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小燕子棲息在電線桿上是多麼有趣的一幅圖畫呢

2021-03-04 04:27:22 字數 1046 閱讀 9261

1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因為小燕子棲息在電線桿上像五線譜上的音符,所以像一幅有趣的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了春天、木桿、電線、燕子組成的春景圖,春景圖中的小燕子十分悠閒,停在幾痕細線上,遠遠地看像小黑點,突出了小燕子的小巧可愛,非常有趣。

所以說是多麼有趣的一幅圖畫!

課文《燕子》為什麼說它是一副有趣的圖畫?

3樓:猜城縫鶴

因為在《燕子》這篇課文所描寫的春天景色裡,因為有了燕子而變得生動有趣。

從剪刀尾,到湖面的一圈圈波紋,到電線上的小黑點都體現出圖畫生動有趣的特點。

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第二課堂燕子多麼有趣的一幅畫這句話指的是什麼?

4樓:芊芊語言

《燕子》的最後一段寫了」多麼有趣的一幅畫「,作者指的是這幅春景圖上色彩豐富,有藍色有黑色,有或動或靜的小燕子,非常有趣。

那邊還有飛倦了的幾對,閒散地在纖細的電線上休憩——嫩藍的春天,幾枝木桿,幾痕細線連與杆與杆之間,線上停著幾個小黑點,那便是燕子。多麼有趣的一幅畫呀!

還有飛倦了的幾對,閒散地憩息在纖細的電線上,這是多麼有趣的一幅畫啊!

5樓:09藏

鳥電線桿

藍天白雲

陽光溫暖愜意

6樓:匿名使用者

飛倦了的燕子閒散地在纖細的電線上休憇。

多麼有趣的一幅畫呀!這句話在這段話中起了什麼作用?

7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多麼有趣的一幅畫呀"是《燕子》的課文最後一段寫的,作者指的是這幅春景圖上色彩豐富,有藍色有黑色,有或動或靜的小燕子,非常有趣。其作用是突出主題,總結全文。原文是「那邊還有飛倦了的幾對,閒散地在纖細的電線上休憩——嫩藍的春天,幾枝木桿,幾痕細線連與杆與杆之間,線上停著幾個小黑點,那便是燕子。

多麼有趣的一幅畫呀"!

可愛的小燕子在電線桿上休息。縮句時要不要把小縮掉

要縮句有兩種型別 記住就行了 誰幹什麼 什麼東西怎麼樣 其他全部去掉就ok了 最後在檢查一下句子的主謂賓是否完整就沒錯了 在教你乙個縮句方法,把乙個句子換成英語的表達形式,注意句式要正確,但後主謂賓就很容易看出來了,再把它們挑出來就好了 反意疑問句雙重否定句按中文來 這句你換成英語試試,小燕子就是l...

小燕子說春天是什麼,小燕子說春天是溫暖的泥窩,那小朋友說春天是什麼呢?

燕子說 春天是溫暖的鳥巢,兔子說春天是甜美的蘿蔔。小燕子說春天最美麗。是小燕子回家 北方 的時候了。小燕子說春天是剪綠的柳葉。唉 該怎麼說呢 春天是季節 年輕男女戀愛時期也可說是春天 春天是 幅生機昂然的 一年級語文下冊第二課小燕子說春天是什麼顏色那個填空怎麼寫 一年級語文下冊第二課,應該是 小燕子...

作者為什麼說小燕子是海上英雄,作者為什麼說小燕子是乙個海上英雄

是海燕吧。因為來海燕象徵著偉 源大的 英 bai勇善戰的無產du階級革命者,它期待著暴zhi風雨 革命風dao暴 的到來,在暴風雨面前表現出革命者的無畏精神,它藐視風雲雷電 黑暗反動勢力 搏擊風浪,積極戰鬥,以必勝的信心迎接暴風雨的到來。小燕子?你還真可愛。因為這樣可以寫出海燕不畏風浪,勇敢飛翔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