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達人解答,小學數學關於設單位1的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45:41 字數 3723 閱讀 8915

1樓:愛芝士的小兔

所謂單位「1」就是在乙個實際問題中,存在著多個量,但這些量中的一部分的實際數量並不清楚,為了解決提出的問題而引入的「將這些量中的其中乙個量作為參照量,看成單位「1」。這樣,我們就可以將其餘的量與這個參照量作比較,用這個單位「1」將它們給表示出來(參照數量),由於表示出來的這些參照數量的基本單位是一致的,故可以做符合題意的有關加、減、乘、除的相關計算。

小學數學這幾題關於單位1的問題,為什麼要用除法做?

2樓:山野田歩美

單位一已知用乘法,單位一未知用除法,找單位一的方法是:幾倍或幾分之幾或百分之幾前面的量就是單位1,或者比誰誰就是單位1

例如:男生20人,男生比女生多20%,求女生單位1是女生,女生未知,用除法,求出的就是單位1 列式20/(1+20%)

男生20人,女生比男生多20%,求女生

單位1是男生,男生已知,用乘法, 列式20*(1+20%)

3樓:健康為王

分數列式題和應用題用乘法或除法注意兩條:

1、已知乙個數,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用乘法。

2、已知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求這個數,用除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用除法比較簡便。

小學數學中的單位1怎麼找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是」「佔」「比」等定位詞,單位「1」就是該定位詞後面的。假設後面還有「的」就更容易了。就是定位詞和「的」之間的那部分。

如果沒有定位詞或者「佔」後面直接是分數。或者分數後面有「是」等那單位1就是前面的整體。

舉例:五年級有54人,其中女生是男生的4/5。 單位1是男生五年級有54人,其中女生比男生少1/5。

單位1是男生五年級有54人,女生佔男生的4/5。 單位1是男生五年級有54人,其中女生佔4/9。 單位1是五年級全部人數(54人)

五年級有54人,4/9是女生。 單位1是五年級全部人數(54人)五年級有54人,六年級多1/6。 單位1是五年級全部人數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單位1就是「的」前「比」後,主要看自己理解能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a是b的…那麼b是單位1,b比a…那麼a是單位1,a佔b的…b是單位1。主要是自己的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字後面的錯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設的 不是找的

小學數學,如何給學生講明白利用單位「1」解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跟學生說什麼單位「1 」,而是要說把它看成「1個整體」

例如: 蘋果的重量 【是】 梨子的4分之3,那麼就是把梨子的重量看成 「1個整體」,然後把它平均分成4份,那麼 蘋果的重量相當於其中的3份。

例如:甲單獨完成乙個工程需要12天,而 乙單獨完成該工程需要6天,那麼把這個工程看成「1個整體」,那麼把這個工程平均分成12份,那麼甲每天的完成量相當於這個工程12份中的1份,也就是甲每天的完成量佔工程的12分之1,同理,乙每天的完成量佔工程的6份之1 。

此時,可以告訴學生:(可以在黑板上分成幾行寫出來,一一對應更容易看出來)

凡是 「a【是】b的幾分之幾」

「a【佔】b的幾分之幾」

「a【比】b等於幾分之幾」

都是把 「是」、「佔」「比」後面的物件看成「1個整體」。

不要說什麼單位「1」,太抽象。本來就沒有單位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學生,看題目中的分數是以那個數量作為

標準的,如「喝了一杯水的3/4」就是把一杯水作為標準的,平均分成4份,喝了3份,這裡就把一杯水看作單位「1」,看作乙個整體。而題中有些特定的字是為了讓學生很快的找到單位1的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舉例子。每天訓練幾道找單位「1」的題目。

13樓:靠不近的溫暖

你這是什麼意思,我聽不明白

小學數學中的單位1怎麼找?

