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天準備休息這句話是病句嗎,每月十五日休息一天。這句話是病句嗎?

2021-03-04 04:27:22 字數 883 閱讀 7567

1樓:雲臨九霄

病句:我明天準備休息

**:語序不當

改為:我準備明天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詞序不當,改為:

我準備明天休息。

每月十五日休息一天。這句話是病句嗎?

3樓:就是你_真的

有歧義。每月的十五號那天休息,只休息一天,而且固定在15號那天。每月十五天休息一天,一共至少可以休息兩天,而且哪天不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十五日休息一天。這句話有歧義:可以理解為「每月每十五日休息一天。就是每月休息兩天」,也可以理解為「每月的十五日這天休息一天。就是每月休息一天。」把這句話改為「

「每月每十五日休息一天。」或者是「每月的十五日休息一天。「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想表達的是:每月的十五日休息,那就是乙個月只休息一天。如果想表達的是每十五個工作日休息一天,那乙個月就是休息兩天了。你這樣容易產生歧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過開展「每月少開一天車」的活動可以使北京的空氣更加清新一句去掉通過可以嗎?...通過開展「每月少開一天車」的活動,可以使北京的空氣更加清新.

7樓:_貔_貅

是,正常來講,並知道你想表達的是什麼:是每個月的十五日休息呢,還是每個月15日其中有一天休息。

8樓:儷翀

是,主語沒有。

沒有不止15日啊!

我每月休息一天,具體時間定在15號那天。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第一眼看上去就是病句

感情脆弱做不到堅強這句話是病句嗎

感情脆弱,做不到堅強,這句話不是病句,因為感情脆弱,所以給後面的做不到堅強,做了乙個解釋 我覺得不是病句。感情是脆弱的話,那麼肯定做不到堅強,並不矛盾。我覺得這不是病句啊。意思就是感情很脆弱,堅強不起來嘛。脆弱的不堪一擊 這句話是病句嗎?是 應該是 什麼什麼或者誰誰誰脆弱的不堪一擊 是。因為沒有主語...

百靈鳥在林中歡快地唱歌這句話是病句嗎

百靈鳥在林中歡快地唱歌 這句話是病句嗎 我覺得不是 我覺得這是使用了一種修辭手法 什麼修辭手法呢 擬人的修辭手法 這句話沒有語病,百靈鳥在林中歡快的唱歌 這句話不是病句。希望能夠幫到你。這句話沒有語病,不是病句。百靈鳥在森林中歡快地唱歌,這句話並不是病句,這句話也是通順的。就是說百靈鳥在乙個森林中歡...

急,英語好的進來,我想問一下這句是病句嗎

我感覺沒有錯bai誤 但是你這du裡是watch 意思應該是對zhi待 do 在這裡沒有錯誤 在這裡是dao強調的意專思 修飾watch 這一句話的意思是屬 我對待業務 樓主 應該再寫一些話 應該還有句子 要不 沒有辦法給你改正錯誤 感覺沒什麼錯誤。強調句 這句話沒有語法錯誤,但是要給出它的前後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