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格取名中三才如何配置為最佳?急

2021-03-04 08:48:48 字數 1909 閱讀 446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優先考慮五格數理,三才配置可兼顧更好,不能兼顧也不必強求符合所謂五格取名法的規則,否則將無名可取。

一、排出八字,分析命局旺衰,確定用神是取名之基礎。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乾又稱命主、元神的旺弱平衡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對命主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找準用神扶其過弱,抑其過強將對整個命局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二、姓名的天、地、人三才配置要喜相生,而忌相剋。不管取何名字,姓名中五格的數理一定要避開其大兇、大惡之數。五格中人格為主運,地格暗示中年前,總格影響中年後的人生運勢,此三格最為重要。

並要注意到男女有別。

三、名字的單字五行要與用神相吻合以補救先天命局即八字的不足(注:漢字的五行按字形字義和五音十二律劃分),姓名的字音要優美上口,避免音調太重。

四、姓名中文字的字意要文雅,不可用太俗、太狂、太洋化的名字。姓名的文字暗示(即字意)要趨吉避凶,決不能用惡死兇亡、克父、欠子、病弱、貧困等兇字。

注意事項:

2、調候用神:甲為主,庚為佐,戊、癸酌取。名字中宜有火、木,不能有水、金,如此才能平衡先天陰陽五行稟賦,起到扶持個人命運的作用。

五格取名中三才如何配置為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名字,應該根據『命主』的確切『生辰八字』來起。具體分為三大步驟:

一、根據八字推出命盤中的五行盈缺,找準『喜神』,以確定選擇什麼屬性的字來平衡命盤五行,這是傳統起名的關鍵步驟,也是元神精華所在,此步不准,再美的名字也是有形無神;

二、根據『命主』姓氏及字輩,確立三才(天地人三者間的五行配置)五格(天\地\人\外\總),這一步主要是通過數理暗示『命主』一生各個時段的基礎運,成功運,人際關係以及性格影響,是起名的可操作步驟,第一步雖是精華,但先天已定,無力更改,所以第二步才是無冕之王,它是後天通過起名隱喻人生的藍圖亦或方向標,支撐起了名字的骨架,使名字有了形,有了立體感;

三、結合

一、二兩步,擇韻選字入名,由神化形,成為集先天稟賦、後天暗示渾然一體最能反應『命主』一生的最響亮『符號』,這就是名字了。  可見,由神化形,以形喻神,神形皆備方為佳名.  傳統起名,首字為姓(複姓例外),次字為輩份,因為前兩字被提前規定,第三字成了唯一可動的『權柄』,承載著[平衡命盤五行],[確立三才五格]以及[擇韻選字入名]三大功能,從而凝集『命主』的資訊結晶於一身,所以這一字便成了開啟『命主』輝煌人生的『密鑰匙』,可謂一生一字,一字千鈞!

  起名不可不慎! 由上分析,閣下提到的是第二步,若需幫助,請提供具體出生時間。

三才五格最佳配置

3樓:ts徐大明

提問題要註明是陰曆還是陽曆,算八字五行還需出生時間,女孩姓宋最佳三才配是金土土,五格筆畫是7+9+16=32,7+8+17=32, 7+9+15=31,用什麼字取名還要算八字五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缺金和水想在名子裡補一補金,希望大家幫幫我。我的孩子是18年4月初一(農曆)早8點半出生的

剛接觸三才五格,易學等相關知識很不太懂,想請教您!!

5樓:匿名使用者

甲己日主碰到 乙丑 己巳 癸酉三個時辰出生為金神格八字。金神喜火地。日主甲寅干支一氣,出生在子月得月令,加上年支寅木助日主,日主偏強,八字喜火土。

名字最好用「木火火 木火土」的文字五行,筆畫配置(7,8,10)最佳。

姓名學中的三才五格什麼最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三才五格已經過時了,因為他用的是繁體字,我們早就不用了,用三才五格起的名字和實際應用的字筆畫不一樣,所以不准!再說三才可格的起名放也不車八字相配合,只是看看八字缺什麼事行就補什麼五行,根本沒有道理!

三才五格和五行問題,三才五格和五行八字如何搭配,三才和五格為多少才代表大吉

寶寶取名的要點 1 姓名與健康 名字因為是人一生的符號,所以時間長了從名字中可以看出您現在的身體狀況,如您的名字不適合自己的生命資訊,就會引發各種疾病,所以名字的能量不可不重視,2 姓名與學業 對孩子來說,前二十年學業是至關重要的,那麼孩子的名字對孩子的學習狀態起到了增運的作用,名字如果適合孩子的生...

起名字需要看三才五格嗎,取名字用考慮三才五格嗎?那個準嗎

五格數理是依據姓名的筆畫數和一定規則建立起來天格 地格 人格 總格 外格等 五格數理關係,並以其所謂的81靈動數,來推算人的各方面運勢。所謂五格剖象法就是根據 易經 的 象 數 理論,依據姓名的筆畫數和一定的 規律建立起的五格數理關係,並運用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推算人生各方面運勢的一 種簡易方法...

五行五格起名哪個更重要,起名五行五格三才哪個更重要?

專業起名老師首先全面評析四柱八字的喜用神五行,分析六親 格局 吉利方位 吉利的數字 顏色 屬相的最佳搭配等,其次剖析姓氏五行與名字五行的最佳搭配,最後,依據上述之喜用神五行 名字五行,參合數理五格之筆劃數,選擇符合條件的字組成名字,這樣的名字既配合了四柱八字,又符合數理之要求!起名五行 五格 三才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