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貓和兩隻麻雀根據這個材料寫作文高中作文至少

2021-03-04 04:25:52 字數 4521 閱讀 949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哥哥期待許久了想去歡樂谷,因為我們一直想去可又沒機會去,再國慶節那天,本想爸爸媽媽會帶我倆去,可想知道爸媽說:「今天不行改天有空在去,店裡有人來買東西的人,會比往常比較多人,聽話有空一定會帶你們去。」本以為爸媽會帶我們去,可他們的答案令我和哥哥太失望了,我和哥哥夢寐以求想著去歡樂谷的夢被打碎了,我和哥哥還是乖乖的在店裡幫忙。

我跟爸爸媽媽說:「今天讓我做一天的老闆怎麼樣」爸爸媽媽說:「也行,讓我嚐嚐做生意是不是我想象的那麼容易,也讓他嚐嚐苦,每天只會飯來張口。

今天是我第一次幫爸爸媽媽賣東西,我們吃完飯,就來了第乙個來買膠卷的小夥子,長得高高的,眉清目秀,我問他請問需要什麼呢?他說:「幫我把拿那個200度的柯達膠卷拿出來看一下。

」我把膠卷遞給他,他問我現在的天氣用哪乙個好一點,我說:「現在的天氣用富士照出來的效果比用柯達的好,」他說:「那就拿富士啦,」我說:

「19元,」他拿50元讓我找,我問他有零錢嗎?他兇巴巴的說:「有還不給你嗎?

」我就被他這句話氣著了,我心想沒就沒嘍,幹嗎那麼兇,樣子長的那麼俊有什麼用,那麼兇,我說:「找你31元慢走」他理都不理我扭頭轉身就走。

等我正想進去喝口水,又有人來了,這次來的是一位溫柔的姐姐,從她說話的語氣就能知道,我問她需要什麼,她問我現在的天氣用哪種膠卷好,我說:「現在的天氣用富士照出來的效果比用柯達的好,她說:「那就拿富士啦,」我問她需要電池嗎?

她說不用謝謝,我說:「19元,她拿了一張100塊錢,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便拿去讓爸爸辨認一下,爸爸說:讓她換一張,」我對姐姐說:

「能不能換一張,」她說等一下我去叫他把錢拿上來,她把人叫上來後,那位叔叔拿出錢包拿了張50的給我正接過錢,正準備找錢給他,突然有乙隻狗,走進來我一見那狗眼睛大大的,我本身又喜歡狗又怕狗,我一跳到桌上,那個人問我幹嗎,我顫抖的說有狗,直到那位姐姐走進來把狗抱走我才敢下來找錢給她,那位姐姐走了我坐在一張椅子上一想起幹才的事,真好笑。

通過今天我明白了,做事要認真仔細,今天差點就收了張假錢,我本來想那位姐姐應該不會拿假錢,後來還是想了想,還是辨認一下,要不是我拿給爸爸辨認的話今天就會挨打,有些是並不是像我們想得那麼簡單,還是要防人之心不可無。

麻雀團結飛行的作文800字高中

2樓:匿名使用者

來回單位的路上,會看見成群的麻雀在河堤裡飛來飛去,一樣的個頭、一樣的顏色、一樣的體形、一樣的動作、一樣的形態……,除過麻雀們自己,沒有人能分辨出那乙隻究竟是那乙隻來,我總是靜靜的看著它們,看著它們自由的無拘無束的飛來飛去,會在心裡掠過一絲的惆悵、遣憾和難以名狀的繁雜情感,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這裡面可否有三十年前和我有過恩怨的那只麻雀呢!或者有沒有它的兒女們呢!

思緒總會回到那個誰也不願提及的年代,那時,整個社會物質生活極度匱乏,我家似乎更甚一些,沒有吃的也沒有穿的,父母在貧窮飢餓中艱難的拉扯我們兄妹三人,人和牲口一樣的活著,在極度困難中活著,為了活著而活著,只能說那時的人,僅僅算是一種活著的生物……

童年的我,即使沒有能禦寒的象樣一點的衣裳,沒有任何的玩具,但天性還是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渴望有自己豐富多彩的生活,喜歡用樹枝製成各種各樣的槍枝,用膠泥製作自己特有的玩具,捉魚、掏鳥、逮蟋蟀都是非常有樂趣的.那時,麻雀挺多,經常到院子裡來覓食,記得有次,我纏著母親,讓她想辦法捉麻雀讓我玩,母親扭不過我,就在院子中間灑了點玉公尺粒,用短竹棍撐起乙個篩子,我坐在坑上,頭伸到視窗,捏著拴在頂著篩子的小竹棍上的細繩,全神貫注的等待著麻雀鑽入篩子中讓我捕獲.

