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減法的含義與整數減法的含義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4:37:54 字數 4296 閱讀 6353

1樓:笑看他人

分數加減法與整數加減法含義:是相同的,加法表示兩數累加,減法則是加法的逆運算,表示兩數的之差

運算方面的區別:分數加減法是在整數加減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必須進行通分,即把分母化為相等的,分子再進行加減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嗎

2樓:零下七度

相同。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加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其中乙個分數,求另乙個分數的運算。

如果存在乙個分數x/y,使x/y與c/d的和等於a/b,那麼,x/y叫做分數a/b與c/d的差,記作:a/b-c/d=x/y。

分數減法運算,只有在被減數不小於減數的時候,才可以施行,並且運算結果是唯一的。兩個分數a/b和c/d,如果a/b≥c/d,那麼,有差(ad-cb)/bd存在,而且是唯一的。例如:

2/3=1/2+1/6 則1/6=2/3-1/2。

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乙個事件與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分子在上,分母在下。

數減法的運算法則是:

1.同分母分數相減,分母不變,分子相減所得的差作為差的分子。

2.異分母分數相減,先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後,再按同分母的減法法則進行運算。

3.帶分數相減,先將各帶分數化為假分數,再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然後按同分母分數相減的法則進行運算,最後的差化為帶分數或整數。

4.差不是最簡分數時,要通過約分化為最簡分數 。

3樓:晴晴

分數加減運算與整數加減法運算都是把「相同計數單位上的數」相加或相減,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是一樣的。

整數加減法、小數加減法以及分數加減法的意義相同,但計算法則不同。不過計算法則的理論依據又是相同的:計數單位或分數單位相同的數才能直接相加(減),所以整數或小數加減法用豎式演算時,先要將數字對齊或小數點對齊。

分母不同的分數加減時要先通分,使分數單位相同。

分數加、減計算法則:

1)分母相同時,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2)分母不相同時,要先通分成同分母分數再相加、減。

運算法則 :

1.整數加法計算法則:

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相加滿十,就向前一位進一.

2.整數減法計算法則:

相同數字對齊,從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數不夠減,就從它的前一位退一作十,和本位上的數合併在一起,再減.

4樓:各種新人類

分數加減法與整數加減法含義:是相同的,加法表示兩數累加,減法則是加法的逆運算,表示兩數的之差

運算方面的區別:分數加減法是在整數加減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必須進行通分,即把分母化為相等的,分子再進行加減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同分母分數相減,分母不變,分子相減所得的差作為差的分子。

2.異分母分數相減,先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後,再按同分母的減法法則進行運算。

3.帶分數相減,先將各帶分數化為假分數,再通分化為同分母的分數,然後按同分母分數相減的法則進行運算,最後的差化為帶分數或整數。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都是把兩個數合併成乙個數。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因為分數的分母不變,只加減分子。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有什麼關係 5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加減法是在整數加減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必須把分母化為相等的,分子在進行加減

9樓:手機使用者

分數減法的意義是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其中乙個分數,求另乙個分數的運算,與整數減法原理相同

分數加,減法的意義與整數加,減法的意義( )

10樓:笨笨

分數減法的意義同整數減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加數的和與其中的乙個加數。求另乙個加數的運算)

分數加法的意義同整數加法的意義相同,都是( 求幾個加數的和的運算 )

祝你開心

整數加法,減法的含義?分數加減法的含義?

11樓:余文豔的賬號

整數、小數、分數加法的意義都是:把兩個數合併成乙個數的運算。

整數、小數、分數減法法的意義都是:已知兩個加數的和與其中乙個加數,求另乙個加數的運算。或從乙個數里去掉一部分還剩下多少。

12樓:百度使用者

分數減法的含義與整數減法的含義相同,表示從乙個數量中減去另乙個數量的運算,叫做減法

13樓:百度使用者

數的含義是,使用整數進行加減運算得出最終想要的那個數值.

整數是人類能夠掌握的最基本的數學工具。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合是乙個數環。在整數系中,自然數為0和正整數的統稱.

