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學歷真的就業很重要嗎,第一學歷非211985對就業有什麼影響

2021-03-04 04:45:41 字數 2416 閱讀 7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第一學歷

和專業對就業是有一定影響,但也不是所有的企業都是這樣,如外企除了第一學歷和專業外更注重你的實際能力,而不像有些國企那樣靠關係,看校名,玩虛榮。所以大學畢業生喜歡去外企的主要原因,當然還有好的薪金,和好的發展。而國企沒有,一進去就能看到你的下半輩子的身影了。

2樓:煤炭化驗儀

學歷就是一塊敲門磚,剛就業,沒經驗只能看學歷

第一學歷非211 985 對就業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世界500強單位,大國企、事業單位和大外企等,剛畢業的非211、985的比較不容易進。先工作幾年,有個足夠的經驗,有了比較好的業績的,還是可以進好單位的。要不斷努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反過來說 第一學歷985找工作的話基本沒有被拒的 除非門檻太高 競爭崗位才人輩出 因為搶著要 所以會放棄很多任務作機會 這些工作機會還都是太多人擠破頭想進又進不去的 我只能哀嘆一聲 旱的旱死澇的澇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首先要擺正態度,有些不是211和985畢業的學生難道就失業了嘛?不見得,都是可以找到工作的,就看你是否願意幹了。

當然如果你是211或985出來的學生那麼可能就業機會比較大一點,但也不是絕對的,有時候運氣也很重要。

如果不是211或985那麼也不要氣餒,振作精神,奮勇向前,辛苦點也能找到合適的工作,重點在於奮鬥奮鬥,再奮鬥吧。

6樓:丨誰是英雄丨

有的單位要求是211和985才能參加應聘,但是這樣的單位是比較少的,大部分單位都是接地氣的,所以你不必太操心第一學歷的事情。

7樓:長弓

非211、985院校畢業的人多的是,不都要就業啊。

8樓:蟲出書裡來

有的崗位,非211或985,你連競聘的機會都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校招的時候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公司具體要求,有的公司要求985211回到公司部要求。關於開的工資在大眾的認知中,985211普遍比一般大學要好,所以相同的專業情況下,98521肯定不是願意開具更高的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招聘會會有影響,其次選擇工作的機會會少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沒有那麼大,除非就是非常看重學歷的單位。一般現在的單位更注重員工的實際工作能力而非學歷。所以學歷沒有那麼吃香的時候,就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雖然重要,但對就業還要看專業技能和工作經驗。如果沒有更好工作經驗和專業知識,就很難找乙份好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只是敲門磚,在真正的工作中不是學歷好的能力就好

15樓:吉祥的戢

今天來談談為什麼有些企業招聘一定要211和985院校畢業的?。

1、 概率學事件。

我在2個公司上過班。高管團隊基本上是985。第一家公司高管東大為主。

甚至各個崗位的的核心leader也基本上是985為主。我第一任主管南大畢業的,法國留學回來的。第二家公司ceo清華,cto南開。

這兩家公司都很重視學歷,尤其第一家,應屆生基本只考慮985。我和他們的思路基本上一樣的,從概率學事件來看,985的學生比其他的學生,成功率會高些。(這幫人要麼聰明,要麼努力,要麼全佔)為什麼高,且聽我娓娓道來。

2、 學習能力。

985的學生,考試成績好,是千軍萬馬脫穎而出的。他們的學習能力肯定是更強的。而學習能力是職場中必不可少的。

聰明的人,你和他溝通,簡單省事,他觸類旁通,你只需要點撥下。

聰明的人,他會模仿,舉一反三,可能你做一件事情,他就立馬想到第二步。

聰明的人,他會學習,研究,會思考,會覆盤。

3、 努力程度。

985的學生,大部分是很努力的。回想我當年,從小學開始就競賽,競賽小分隊在學校待的很晚,週末有時候還要去學校。回到家非常累。當然,這個也為我現在的努力打下了好的基礎。

4、 抗壓能力。

經歷過小學競賽考試,中考,高考,搞定985的,肯定是抗壓能力強的。我記得我那會讀書,神經都衰弱了,一有響聲就睡不著。這樣的抗壓能力到職場中,也是沒問題的,不會輕易被打倒,不會被壓垮。

所以回想我即將對子女的教育,小時候對子女要求嚴格些,以後會是他們一生的財富。

5、 綜合素質。

985的學生是好學生,那麼在學校會守時,守信,執行力高,聽話,講道理。對應到職場也是一樣的。你看那些散漫的,多半不是985出身的。

現985院校暨南大學指定招生點百年智培訓中心,推出暨南大學助學金計畫,確認符合條件,即可領取2000-3000元的助學補貼哦。

第一印象會很重要嗎?第一印象重要嗎?

會。會。老生常談,我們的前輩總是在我們的耳旁灌輸,第一印象真的非常的重要這樣的觀點,要我們注意第一印象。在與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注意自己的形象。第一印象重要體現在與一些在日常生活中不會有太頻繁的交際的人之間。在第一次見面以後,無論好與壞,彼此在對方的心中都會留下乙個印象,印象以突出的身份...

想問一下,找物件學歷真的很重要嗎

我認為是比較重要的考量因素。當然,我認為學歷僅僅是指上沒上大學,上的樣的大學和專業。至於研究生和博士就不在討論的範圍。為何要以有沒有上大學和上的什麼樣的大學為討論物件,因為現在的教育資源已經比較豐富,大多數人都參與了九年制義務教育,大部分人也能夠上高中,在高中階段大家都沉浸式地學習,因為高考的分數反...

一直想問的問題女生的第一次真的很重要嗎

男人想要第一次的心理 女孩必看 先聲名我不是乙個封建的男孩。但是,看到很多女孩為自己的男友獻了身,失戀了之後卻痛苦不已,我很不心。而且她們為男友獻身的原因有些都很傻的,有些是對男孩子不夠了解。所以,想給你們說說男孩子的一些心理和生理。我要說的主題是 把你們的第一次留給和你領結婚證的那個男人 首先,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