我耐著性子等了好久,麻雀們看著撐在院子中間的龐然大物,都嚇得站在老高的樹上或者屋簷上,誰也不敢前來冒險,在我就要失去耐心時,幾隻膽大的麻雀跳到院子裡,不停的看著灑在院子中的玉公尺粒,又看著玉公尺粒上面罩著的篩子,警覺的在周圍跳來跳去,誰也不敢鑽進裡面去覓食,它們在觀察著周圍潛在的敵人和危險,或許是看到沒有人的緣故,也或許是耐不了飢餓的折磨和美食的引誘吧,乙隻麻雀勇敢的跳到篩子下面,正當它街住乙個玉公尺粒準備退出時,我瞅準時機,猛一拉繩子,這只麻雀就被嚴嚴實實的罩在了篩子下面.

麻雀雖然困住了,但捉出來卻是個問題,揭起篩子捉,肯定在未捉到之前就早已飛走了,伸手進去捉也不行,伸手抬出的縫隙足夠麻雀逃走,最後,我和母親找來了床單,把手伸進去抬起的縫隙堵嚴實了,眼睛貼著篩底的小孔,捕捉著麻雀的位置,用手來來回回的在篩子的空間中追逐著麻雀,但由於麻雀來回撲騰,視野的範圍又十分有限,雖然費了很大的周折,還是沒有辦法捉住它.最後,母親說,麻雀都夜盲,要不我們等天晚一些再捉吧.

好不容易熬到了傍晚,我和母親走到篩子跟前,貼著篩底的小孔朝里望時,看到這只麻雀,嘴裡叨著乙隻玉公尺粒,焦急的在篩子圈出的僅有的一點空間裡跳來跳去,顯然,這是位麻雀媽媽或者爸爸,家裡還有一群正在等著它覓食歸來哺養的兒女們,雖然極度的飢餓和恐懼,但它仍捨不得吃掉覓得的食物,叨在嘴中,渴望著能回家將食物交給飢餓的孩子們,怪不得它是如此的勇敢和膽大,率先闖入我布置的陷阱中去,原來是生活的艱辛逼迫它來冒這個險,它為了孩子的生存,為了孩子的成長,雖然明知道前面有危險,卻義無反顧的衝進我布置的圈套中去.

我和母親都受了極大的震撼,我向母親望去,母親慈祥的眼神也正望向我,是呀,同是母子,母親為了我的快樂卻硬生生的要分隔另乙個家庭的快樂,我卻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麻雀母子分離的痛苦中去,甚至可能要毀壞乙個家庭,這是多麼的不人道呀,同樣生活在如此艱辛的條件下,同樣為了活著,同樣為了生命的延續,同樣是不可抗拒的命運…….我眼眶一熱,母親心也一軟:「你看,麻雀嘴裡叨著玉公尺,卻捨不得吃,是要急著回家喂小麻雀呢!

……」話未說完,我和母親同時用手抬起了篩子,突然的一絲亮光,讓慌恐萬分的麻雀看到了生的希望,它不顧一切的以自己生平最快的速度從篩子抬起的縫隙中衝出,逃離我布置的圈套.

我突然覺得似乎是搬走了壓在心底的一顆沉沉的石頭,心情一下子輕鬆了許多,母親也長長的舒了一口氣,看得出她心裡塌實,舒坦多了.但不幸的是,我和母親還未舒完一口踏實的氣時,突然發現,慌不擇路的麻雀猛的竄進前面的一大堆石頭的隙縫中去了.

這是一堆堆了好久的石頭堆,顯然,它沒有明白我和母親的意圖,以為我們要繼續抓它,它看到了生存的希望,拼命的躲進了自認為是安全的石頭堆中去了.對於我和母親,剛踏實下來的心,又變得懊悔起來,既然要放它一條生路,就應該選擇好它出行的路線,讓它安全的回家,回家哺育等待了好久的兒女們,回家和家人、兒女們團聚,這麼倉促的放它,卻又讓它陷入了更加危險的境地,這無疑是一種罪過,是一種不可饒恕的罪過.石頭堆中潛在的危險不知道它能否避過,老鼠、野貓隨時都會給它造成傷害,天色己晚,聽說麻雀們都是夜盲,它能否平安的回家……?!.

我和母親在石頭堆旁等了好久,沒有看到這只麻雀飛出來,晚上睡覺時,心裡一直記掛著,它是否能知道回家的路,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以後的很多天,我和母親都會無意間在那個石頭堆周圍轉悠,看有沒有麻雀飛出,還不時的觀察著我們家周圍許許多多的麻雀的家,看有沒有落單的麻雀……這樣觀察了好久好久,誰也沒有親眼看到小那只麻雀從石頭堆中飛出,誰也沒有觀察出有落單的麻雀…….

過了一年還是更長的時間吧,那堆石頭被用在了修建還是做什麼了,總之是搬走了,我在石頭堆放過的地方尋覓了好久,看有沒有曾經麻雀的影子或者受到傷害的蹤跡,那怕是一根羽毛也好,但仍是一無所獲.

