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字需要看三才五格嗎,取名字用考慮三才五格嗎?那個準嗎

2021-03-04 04:44:07 字數 5609 閱讀 4161

1樓:12345a幫助

五格數理是依據姓名的筆畫數和一定規則建立起來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等 五格數理關係,並以其所謂的81靈動數,來推算人的各方面運勢。

所謂五格剖象法就是根據《易經》的「象」「數」理論,依據姓名的筆畫數和一定的 規律建立起的五格數理關係,並運用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推算人生各方面運勢的一 種簡易方法。對於姓名學的內容,要用辯證的眼光去看,給後代、子女取名時不妨參考; 如果自己目前的姓名數理配置不理想,也沒有必要去改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用筆名、常 用名去補救,原著上說,最常寫、常用的名字對自己人生運勢的暗示力最大。

五格剖象姓名學計算方法。

易經的精髓是陰陽五行(金、木、水、土、火)1、3、5、7、9屬陽;2、4、6、8、10 屬陰。

姓名有多種,複姓復名、複姓單名、單姓復名、單姓單名。

姓名學筆畫以康熙字典筆畫為基準,也考慮到特殊文字的筆畫計算方法。

計天格法:如是複姓,姓的筆畫相加,得出天格數;如是單姓,姓的筆畫加一得出天 格數。如司馬光,司馬是複姓,天格是5+10=15;李剛,李是單姓,天格是7+1=8。

天格乃 祖先留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

計人格法:人格,又稱"主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人一生的命運,均由此人格推 斷。其構成是姓氏最下字與名字最上字筆畫數之和。

複姓復名姓氏的第二個字筆畫加名的 第乙個字的筆畫;複姓單名姓氏的第二個字加名的筆畫;單姓復名是姓的筆畫加名字的第 乙個字筆畫;單姓單名是姓名相加的筆畫數。如:劉江,人格數是15+7=22。

司馬懿,人 格數是10+22=32。

計地格法:地格:由名字全部筆畫數構成,稱為"前運",主管人中年以前的活動力。

如是單字名,再加假添一數。如司馬懿,地格數是22+1=23。劉江海,地格數是7+11=18。

計總格法:總格:合計姓與名的總筆畫數,主中年至晚年的命運,又稱"後運"。如司 馬懿,總格數是5+10+22=37。劉江海,總格數是15+7+11=33。

計外格法:外格:總格筆畫數減去人格筆畫數,如是單字名或單姓,再加假添一數。

主管命運之靈力。如司馬懿,外格數是37-32+1=6。劉江海,外格數是33-22+1=12。

如果 是單姓單字名,外格數總是2,如李剛,外格是2。

計算出了姓名的五格後,就是給五格配上陰、陽。數字超過十的只留個位數計算。如 :15為還原成5,屬陽土;52還原成2,屬陰木,此類推。

取名字用考慮三才五格嗎?那個準嗎 20

2樓:天地無私故長久

肯定不准啊!你在網上看乙個文章有系統反駁此法的,現在全中國最有錢的幾個富翁的名字得分都很低,反例還有好多殺人犯**狂的名字得分都很高,這已經說明了一切,也許這個方法適用於日本人的古怪名字,但是用在中國人名字上肯定不準確,就算有也是碰對的。起名首要就是依靠八字的五行,參考居住地,其他的都是輔助推測作用。

3樓:我的回答棒

你可以請個算命先生根據他的生辰八字取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天格:天格是由您的姓決定的,姓是祖輩流傳下來的。它的數理對人生並無直接的影響。

所以,天格的吉凶數理不用重視。在測名字的時候,也會有天格的數理吉凶解釋,那是對這個數字的解釋,本身無太大意義。   什麼是人格:

人格非常重要,是這個名字的中心、精髓!人格的吉凶,對人的影響很大,就如四柱當是日主一樣,是判斷名字好壞吉凶的乙個標準。   什麼是地格:

地格和人格有密切的關係,主要影響人年輕時的命運,地格也比較重要。其數理吉凶,也代表與子女、部屬、晚輩的關係。   什麼是總格:

判斷名字的吉凶,一般先看總格,再看人格。總格對人的晚運和一生運勢均有影響。總格就如植物的根,根好則枝繁葉茂。

因此,名字吉凶一定要看總格。   什麼是外格:外格通常指和社會上的關係的融洽程度。

對人生的作用不是很大,在**當中也很少去用。外格的數理不用重點去看。   什麼是三才:

三才代表天地人,三才的吉凶,嚴重影響乙個名字的好壞。三才也說明了父母和自己,自己和子女之間的相處關係和緣份。「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從一到三都是依照次序,乙個乙個生出來的,為什麼到了三就一下子生到萬物了呢,原來二代表的是天地陰陽也就是乾坤的生成,天地陰陽相交又生出了人,人就是三的代表數,所以三就代表了天地人,又別稱三才。

但如果天地人三格的數理和三才配置發生矛盾時,建議應首選三格數理,三格吉在前,三才配置在後。

名字的五格重要還是三才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三才(重要):

三才代表天地人,三才的吉凶,嚴重影響乙個名字的好壞。「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從一到三都是依照次序,乙個乙個生出來的,為什麼到了三就一下子生到萬物了呢,原來二代表的是天地陰陽也就是乾坤的生成,天地陰陽相交又生出了人,人就是三的代表數,所以三就代表了天地人,又別稱三才。

什麼是人格(重要):

人格非常重要,是這個名字的中心、精髓!人格的吉凶,對人的影響很大,就如四柱當中的日柱一樣,是判斷名字好壞吉凶的乙個標準。

什麼是總格(重要):

判斷名字的吉凶,一般先看總格,再看人格。總格對人的晚運和一生運勢均有影響。總格就如植物的根,根好則枝繁葉茂。因此,名字吉凶一定要看總格。

什麼是地格(一般):

地格和人格有密切的關係,主要影響人年輕時的命運,地格也比較重要。其數理吉凶,也代表與子女、部屬、晚輩的關係。

什麼是天格(不重要):

天格是由您的姓決定的,姓是祖輩流傳下來的。它的數理對人生並無直接的影響。所以,天格的吉凶數理不用重視。

在測名字的時候,也會有天格的數理吉凶解釋,那是對這個數字的解釋,本身無太大意義。

什麼是外格(不重要):

外格通常指和社會上的關係的融洽程度,在實際**中其準確度較低,對人生的作用不是很大,在專業**當中也很少去用。外格的數理不用重視。

6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五格是改運的,而三才是關係健康。

起名字:八字喜用神重要?還是三才五格定理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認為喜用神重要.,三才五格81象數作為命理姓名學的一部新作品,有待發展.

起名沒有很硬性的標準,取名時考慮五行補缺可謂更傳統一些.它與風水(五行術)學,對命理有著異曲同工之效.都是用以調整個人運勢的.

在下實踐經驗,對取名提如下心得:

1、大家喜歡最重要(家裡重要成員是小孩成長的重要環境[風水]因素)。

2、結合五行補缺及命運發展規律。

3、注重音形義。

4、盡可能少用生僻字。

以上供閣下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喜用神更重要,三才五格其次,有些名字雖然不好,但是也標準了,很多偉人、怪傑出於次數。只不過是概率的問題,五行第一位。

9樓:小糊塗仙兒

取名八字五行比三才五格重要。以前者為主,後者僅作參考,可用可不用。

我這麼講是有依據的。因為三才五格是日本人學了我們的古代玄學命理自己搗鼓出來的一套理論,簡單容易掌握才被人所知。就如同六十納甲在中國一樣,很簡單明瞭所以大家都知道。

可是懂命理的人都很清楚六十納甲準確率奇低,所以一般不採用。這裡不同的是,三才五格取名法出口轉內銷,變成了日本人的學問,又回到中國大地上了。

我們暫且不提日本人盜竊中國傳統文化的可恥之處,單就講這套理論的實際驗證,其實也是站不住腳的。中國古人王侯將相,就算按生辰八字排出來,也沒見考慮過取名用三才五格的。甚至不符合,得分很低,照樣大富大貴。

任何理論再完美,如果不能得到在實踐中的驗證。那就是偽理論!我雖然贊同命理學的創新,但是我堅決反對站不住腳的偽理論,相信懂命理的各位也是如此感想!

10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起名字喜用神和三才五格同時滿足要求,不必將兩個問題對立起來。

起名首選八字命理,先用用神起名,再滿足三才五格定理的要求。

取名字三才五格準嗎還是說周易準

11樓:希望之芒一乘舟

你好,斗數世家為你服務:

我簡單的說,五格主要是因為操作簡單,程式化,故而廣為流傳。

但是,姓名學3要素中 象60% 數30% 理10%,你只看這個明顯是捨本逐末了的,意義不是很大。

希望你謹慎考慮,先把握重點再計較細節。

12樓:stv傲世逍遙

個人認為周易準因為周易有64卦(周文王將八卦改為六十四卦)

起名字要根據三才?五行?五格?四柱?哪乙個重要

13樓:匿名使用者

起名堅持「八字為主、五格為輔」的原則。即:先測算八字找出八字喜用,找出命主八字喜歡或需要的五行,再根據三才五格數理進行名字筆畫搭配,找較吉的筆畫搭配。

14樓:冰雪香藍

我認為是八字五行最重要。排出八字,算出五行的喜用,對這孩子一生都有利!