1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有「是」「佔」「比」等定位詞,單位「1」就是該定位詞後面的。假設後面還有「的」就更容易了。就是定位詞和「的」之間的那部分。

如果沒有定位詞或者「佔」後面直接是分數。或者分數後面有「是」等那單位1就是前面的整體。

舉例:五年級有54人,其中女生是男生的4/5。 單位1是男生五年級有54人,其中女生比男生少1/5。

單位1是男生五年級有54人,女生佔男生的4/5。 單位1是男生五年級有54人,其中女生佔4/9。 單位1是五年級全部人數(54人)

五年級有54人,4/9是女生。 單位1是五年級全部人數(54人)五年級有54人,六年級多1/6。 單位1是五年級全部人數

如何理解小學數學應用題中的單位「1」

15樓:我的世界搞基啦

比,是後面的那個東西就是單位一

我假設一下嘛

小明有166歌紅花,小紅比小明多23個,小紅有多少個小明是單位1,比,是 後面的那個東西就是單位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一  定義

算術概念,也稱整體「1」。目前沒有形式化定義,只有廣泛存在於分數教學實踐中的描敘性定義:把乙個完整的量(比如一段路程、一項工程、一筐蘋果、一本書、一段時間等)或乙個數(正數)視為乙個整體或乙個單位,並賦予自然數1的特性,可記為「1」。

數學意義

①. 原有量的單位(指組成原有量的更小量,如一段路程3小時走完,平均每小時走的路程就是一段路程的單位。)或數的單位能轉換成比「1」更小的單位,於是有分數定義:

把單位一(或整體「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其中的乙份或幾份的數是分數。

②. 可以以「1」為單位重新定義乙個與原有量同單位的其它量,並用分數表示。這個分數也常常被稱為那個其它量的對應分率。

通常把①產生分數的方法稱為切分法,把②產生分數的方法稱為量比法。切分法中「1」處於分子位置,量比法中「1」處於分母位置。

例子例1. 把2公尺平均分成3份,問每份有多少公尺?用切分法: 2÷3=2/3(公尺),「2公尺」是單位一,是分子。

例2.問2公尺是3公尺的多少?用量比法: 2÷3=2/3,「3公尺」是單位一,是分母,2/3是3公尺為「1」時2公尺的對應分率。

例3.把2公尺平均分成3份,問每份是2公尺的多少?方法一,先按例1的方法將2公尺切分成每份是2/3公尺,再用量比法法,求2/3公尺是2公尺的多少:

2/3÷2=1/3。方法二,2公尺恒為「1」,「1」=1,用切分法:1÷3=1/3。

0和單位一

0在量比法中不能為單位一,但在切分法中可以為單位一。

尋找單位一

單位一在試題中通常在「比」、「是」、「佔」、「相當於」等詞的後面,但不絕對。

轉換單位一

方法通常是取倒數,如:2公尺是3公尺的2/3,則3公尺是2公尺的3/2。是將3公尺為單位一轉換成2公尺為單位一。

單位一和自然數1

單位一和自然數1的區別可參考如下觀點:對於任意有限集合n,單元素集合{a},定義{n}的基數是單位一,{a}的基數是自然數1

望採納!!!!!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分數應用題中常提到單位1,就是把某個事物看做整體1,其他部分是它的幾分之幾。

這個 1,不是1個 、雙 *****

請教小學英語問題,求達人解答

4.can you see the sign near the birds cage?5.ben often goes home together with his friends.6.we always ask the teacher some question.你學的是譯林版六上吧,我也是哦。4...

請教小學英語問題,求達人解答

art這是一節美術課。teaching about 李小姐在教他的學生們認識形狀 learning draw 學生們正在學習如何畫它們 flying kite 看 那男孩正在放風箏 shape square a 這只風箏是上面形狀的?b 它是正方形的cats five a 你能看到幾隻貓?b 五隻 ...

請教小學英語問題,求達人解答!

三題 1 autumn為秋天,與green綠色,bule藍色,golden金色不同類 2 shorts短褲,socks襪子,sweater外套,pants緊身褲子為一類 3 kunming昆明,shanghi上海,bejing北京為城市名,china中國為國名 4 weekend週末,sunday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