或許,它安全的回家了吧,也或許,它鑽入石頭堆的同時也是完成了自己生命最後的衝刺……

因為這件事,我一直內疚著,母親和我一樣的內疚著,每當看到成群成群的麻雀,總會停下來尋找,尋找有沒有那只用盡全力撲騰著飛入石頭堆中的麻雀,那飛入的動作一如撲騰著飛入我的心靈深處,多年來,每當想起,我的心都會隱隱發疼,都會懊悔不己,只是希望它平安的回家,希望它不再怨我……

補記:今天突然有興趣寫了這個東西,本應該放一段時間,多修改幾次,潤色潤色,但又想,既然寫成了,以後有心情時再修改吧.

另外,有些話本來想寫在文章中的,但又覺得寫入不妥,與主流聲音相悖,文章寫成後,又覺得有必要說一些題外的話.

麻雀曾經和蒼蠅、老鼠、蚊子被定為「四害」,遭到了無情的「**」,導致數量急劇減少,但它們還是頑強的生存了下來,九十年代時,麻雀幾乎是一夜之間消失了,很難見到麻雀的影子,據說,有人曾經見到,整群整群的麻雀蟄伏在去新疆的火車上,隨火車北上去了新疆或者更遠的地方,當時有人風趣卻辛酸無奈的說:「麻雀可能是繳不起承包費,上新疆打工去了」.話語中滿含了九十年代農民的生存現狀和艱辛.

不知什麼時候,麻雀突然又多了起來,成群成堆的在河堤中、田野裡嬉戲、追逐,是生態環境的改變或者是免除稅費了吧!

關於麻雀比作平凡人的作文800字

3樓:直接鏈結

窗外停著乙隻麻雀,一聲不響。歪著頭,似乎不是我在打量它,而是它在打量我。

笑了笑,不再去注意它,腦子裡卻覺的這一幕很熟悉,忽然記起了一件事,一件在小時候發生的,關於麻雀的事。

小時常和家長去菜市場,那時的我大概九歲,當時的我在經歷了這一件事後只有驚喜,現在回想起來卻多了一些自己的思考。

走在熱鬧的菜市場中,提著一袋子的海鮮,聽見一聲聲有點恐慌的鳥叫聲,尋著聲音望去,發現是一位小販正在販賣麻雀,這些麻雀將會被當成盤中餐帶走。我有些於心不忍,買下了兩隻麻雀。

回到家中,關上門窗,撒下小麥,小心翼翼的把兩隻麻雀放出來,它也與我一樣,也是小心翼翼的從籠子裡走出來,歪著腦袋,打量著我家,和前一段時間看到的麻雀的表情一模一樣,振了振翅膀,飛到窗邊,意識到有玻璃,飛走,繼續尋找新的出口。

它們仍在不停的尋找出口,從頭到尾,它們沒有看地下的小麥,為了尋找出口,儘管它們已經餓得飢腸轆轆,也只是喝了一點水,依然堅持不懈的尋找出口。

過了小半個小時後,它們才意識到飛不出去了,也不再努力的尋找出口了,低頭看著地下的小麥,卻沒有半點要吃的意思,歪頭看著窗外的世界,眼睛裡似乎充滿留戀,嚮往與不捨。

同吋夢見兩隻貓和兩隻老虎求解,周公解夢夢見兩隻老虎

這個夢境 裡既然出現這個情況就說明是乙個吉利的夢境 其他因素只是你生活中的思想。雖然說夢境是思想的轉化,也不乏有人當天的運氣之說總的來講 夢是好夢是個好兆頭心情好 做事情才能順利。但願今後不要讓夢境困擾你。周公解夢 夢見兩隻老虎 在周公解夢中,夢見老虎獅子都是好的,如果它吼叫,證明你的聲名會遠揚。具...

按要求寫作文兩隻貓在屋頂上玩耍

屋頂上的來 貓星期六的源早上,我無bai意間在窗台邊看到前面du的屋頂zhi上有三隻貓在那裡開 dao心地玩耍,於是我就想仔細地觀察這三隻小貓。這三隻貓長得非常的可愛,其中有兩隻是白色的,還有乙隻是灰色的。那兩隻白色的貓經常在一起就打架,而且打完了架,都會找那只灰貓的麻煩。它們打架時,眼睛都會狠狠的...

三隻雞,兩隻貓等於五隻雞一直鴨和乙隻貓等於幾隻雞

兩隻鴨和兩隻貓 等於8隻雞 乙隻鴨和乙隻貓 等於4隻雞 俠骨柔腸改編自原著 俠女 篇。兩隻鴨等於三隻雞,兩隻貓等於五隻雞。一直鴨和乙隻貓等於幾隻雞?兩隻鴨和兩隻貓等於8隻雞 乙隻鴨和乙隻貓等於4隻雞 乙隻貓等於兩隻雞,一頭牛等於兩隻狗,三隻貓等於乙隻狗和乙隻雞,請問一頭牛等於幾隻雞?1頭牛等於10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