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管轄哪些區縣,內江有幾個區縣

2021-03-17 02:44:41 字數 2645 閱讀 8894

1樓:匿名使用者

內江市轄2區3縣,市中區、東興區,威遠縣、資中縣、隆昌縣。市**駐市中區新華路20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區三縣,以沱江河為分割點,一邊是東興區另一邊是市中區;三縣分別是:資中、隆昌和威遠。

內江有幾個區縣

3樓:

內江市有3個縣。

三個縣的具體介紹:

威遠縣

威遠縣,隸屬於四川省內江市。地處內江市西北部,位於四川盆地中南部,地跨北緯29°22′~29°47′,東經104°16′~104°53′之間。東鄰內江市市中區,南連自貢市大安區和貢井區,西界自貢市榮縣,北銜資中縣,西北與眉山市仁壽縣、樂山市井研縣接壤,屬**帶季風氣候。

全縣幅員面積1289平方公里,下轄20個鎮,總人口為72.84萬(2023年末)。

威遠古為梁州之域,週屬蜀國。秦隸蜀郡,漢屬犍為郡。2023年,隸屬內江專區。2023年隸屬內江地區,2023年隸屬內江市。

資中縣

資中縣隸屬四川省內江市,位於四川盆地中部,沱江中游,成渝線中段,地跨北緯29°34´~30°24´,東經104°27´~105°07´,東鄰資陽市安岳縣周禮鎮、內江市東興區雙橋鎮;南接內江市市中區全安、史家鎮,威遠縣高石鎮;西毗眉山市仁壽縣雙寶、北斗鎮,威遠縣觀音灘鎮;北連資陽市雁江區碑記、小院、豐裕、堪嘉鎮是孔子之師萇弘故里。

資中歷史悠久,春秋時為巴國蜀地,戰國時為蜀郡地,西漢武帝建元六年(前135年)設定資中縣,資中縣先後隸屬內江專區、內江地區和內江市。

隆昌縣

隆昌市由四川省直轄,內江市代管,處在內江市東南部,東靠重慶市榮昌區、南鄰瀘州市瀘縣、西接自貢市富順縣、北與東興區接壤。距內江市區30公里,成都212公里,重慶130公里。

截至2023年4月9日,隆昌市管轄2個街道、17個鎮,幅員面積794.41k㎡,2023年常住人口64.53萬(戶籍人口78.

78萬);2023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90.1億元。

隆昌市有青石文化,全青石街道、青石橋、青石公園、青石雕塑,有多個龐大的石牌坊建築群,其中隆昌城區南關牌坊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亦被稱為「中國石牌坊之鄉」。

4樓:匿名使用者

內江市下轄2個區(市中區、東興區)、2個縣(資中縣、威遠縣),代管1個縣級市(隆昌市)。

5樓:

隆昌隸屬四川省

隆昌市又 四川省直轄管理

由內江市代管的縣級市,只是代管而已。內江市直轄管理兩個縣《資中縣、威遠縣》和代管乙個【縣級市】2023年***批准【隆昌】成市四川省直轄,內江市代管

6樓:蟈蟈唱

2023年12月9日,最新一期《中國商業週刊》的封面故事公布了最新的中國城市排名。達州是五線城市之一。四川省五線城市包括:

遂寧、廣安、廣元、 ya』an、郫縣、巴中、梁山等,宜賓、宜賓、紐奧良、德陽、綿陽、紐奧良等三線城市;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資中、威遠、隆昌三個縣和市中區

8樓:原飛

現在有三個。資中,隆昌,威遠。望採納

四川內江市有幾個縣?

9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四川省內江市有2個縣,分別為資中縣、威遠縣。

內江市下轄2個區、2個縣,代管1個縣級市,108個鄉鎮,1673個行政村,13個街道辦事處,281個社群。

內江市位於四川省東南部,沱江下游中段,其地理座標地跨北緯29°11′~30°2′,東經104°16′~105°26′;東鄰重慶,南界瀘州,西接自貢,西北連眉山市,北與資陽市相鄰。

東漢建縣,曾稱漢安、中江,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由於盛產甘蔗、蜜餞,鼎盛時期糖產量佔到全川的68%、全國的26%,故被譽為「甜城」。

內江是交通運輸部規劃的國家公路運輸主樞紐之

一、四川省第二大交通樞紐和西南陸路交通的重要交匯點,是成渝經濟區的中心城市之一,素有「川南咽喉」、「巴蜀要塞」之稱。

形成了南北貫通、東西相連、縱橫交錯、水陸空立體發展的交通網路。成渝高鐵的開通,內江融入了「成渝半小時經濟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內江市幅員面積5386平方公里,現轄三縣二區,即市中區、東興區、威遠縣、資中縣、隆昌縣,111個鄉鎮,2070個行政村,10個街道辦事處,253個社群居民委員會。2023年末總人口425.05萬,其中非農業人口84.

00萬,農業人口341.06萬,耕地16.37萬公頃,人均佔有耕地面積0.

0385公頃。

11樓:匿名使用者

內江,漢置縣,名漢安,在河中。牛出鞘水北川拓北段,南段枝江,南江說,這是在河邊。隋初,以避免禁忌王朝楊忠,改變了內江。

2023年設定內江市。乙個說,由於水(即,沱江)的名稱,位置陀現在覆蓋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和縣,河,蜿蜒成弧形,就像乙個半島,居全市名列其中。全市幅員面積?

5386平方公里,轄三縣兩區,即城區,東興區,威遠縣,資中縣,隆昌縣,111個鄉鎮,2070個行政村,9個街道辦事處,253個社群居民委員會。 (此外,自貢是乙個城市!!!!!)

信陽管轄幾個區縣各區縣名稱是什麼

信陽現在管轄3個區,8個縣。區名稱分別為 溮河區,平橋區,羊山新區 目前法律上還未認定,但是基本上可以確定為以後的乙個區 縣名稱分別為 羅山縣,光山縣,息縣,新縣,固始縣 省直接管轄,但是也屬信陽的縣城 縣,淮濱縣,潢川縣。希望這些能對你有幫助。目前二區八縣 溮河區,平橋區。羅山縣,光山縣,息縣,新...

昆明有幾個區縣昆明市有多少個區縣

昆明市共轄6個區 4個縣 3個自治縣,代管1個縣級市,另管轄3個國家級開發區.昆明市下轄6區 4縣 3自治縣 1市 主城區 盤龍區 五華區 西山區 官渡區 呈貢區 晉寧縣 副城區 富民縣 嵩明縣 宜良縣 安寧市 遠郊區縣 東川區 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 石林彝族自治縣 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 資料 2011...

鹽城有哪些區縣,鹽城市有幾個市,幾個縣,幾個鎮,幾個區,

市轄區 亭湖區,鹽都區。境內的管轄縣城 建湖縣,射陽縣,阜寧縣,濱海縣,響水縣,東台市,大豐市。截止到2011年,希望可以幫到您 截止目前為止 大市區範圍內有 亭湖區 鹽都區 城南新區 經濟開發區,下轄7個縣 建湖縣 射陽縣 濱海縣 阜寧縣 響水縣 東台市 大豐市 其中東台市 大豐市為縣級市 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