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入了夢鄉。括號裡填詞語,人們進入了夢鄉擴句,至少擴兩句

2021-03-04 04:24:21 字數 2967 閱讀 6852

1樓:月照星空

1、我慢慢進入了夢鄉。

2、我很快進入了夢鄉。

3、我很難進入夢鄉。

4、我不能進入夢鄉。

小學四年級語文題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鳥兒(成群結隊 )地飛回家了,樹林裡邊熱鬧起來了,先到的鳥兒在樹上( 呼朋引伴 ),有兩隻小鳥還在樹上( 竊竊私語/嘰嘰喳喳 ),彷彿在交流著一天的見聞,看他們那樣子真有點( 樂此不彼/不知疲倦 )呢!( 夜幕降臨/暮色四合/夜深人靜 )了,鳥兒也( 不知不覺 )進入了夢鄉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興嬉戲著

嘰嘰喳喳的

滑稽天漸漸暗了逐漸

人們進入了夢鄉(擴句,至少擴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勞累了一天的人們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辛苦工作了一天的人們進入了美妙的夢鄉。

5樓:匿名使用者

辛苦一天的人們,甜甜蜜蜜的進入美麗的夢鄉。

6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人家裡的辛苦一天的人們,甜甜蜜蜜進入夢鄉

7樓:簡單de幸福

夜晚,忙碌了一天的人們終於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8樓:匿名使用者

辛苦的人們,快樂自在的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一天的人們下班回家甜甜蜜蜜進入了夢鄉

10樓:月照星空

人們進入了夢鄉

人們已經進入了夢鄉

此時人們已經進入了夢鄉

此時人們早已經進入了夢鄉

11樓:匿名使用者

辛苦的人們開心地進入了自己的夢鄉。

12樓:bos_allen姑娘

夜已經深了,疲憊一天的人們相繼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陣微風吹過同學們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15樓:匿名使用者

勞累一天的人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16樓:匿名使用者

辛苦的人們,進入甜蜜的夢鄉

17樓:匿名使用者

鵠, j jfjfjjzxhshf :)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們都應該以誠待人,記得有一位名人說過:「真誠與樸實

18樓:匿名使用者

辛苦一天的人們 甜甜蜜蜜地進入美麗的夢境中

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使句了表達得更生動,具體。1,同學們(

19樓:夢姝糖

1、爭先恐後地 老師提出的 2、驚恐的 終於 3、濃郁的 草地上 4、晶瑩的輕輕地 烏黑

20樓:匿名使用者

1、爭先恐後地 老師的 2、疲勞的 逐漸3、小路旁的 房間裡4、白皚皚的 靜靜地 烏黑的

孩子們進入了夢鄉。(擴句)

21樓:蠟筆小丸子

1:可愛的孩子們在晚上乙個個都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2:在夜裡,孩子們懷揣著對每天的期待乙個個進去了夢鄉。

3:老師們看著孩子乙個個進入夢鄉才離去。

4:孩子們甜美的進入夢鄉是件讓人高興的事。

5:因為小孩子想的比較少,所以晚上孩子們乙個個很快的就能進入夢鄉。

擴句,又稱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中文名稱:擴句

方法一:區域性擴句法

方法二:整體擴句法

擴寫簡介: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1.區域性擴句法: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

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公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公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房頂上徐徐地公升起來」。

2.擴寫時補充的內容要與原文內容一致,銜接要自然、流暢。

3.想象要大膽,要與眾不同,努力營造新環境,創造新形象。

4. 要保留句子實質,不能一味地擴充而改變句子原來所要表達的意思。

?我會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變成( )灑滿()採摘()進入()預防()節約()

22樓:知亦天傲

?我會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變成(新顏 )灑滿(陽光)採摘(果實)進入(室內)預防(疾病)節約(用水)

23樓:石智智明

你好!填上合適的詞語.變成(

)灑滿()採摘()進入()預防()節約()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填上合適的詞語.變成( )灑滿()採摘()進入()預防()節約()

在括號裡填上適當的詞語。()的使臣 ()地進入夢鄉

25樓:死唐糖

年邁的使臣

甜甜地進入夢鄉

選我為正確答案哦~

孩子們進入了夢鄉的擴句有哪些

1.可愛的孩子 們進入了甜甜的夢鄉。2.天真的孩子們很快就進入了美好的夢鄉。3.乖巧懂事的孩子們慢慢的進入了香甜的夢鄉。4.勤奮好學的孩子們一下子就進入了奇幻的夢鄉。5.心地善良的孩子們漸漸的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孩子們進入了夢鄉擴句 孩子們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幼兒園的孩子們進入了甜蜜的夢鄉。晚飯後,幼兒...

用括號的詞把句子寫具體人們進入夢鄉。甜甜蜜蜜地

改 人們 甜甜蜜蜜地 進入了夢鄉。people fell asleep sweetly 用上括號裡的詞語,把句子寫具體。成群的蝴蝶和蜜蜂快樂地在五彩繽紛的花叢中飛舞 成群的蝴蝶和蜜蜂在五彩繽紛的花叢中快樂地飛舞。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在五彩繽紛的花從中快樂的飛舞 小蜘蛛織了一張網 在屋簷上,又大又漂亮的 ...

新年 我在別人的笑臉中進入了地獄

看了你的遭遇很同情你,現實版的蝸居,確實,誰遇上這種事都不好受,特別是大過年的。說實話,你的情況並不少見。讓乙個剛畢業的人買房簡直是天方夜譚。你家已經資助你了,就算盡到義務了。現在的問題是,你前女友一家好像沒有拿出什麼錢幫你們吧?她家這麼勢利,現在說你買不上房,以後就是車!以後的矛盾肯定不止這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