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怎麼擴寫

2021-03-04 04:22:52 字數 464 閱讀 9174

1樓:

擴寫首先要認真閱讀原文。在閱讀過程中,通過仔細研讀原文中的每一句話,弄清文章的時間、地點、人物、事件以及每個細節,努力把自己引入原文所創設的意境之中,觸動自己的情感,以便準確地把握住文章的中心思想,確定擴寫的重點。

掌握了文章的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之後,我們要從原文的整體著眼,根據表達中心思想的需要,找出原文不明確、不生動、不具體的地方,多問幾個「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等,從這些地方入手,確定擴寫的內容。

確定了需要擴寫的地方之後,我們要想象的翅膀,根據文章的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的需要,在不脫離原文實際的情況下,用生動鮮明的語言,對那些粗略的內容、籠統的情節,進行具體、細緻的描寫,力求使文章變得豐富而富有感染力。

大家討論.(這個句子怎麼擴寫)

2樓:匿名使用者

【群情激昂的】大家【正在大禮堂熱烈的】討論【單位的問題】

擴句怎麼寫,擴句怎樣擴句

清晨,導遊帶領我們遊覽秋天時那楓葉似火的香山 春遊的時候,老師帶我們遊覽美麗的香山。活潑的我們去遊覽紅葉似火的香山 我們高高興興的去遊覽美麗的香山。我們一家人去遊覽香山 星期六,老師帶我們去遊覽香山。擴句怎樣擴句 5 擴句 將僅含有主謂賓的短句,擴充為包含形容詞 動詞等可省略內容的長句而意義不變。如...

班門弄斧擴寫,班門弄斧擴寫!

我們老師以前也讓寫過。就是按照意思。加上故事的情節和合理的想象 班門弄斧擴寫,加賞20 木匠回到家之後很激動,他覺得 我為什麼不能比魯班好了?我一定能做出比魯班做的更好的門!從此以後,木匠沒日沒夜地琢磨做門的技巧,一次又一次地拿著親手做的門去和魯班比較,但是每次都輸了,他不洩氣地做了一扇有一扇的門,...

秋天來了,大樹落葉。擴寫句子,怎麼擴寫句子秋天來了,我要為大地歌唱?

蕭瑟的涼風暗示著秋天悄悄地來了,金黃的大樹葉子無聲地落了.很高興為你解答有用請採納 怎麼擴寫句子 秋天來了,我要為大地歌唱 1 秋天的天空裡,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2 秋天,美麗的季節,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百花盛開的春天一樣令人嚮往,同驕陽似火的夏天一樣熱情,同白雪飄飄的冬天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