運用兩個整數進行最基本的兩數相加,兩數相減來得到乙個我們所需要的整數

判斷:分數加減法意義與整數加減法意義相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對的。分數加減法的意義就是和整數是相同的。

整數加減法的意義是什麼

15樓:桑莎莎媯修

分數加法的意義與整數加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把兩個數或兩個以上的數合成乙個數的運算;

分數減法的意義與整數減法的意義相同,都是已知兩個數的和,和其中乙個加數,求另乙個加數的運算.

所以,分數加減法的意義和整數加減法的意義相同.故答案為:相同.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是什麼

16樓:河傳楊穎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進行加減,分母不變。

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其中乙個分數,求另乙個分數的運算,叫做分數的減法。

如果存在乙個分數x/y,使x/y與c/d的和等於a/b,那麼,x/y叫做分數a/b與c/d的差,記作:a/b-c/d=x/y。

分數法運算法則

1、同分母分數相加,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能約分的要約分。

2、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3、帶分數相加,把各個加數中的整數部分相加所得的和作為和的整數部分,再把各個加數中的分數部分相加所得的和作為和的分數部分,若得的分數部分為假分數,要化為整數或帶分數,並將其整數再加入整數部分;

或者把全部加數中的帶分數先化為假分數,再按分數加法的法則求和,然後將結果仍化為帶分數或整數。

4、每次加得的和,都要約分化成最簡分數;如果所得的和是假分數,要化成整數或帶分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 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進行加減,分母不變。 例如,1 2 3 — + — = — 4 4 4 第乙個加數是指4等份中的1份, 第二個加數是指4等份中的2份,「1份」加「2份 」是「3份」。這「3份」還是4等份中的3份,所以,和的分母不變,只是分子發生了變化。

18樓:僥倖

分數減法(subtraction of fractions)是分數的基本運算之一。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其中乙個分數,求另乙個分數的運算,叫做分數的減法。

如果存在乙個分數x/y,使x/y與c/d的和等於a/b,那麼,x/y叫做分數a/b與c/d的差,記作:a/b-c/d=x/y。分數減法運算,只有在被減數不小於減數的時候,才可以施行,並且運算結果是唯一的。

兩個分數a/b和c/d,如果a/b≥c/d,那麼,有差(ad-cb)/bd存在,而且是唯一的。例如:2/3=1/2+1/6 則1/6=2/3-1/2[1]。中文名

19樓:手心de小士多啤梨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進行加減,分母不變。

20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進行加減,分母不變。

21樓:火腿炒雞蛋

同分數加減法,只是分子相加

分母不變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要你管,爺要發出去

23樓:嬌妻縣

先把異分母的分數變為同分母的分數然後再運用同分母的分數的運算法則進行加減法運算?️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完全相同對嗎

分數加減法與整數加減法含義 是相同的,加法表示兩數累加,減法則是加法的逆運算,表示兩數的之差 運算方面的區別 分數加減法是在整數加減法的基礎上進行的,必須進行通分,即把分母化為相等的,分子再進行加減 相同一定相同肯定相同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有什麼關係 5 分數加減法是在整數加減法的基...

整數加減法中的運算定律對分數加減法同樣適用

分數也可以使用整數的運算定律 故答案為 分數加減法的含義與整數加減法的含義相同嗎 相同。分數減法同整數的減法意義一樣,分數加減法是分數加法的逆運算,即 已知兩個分數的和與其中乙個分數,求另乙個分數的運算。如果存在乙個分數x y,使x y與c d的和等於a b,那麼,x y叫做分數a b與c d的差,...

整數小數和分數加減法的計算方法有什麼共同點

你好,很高興抄為你作答。襲 整數 小數和分數 bai的計算中,都應當du遵循zhi四則運算法則,也就是當dao一級運算 加減 和二級運算 乘除 同時出現在乙個式子中時,它們的運算順序是先乘除,後加減,如果有括號就先算括號內後算括號外,同一級運算順序是從左到右。滿意請採納,謝謝。整數 小數抄 分數加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