利申請和**發表,專利申請不難的,只需您提供乙個小創意就行,愛迪生這麼多的發明,每個發明都可以用一句話說完,所以只要您願意,利用一些物理、化學或者生物的知識思考乙個小創意,並不難的

9樓:灼眼丶夏娜乞

當然有可能參加啦 自主招生有兩類 一是校薦,就是有些大學會單獨拿出一部分名額分給一些重點高中,由高中推薦學生參加,這種情況好處是你不用通過初審,可以直接參加筆試或面試,但這要求你所在的中學很有名才行,一般要是省重點。你可以關注一下今年你們學校有沒有這樣的名額 一類是自薦,自薦大學不同,要求也不同,一般是分兩類,一類是成績優秀的,一般要求是省重點級部前百分之二十或前百分之十才行,一類是特長生,比如藝術生10級,國家二級運動員,作文獲獎,競賽獲獎之類的,這樣的沒有學校限制。具體的要求你可以看高校的自主招生簡章。

自薦通過不是很難,要有信心,我們學校今年通過自薦的就有幾十人,不用害怕,大膽把自己的材料寄出去就行了 ,根據我的經驗,不少學校根本不看你的的材料直接讓你來參加筆試或面試的

10樓:發的

只要高中期間獲得的獎項

自主招生怎麼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11樓:熱詞替換

自主招生又稱自主選拔,是高校選拔錄取工作改革的重要環節。

12樓:sky碎了夢

一、自主招生報名程式:

首先,報名自主招生的學生,一定是當年參加高考報名的學生。然後自主招生的高校會根據本校的實際情況,制定自主選拔錄取方案,然後納入招生簡章,然後向社會公布。

招生簡章公布後,開始報名,測試則是安排在高考後進行。測試一般分為筆試和面試,部分院校只進行面試。考生在這段時間內,要做好充足的準備。

符合自主招生選拔條件的高中生,可以經校薦或自薦形式提出申請,由中學向高校提供考生的一些獲獎、特長、成績單、自薦信等相關材料。

高校會組織專家組,按照公示的標準和考核辦法,對考生材料進行審查,並進行面試等相關測評,考核,之後確定入選考生名單,考生名單會在省級招辦備案,並在考生所在中學、高校**,及生源所在地招辦指定的資訊釋出平台公布資訊。

入選的考生需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成績達到高校的同批次錄取分數線,就可以向試點高校投檔了。

二、自主招生申請步驟:

考生們可以通過學校的官網,在上面填寫註冊資訊進行註冊,這些資訊不用過多的準備,越真實越好。除了個人的基本資訊外,還必須填寫教務部門的其他資訊,以及畢業院校****,以便於核實相關資訊。

在網上申請時,部分院校還要求上傳**,以便用於資質初審以及使用成績的高校檢查。如果**不符合要求,那麼你在自招的初審就無法通過。所以建議大家可在當地附近的專業照相館臨時拍攝一張符合規定的**,另儲存為jpg電子版格式的。

資料投遞首先要在相關該學校官網上註冊後,才可進行網上投遞。註冊時要注意填寫個人資訊,姓名、手機號碼、座機號碼、身份證號、電子郵件位址等等一系列的相關資訊。其中,電子郵件和個人手機號碼是作為該院校與你溝通的聯絡渠道,所以請大家要準確無誤的填寫。

三、自主招生的條件:

1、一般重點中學都會有校薦名額,學校一般會根據學生平時的成績,或是格外組織一次考試來分配名額。而想要獲得自主招生名額,一般是以校薦為主,自薦為輔。而自薦需要的一些條件,老師會提醒,也可以自己去查高校的招生網獲知。

2、想要去參加自主招生報名的考生,一般都是要求中上等以上的成績。一般來說,進行自主招生的院校都是比較好的,所以要根據參加自主招生高校的層次和歷年的分數去衡量,各地都是不一樣的。

3、自主招生感興趣的高校還有就是成績比較優秀,各科成績比較平衡,但是綜合表現很優秀的好學生。但是這個可能很難,需要有特別突出的才有可能。

4、如果你的成績不是很突出,但是有一定的特長,而特長又符合某個院校和專業的要求,那麼,你也符合自主招生報名的條件。尤其是有創新潛質的就更符合了。像是參加過一些競賽、比賽獲獎的,甚至是有一些小發明或是專利就更好了。

四、招生物件

具體來說,高校自主招生一般要求考生在某些方面具備突出的能力和特長。例如,超常的創新和實踐能力,在文學、藝術、體育等方面有特殊才能以及學科競賽獲獎等。一般來說參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可細劃分為以下3類:

1、高中階段學習成績優秀、品學兼優、綜合實力強或取得優秀榮譽稱號的的高三畢業生;

2、在一定領域具有學科特長,在各模擬賽及競賽中獲得獎勵的考生;

3、高中階段在科技創新、發明方面有突出表現並獲得獎勵的考生。

13樓:質心教育

各個高校自主招生報名預計將在陽光高考特殊型別招生報名進行。

報名條件:

(1) 在五大競賽、大學自己舉辦的夏令營中,成績優異者,直接獲得自主招生資格。

(2) 學生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尤其是高三各次期中、期末及一模考試成績)足夠優秀即有極大可能通過初審,獲得自主招生資格。

(3) 發表個人作品、獲得專利等也是自主招生資格的有效條件。

自主招生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如何準備自主招生材料

認真閱讀簡章呀 不同的大學要求不一樣 按要求辦理。南京大學。提供紙質報名材料。統一使用a4紙列印 影印 有關材料,並按照下列材料順序在左側裝訂,所需材料包括 報名系統生成的報名表 須由中學填寫審核意見 校長簽字並加蓋中學校級公章 作為材料裝訂首頁 無需再新增封面 個人申請 須由本人親筆書寫,不超過5...

如何準備自主招生面試,自主招生面試需要注意些什麼

自主招生面試的流程一般都是學院聘請專家成立面試專家組對考生進行面試。形式是考生自我介紹 才藝及作品展示,現場抽題解答,專家提問,專家集體評分。面試中,忌不良習慣。個別應試者由於某些不拘小節的不良習慣,破壞了自己的形象,使面試的效果大打折扣,導致失敗 自主招生面試需要注意些什麼 1 面試準備。面試考察...

申請休學需要什麼條件?休學需要什麼條件

條件。1 學生因傷 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 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2 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3 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4 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辦理時間為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