勢能為什麼是相互的?電勢能

2021-03-04 04:45:41 字數 431 閱讀 794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荷在電場中由於受電場作用而具有由位置決定的能叫電勢能。既指電荷在電場中具有的能。

又指電荷q由電場中某點a到一點b且b點電勢能為零,則電場力做的功等於q在a點具有的電勢能。

由於,位置是相對的,所以,勢能也是相對的(應該是樓主寫錯了,此處「相互」,應該改成「相對」兩個字吧)

2樓:豬之圖騰

首先,電勢能的公式是e=uq

其中,u表示的是電勢差,我們知道,電勢差是乙個相對值,需要先定義乙個位置為0等勢面,然後才能推算某個位置的電勢是多少,如果選擇的0等勢面位置不同,自然電勢差u也會不一樣。所以電勢能是相互不,並不固定。

為了方便理解,可以和重力勢能想模擬,你需要求放在5樓的小球的重力勢能。但是當你取地面為0重力勢能面和取1樓為重力勢能麵時,所求出的小球勢能也是不一樣的。

電勢電勢能電勢差場強之間的關係,電勢 電勢能 電勢差 場強 電場強度之間有什麼關係??

電場線與場強的關係 電場線越密的地方表示場強越大,電場線上每點的切線方向表示該點的場強方向。電場線與電勢的關係 沿著電場線方向,電勢越來越低。電場線與等勢面的關係 電場線越密的地方等勢面也越密,電場線與通過該處的等勢面垂直。場強數值與電勢數值無直接關係 場強大 或小 的地方電勢不一定大 或小 零電勢...

如何理解電場強度電勢和電勢能的區別與聯絡

一 電場強度 電勢和電勢能的聯絡 都是電場有關的物理量。電勢能是處於電場的電荷分布所具有的勢能。靜電場的標勢稱為電勢,或稱為靜電勢。電場強度是用來表示電場的強弱和方向的物理量。二 電場強度 電勢和電勢能的區別 1 衡量的物件不同 電勢能與電勢不同,電勢定義為處於電場的電荷所具有的電勢能每單位電荷,電...

表示的是介電常數還是電勢能 介電常數數值等於多少?!0為什麼等於零

0為什麼等於零,這是當然是成立的 介電常數,它與電介質的性質有關,以下是幾種常用電介質的相對介電常數 相對與真空 用 r表示 空氣 1.0005 煤油 2 石蠟 2.0 2.1 陶瓷 6 玻璃 4 11 雲母 6 6.8 水 81 理工學科 物理學 應該將擺線向下擰動,這是等於將擺線變長了。調節螺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