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想讀些書充實自己應該讀哪些書

2021-03-04 04:41:01 字數 1819 閱讀 1606

1樓:庄里紅塵

20多歲如果你還在上學得話,應該先把自己得專業搞明白了,那麼如果想再額外多讀點書,這個一定要結合自己得興趣愛好去看,方面有很多不要盲目崇拜。

2o多歲的男生, 該讀些什麼樣的書,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化素養?

2樓:星星仰望天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毅力,信念,堅持。

《傲慢與偏見》理性,認知,戀愛。

《簡愛》學會愛與被愛。

《漂》關於愛情,會讓你明白很多。

《罪與罰》

《**山伯爵》

《巴黎聖母院》

《戰爭與和平》

這些都是外國名著,外國名著通常心理描寫比較多。從乙個個故事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悟,這便是經典之所以稱為經典的原因。相信你會有很多啟發。

美國短篇**家歐亨利的短篇**很精彩,簡短的故事有豐富的深意。

學無止境,只要你願意去看,你一定收穫無窮。祝你成功。

3樓:神龕的夢

建議你各方面結合些看。名著方面:《戰爭與和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軍事國防方面,可以看一下戴旭的《盛世狼煙》,很著名

歷史方面,《戚繼光大傳》,裡面通過抗倭歷程講述了一代名將戚繼光的信念,智慧型,以及為人處世的道理,相當不錯。其他就不多介紹了,這些應該足夠你充實自己好長一段時間了。

想看書充實一下自己。有什麼適合20多歲女生看的書。推薦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畢淑敏系列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平凡的世界》

《放風箏的人》

5樓:時代

詠春書籍,明朝那些事,阿特拉斯聳聳肩,經濟學

對於自己人生感到很迷茫,想讀些書來充實自己,希望大家可以推薦幾本書?

6樓:楊小羽

通往幸福之路,刀鋒,給青年的十二封信,平凡的世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其實誰都會迷茫,建議你迷茫期多交些朋友,跟別人聊天,多豐富自己,了解的多了,也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

7樓:銳利平和之玉

《蘇菲的世界》。關注「我是誰」這個哲學命題

8樓:莞戀櫻紫

一認真你就贏了、人性的弱點、花田半畝;等等。

9樓:九爺爺是舅爺爺

人生不過如此

願有人陪你到顛沛流離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去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

2.從你的世界走過

3.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

11樓:抱著吳剛烤玉兔

心靈雞湯 (還不錯)

12樓:thl趣爾

平凡的生活,活著,麥田守望者

13樓:虛心請教方為上

貨幣戰爭,思路決定出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台北人 講社會轉型期的社會永珍

想充實自己,需要看些什麼書?

15樓:九點下課

首先明白你需要補充的先是什麼,對症來,

比如你是學廣告學的,那麼任何廣告理論和創意的書你都可以看看,沒有必要限制在乙個領域,學習都是廣泛的,

如果現在你沒有頭緒,就在書櫃裡面看看有什麼書是你錯過的,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6樓:港龍新秀

《於丹論語心得》,《易中天·品三國》,《易中天·品人錄》。

20多歲應該讀什麼書,二十歲的年輕人,應該讀什麼書

我今年20,覺得這些不錯 已經看過的 厚黑學 活學活用 李宗吾 著 參透一回本厚黑學你可以成為官答場不倒翁,成為生意場上的經營之神,成為交際場上的大眾情人。胡雪巖的啟示 曾仕強 著 看胡雪巖的成功經驗和失敗的教訓。不用自身經歷就可以得到生活經驗沒什麼不好!自來水哲學 把大眾需要的東西,變得像自來水一...

學法律讀什麼書想自學法律,入門應該讀什麼書?

可以推薦你看 bai看法學經典。du 這是我本科學習法學的順序zhi 學dao 校安排的課程 法科回生系統學習 法學導論 答法學入門類書籍,一本就夠了 大概看一下 憲法 又叫做 閒法 法律事務基本用不上,但是還是要一本憲法沒事翻一番了解我國的法律 精神,原則 民法總論,民法分論,然後看民事訴訟法 商...

我是理科生,想提公升自己的文學修養,讀些什麼書好呢

陳忠實 白鹿原 余華系列,莫言系列,王安憶系列,韓少功系列,廢都 顧城詩歌,海子詩集,蕭紅系列,嚴歌苓系列 文學修養不僅僅在於看書,還要多記多想,看什麼書倒在其次。歷史名著古詩詞音律等都涉獵一些吧。首推曹雪芹的 紅樓夢 再者羅貫中的 三國演義 雨果的 巴黎聖母院 也不錯,司湯達的 紅與黑 也湊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