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在河溝釣到的,像鰻魚,像泥鰍,背有刺,嘴尖

2021-03-04 04:31:49 字數 2345 閱讀 5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描述的很準確,即使沒圖也能辦妥!

刺鰍,俗名刀鰍,鋼鰍。但不是泥鰍一類的,親緣關係上更加接近於黃鱔!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魚嗎?有點像泥鰍,又有點像鰻魚,脊椎有刺,花斑嘴尖,在河溝釣到的。

2樓:ceo雄風

刺鰍(mastacembelus armatus)輻鰭魚綱,鱸形

目,刺鰍科,刺鰍屬的一種,刺鰍亞目,刺鰍科,刺鰍屬。俗稱:納錐,石錐,粗麻割,辣椒魚,刀槍魚。拉丁文學名:mastacembelus armatus。

棲息於礫石底的江河溪流中,常藏匿於石縫或洞穴中,以小型無脊椎動物和部分植物為食。

此魚性情溫馴,屬於雜食性魚類,以底棲動物、蝦類和附著矽藻為食,習慣棲息於乾淨而有石頭的溪流中,經常藏匿在石縫或洞穴中,喜歡成雙結隊覓食。

分布於長江以南的各水系,及海南島和台灣省在南方分布很廣。

成年魚體長30-50釐公尺,質量200-500克。此魚肉細堅實,香甜可口,營養豐富,隔水蒸或開湯都很好吃。

有人知道這叫什麼魚嗎,嘴尖。像泥鰍。鰻魚的尾巴。背有刺。 10

3樓:005200李文祥

刺泥鰍,即大刺鰍。生長在長江、漢江及其以南水系。為小型野生淡水魚類,目前已難以尋獲。

其體呈流線型,背鰭上長有16根左右的刺。因刺硬及形似細而長的小刀,故稱「刺泥鰍」、「刀鰍」。「幹煸刀鰍」是兩湖地區人們喜愛的一種菜餚。

特別是作為下酒菜,香脆可口,回味無窮

4樓:匿名使用者

**太不全面了估計是塘鯴

這是剛剛在河溝裡釣的魚,不認識是什麼魚,各位懂魚的朋友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魚?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嘴型 ,就清楚了

馬口魚   如圖

6樓:rayliu之歌

這叫「白條」,很好吃的一種魚,一般都長的不是很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白條魚 我們老家那邊叫「鯵條子」

這是啥魚,像鰻魚,泥鰍!

8樓:ceo雄風

我老家叫豬麻鋸。 中華刺鰍(學名:sinobdella sinensis)是刺鰍科魚類,是刺鰍屬中唯一的物種,分布於中國和越南的**帶地區。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像鰻魚

9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蘆鱗魚    非洲魚類  學名

多鰭魚科       polypteridae      蘆鱗魚屬    erpetoichthys     魚類

下圖為 蘆鰻    erpetoichthys calabaricus(卡拉巴爾蘆鱗魚) ,俗稱   草繩恐龍

體細長而呈圓柱狀,體色大多為棕綠色,腹部為淡橘紅色,吻部較下顎突出,胸鰭肉柄上有一明顯的黑色斑塊,無腹鰭及下鰓蓋骨。背鰭硬棘8至12枚,臀鰭軟條9至13枚,體長可達37釐公尺。

這是什麼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1樓:消失之冰

紅狼牙蝦虎魚

資料南門江「怪魚」原來叫紅狼牙蝦虎魚

紅狼牙蝦虎魚俗名紅頭蝦、小狼魚、狼魚。它的體型長且扁,呈帶狀。一般體長9-20釐公尺,體重20-35克、眼睛很小,埋在表皮下面,嘴很大,下巴向前突出,它的牙齒是6-12個尖銳彎形的大牙,並且突出唇外,好像狼牙一般,背鰭、尾鰭、臀鰭互相連線為一整體,胸鰭寬且長,上部鰭條游離如蠶絲一般,身體表面是裸露的且沒有魚鱗,整個身體呈暗紫色,周邊又有黑色暗點。

-----------------------------------------

鱸形目中的蝦虎魚科(gobiidae)。蝦虎魚類最突出的形態特徵就是其腹鰭癒合成一吸盤狀。不是鰻。

這條魚,以前有人也問過,當時 我不會回檔,後來他通過其他 朋友 知道了它的名字,我也是去他部落格看到的。他也是從乙個漁民手上得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 鰻魚吧!

你那邊的淡水河 是否 有通向海邊ㄚ!

好像是 小只的 鰻魚 耶!

13樓:吃花花痴

鰻鱺http://image.baidu.

這是什麼魚,看著像軍魚,這是什麼魚,看著像軍魚

這是 光倒刺 spinibarbus hollandi 屬鯉形目,鯉科,亞科,倒刺 屬。俗稱青棍 坑堅 光眼魚 黃娟 粗鱗魚。其體長筒形,背鰭前方有一向前平臥的倒刺隱於皮下,體背青黑色,腹部乳自色。是流水性魚類,一般生活在江河的上游源頭或山澗溪流的河谷。如圖 不宜分辨 應為鯉科 cyprinidae...

這是什麼魚?身體和鰻魚好像,這是什麼魚?身體和鰻魚好像

如圖 鶴鱵 不建議食用頭部 魚骨原本就是綠色的 學名 鶴鱵科 belonidae 圓頜針魚屬 tylosurus 魚類 下圖為 鱷形圓頜針魚 tylosurus crocodilus crocodilus 鱷形叉尾鶴鱵 俗名水針 青鋸 為鶴鱵科較大型種類,常成群游泳於表層。屬於掠食性魚類,以表層活動...

橡皮魚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啊。魚皮像橡皮一樣。魚鱗都刮不起來

橡皮魚又叫馬面魚,是外海暖溫性底層魚類,雜食性。沿海有一定產量,魚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大眾化食品。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煙台。分布於朝鮮 日本 印度洋非洲東岸以及中國東海 黃海 上海地區見於長江口等海域,屬於外海近底層魚類。體長橢圓形,側扁,體長為第二背鰭起點至臀鰭起點間距離的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