你兒子的八字我排了一下:

乾造:  壬     丁     壬     丁辰     未     辰     未

八字格局取正官格局,這孩子生的月份不錯,整體分析八字假從弱了,假從官殺了。

那麼五行喜用神就是火土。忌金水。

取名字就取帶火土偏旁或者含義的字,字典裡去挑幾個順口的好的給孩子用上,對孩子一生都有利。

王錦澤是帶金帶水的字,不適合這孩子,一般的命理師分析估計都會判成身弱喜金水。但我較正為假從弱,喜火土。

15樓:戴希石晴畫

三才、五行、五格、四柱,要用你所說的重要不重要來回答,那麼就選用四柱吧。因為名字都是配合四柱八字來起的。

你孩子的八字我排了一下,女命:己丑

辛未辛未

辛卯,這個八字四土三金,八字土金旺,對於這個八字而言,用神取水、木,忌神為火、土、金,水可以順洩土金之勢,木可以製土耗盡,但最用利的用神為水,但水要有度,不克太大,也不能太小。那麼你可以根據我給你的提示給孩子取個名字吧。

梓伊,顯然沒有用到水上。

反而又一辛金出現,

這個名字起的不算給力。

請問取名字是八字重要還是三才五格重要?我感覺是八字重要,好像三才五格是日本的人的東西?不靠譜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才五格起名法是百年來稍微聰明的人臆造出來的,哪有周易神聖而淵遠流長?

17樓:易學探索

當然是八字重要,如果五行用錯了,全盆盡錯!比方說,某人是水的五行有利於他的,而名字卻用了火,那麼再如何動聽,數理測分再高也是凶名,無吉可言!就如一棟大樓,基礎不好,再如何裝飾有何用?

隨時都有倒塌的可能。

三才五格也即是數理,它不是日本的,日本也不配有中國的易學,學術不分國界,這本身就中國的易學文化,其根是中國的,只是由日本的中國易學者發掘出來。這三才五格是固定的,只要是這樣的筆畫相加,那麼所有解釋都是一樣,簡單易懂,這也是能流傳的原因,正因為簡單,才普遍流傳。時代是進步的,學術也一樣,就如古時男尊女卑,如今是男女平等了。

不管這三才五格是否可行,肯定的是它已經廣泛流傳,已經形成了這個心理理念,所以在起名字的時候我是這樣的,以五行為主,名字結合五行,同時配合三才五格,考慮讀音、意義、感覺、書寫,多方面綜合而起。如此一來,不管這三才五格是否有它的影響作用,也是有益而無害,最少可以減免了父母的心理不好的因素。

名字本身也是綜合性的,也不是說結合了五行就是好名,也是得考慮讀音和意義等等多方面,如此才真正是好名。

五行五格起名哪個更重要,起名五行五格三才哪個更重要?

專業起名老師首先全面評析四柱八字的喜用神五行,分析六親 格局 吉利方位 吉利的數字 顏色 屬相的最佳搭配等,其次剖析姓氏五行與名字五行的最佳搭配,最後,依據上述之喜用神五行 名字五行,參合數理五格之筆劃數,選擇符合條件的字組成名字,這樣的名字既配合了四柱八字,又符合數理之要求!起名五行 五格 三才哪...

五格取名中三才如何配置為最佳?急

可以優先考慮五格數理,三才配置可兼顧更好,不能兼顧也不必強求符合所謂五格取名法的規則,否則將無名可取。一 排出八字,分析命局旺衰,確定用神是取名之基礎。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乾又稱命主 元神的旺弱平衡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對命主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找準用神扶其過弱,抑其過強將對整個命局起到...

五行喜用神和三才五格的演算法衝突嗎

你按照四柱八字所含五行喜忌取名,五格剖象法是一種簡單的數字測算,準確性沒有四柱八字,八卦,奇門遁甲,太乙,大六壬測的準確 任何算命的方法都不會有衝突,只有對或者錯,就好像你感冒了,只要是醫生開i對了方子,就是對的,要是醫生把感冒當另外病看了,就是錯的了.八字也是這樣,要是沒有搞清楚八字,肯定會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