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打掃教室擴句,同學們在打掃教室擴句至少擴兩處怎麼寫

2021-03-04 04:21:26 字數 1743 閱讀 3840

1樓:科學普及交流

傍晚,小明與同學一起打掃自己班級的教室。

2樓:小魚兒

剛剛寫完作業的小明又認真地打掃起班級的教室。

「剛剛寫完作業的」作定語;

「又認真地」作狀語;

「起了」作補語;

「班級的」作定語。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晨上學剛進到教室,就發現小明正在打掃教室。

4樓:匿名使用者

768676767976

"同學們在打掃教室"擴句至少擴兩處怎麼寫?

5樓:陳晨

平時認真努力刻苦學習的同學們,正在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地打掃著剛剛搬進來的充滿著溫馨新教室。

6樓:匿名使用者

勤勞的同學們在打掃教室衛生,

同學們在積極的打掃教室衛生

7樓:錦錦錦歡

勞動節前同學們在一起打掃凌亂的教室

8樓:jfl慕慕

很簡單,同學們都在認真地打掃這個垃圾滿地的教室,可以自己想想,非常容易擴寫。只要多看相關的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五班的同學們正在認真地打掃教室。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的同學正在認真的打掃教室!

11樓:匿名使用者

5986826872564

小明在教室看書擴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看書擴句:

晚上,慈祥的爸爸在間燈下認真地看一般有趣的書。

擴句,又稱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擴句的方法:

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公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公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頂上徐徐地公升起來」。

小明在教室裡寫字,擴句,至少兩處怎麼寫?

13樓:喝水塞牙縫

這擴句要想我技巧,只要掌握了技巧就非常簡單,我們寫作文的時候也是可以用到的,不僅可以增加句子的深度,還可以提高整篇文章的高度。擴句主要就是增加一些形容詞。就比如說你這句小明在教室裡寫字,怎麼樣的小明在怎麼樣的教室裡怎麼樣寫字?

都是在名詞前面增加形容詞。所以你可以這樣寫:好學的小明在明亮的教室裡認真地寫字。

這樣就是一句很完美的擴句了,乙個句子裡有幾個名詞就可以擴寫幾次,因為每個名詞之前都是可以加形容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擴充「小明在寫字」這個句子,就是給「小明」、「在」、「寫」、「字」這些詞語新增修飾詞語,修飾詞語新增的越多,句子擴充的就越長。擴充後句子可以是這樣的:「聰明伶俐的)小明(現在)在(書桌上)(認真地)寫(第十五課的)(生)字」。

同學們走進教室擴句擴3處,什麼同學們

同學們走進教室 擴句擴3處,例句上課了,同學們高高興興走進明亮的教室。同學們高高興興地走進明亮的教室。三年一班的同學們走進教室 三年一班的同學們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 三年一班的同學們歡快地走進寬敞明亮的教室。同學走進教室。擴句怎麼擴?要擴兩個地方 同學們陸陸續續地走進乾淨的教室 可愛的同學乖乖地走進教...

孩子們走進教室擴句,同學們走進教室擴句擴3處,什麼同學們

孩子們高興的走進教室 孩子們拿著樹葉,高興的走進自然教室 孩子們拿著樹葉,高興的走進自然教室要做解剖實驗。同學們走進教室 擴句擴3處,什麼同學們 同學們走進教室 擴句擴3處,例句上課了,同學們高高興興走進明亮的教室。同學們高高興興地走進明亮的教室。三年一班的同學們走進教室 三年一班的同學們走進寬敞明...

同學們打掃乾淨了教室照樣子,寫句子,改寫兩個句子

原句 同學們打掃乾淨了教室 仿寫 同學們清理乾淨了花園 管理人們清理乾淨了植物園 二年級語文下冊。照樣子,改寫句子。例 沉香把母親救出了大山。母親被沉香救出 語文作業被我寫完了 房子被工人們建好了 教室被我打掃好了 敵人被木蘭帶領的士兵給打敗了 照樣子,改寫句子。例 老師走進教室。老師開始上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