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重新開始的歌,表達忘記過去,重新開始的詩有哪些?

2021-03-04 04:21:25 字數 7529 閱讀 688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的:老鼠不在愛大公尺 越長大越孤單 越愛越難過 那女孩對我說 吻的太逼真 你的承諾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張韻涵)hihi byebye(王心凌)孤獨(賓陽樂隊)

粵語的:眼紅館 酷愛 開始戀愛 好好戀愛 我的最愛 不如不愛 當玫瑰遇上真愛 我教你分手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回憶就是愛 接吻魚的悲傷 陌生的背影 @_@試聽下不錯喲非主流:不變的**

失戀之後忘掉過去重新開始的歌、

2樓:此人愛發呆

失戀必聽十首歌

必聽歌曲之一:周杰倫――-軌跡

整首歌都充溢著一股憂傷的情緒。其實,初聽這首歌的時候,還不是很明白字裡行間的意義。只是,那旋律,早已緊緊抓住了我們。當那 個人已經不屬於你時,對她的關心,只能埋在心底。

必聽歌曲之二:蕭亞軒――-乙個人的精彩

還是elva夠灑脫。即便男友已有其他愛人在身邊,不如「接受無奈,承認失敗」,揮一揮手,留給對方乙個最漂亮的轉身。

必聽歌曲之三:張敬軒――-斷點

同樣是一首以旋律見長的歌曲。讓人在聽第一次的時候就難以忘記。再去體會其中的深意,方能明白歌中的隱忍與沉重。

「靜靜地陪你走 了好遠好遠,連眼睛紅了都沒有發現,聽著你說你現在的改變,看著我依然最愛你的笑臉。」笑臉還是那張笑臉,但已經不再屬於你時, 也許,只有放棄。

必聽歌曲之四:梁靜茹――-分手快樂

唱「失戀」最經典的曲目。但不似其它歌曲般傷痛。這首歌中滿是勸慰和關懷。

「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分手 快樂,請你快樂,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在自信的笑容下,悲傷早溜得遠遠的了。

必聽歌曲之五:陳奕迅――-十年

2023年,這首歌橫掃千軍,也為陳奕迅贏得了許多歌壇大獎。歌詞很宿命,卻也真實。「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直到和你做了多 年朋友,才明白我的眼淚,不是為你而流,也為別人而流。

」誰能保證,這輩子,只為乙個人傷心流淚過?

必聽歌曲之六:李小波――- 難道你真的沒有愛過我

李小波的這首歌,滿是失落與悲傷。「想你的夜裡 只有寂寞陪伴我 喝不加糖的咖啡 我品嚐苦澀的滋味.

必聽歌曲之七:游鴻明――――孟婆湯

游鴻明的歌,總以傷感著稱。《孟婆湯》在名字上聽起來和《忘情水》含義相似。但由於他獨特的嗓音條件,讓這首歌悲中帶淚。

「雖然 看不到聽不到,可是逃不掉忘不了……喝下這碗解藥,忘了所有的好,所有的寂寥。」

必聽歌曲之八:劉若英――――成全

到愛人變心時怎麼辦?一哭二鬧三上吊?怎麼會是現代女子所為?

沒錯,就是成全。「乙個人的成全,好過三個人的糾結。」男人變心後 ,根本就不會記得你為他付出了多少,相反,你瀟瀟灑灑地成全,他還會偶爾記起你的好。

必聽歌曲之九:陳曉東――――比我幸福

祝福她過得比自己幸福,才是真正的男人所為。但不能說,就沒有痛

「祝福有許多種心痛卻盡在不言中。請你一定要比我幸福,才不枉費我狼狽退出,再痛也不說苦,愛不用抱歉來彌補,至少我能成全你的 追逐。」好聚好散,不吝嗇說一句祝福的話,人生苦短,大家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

必聽歌曲之十:蘇慧倫――――失戀萬歲

什麼都「沒所謂」,似乎也只有莫文蔚和蘇慧倫,有這樣的大無畏精神吧。「有沒有他沒所謂,解不解渴有所謂,有時情人不如一杯熱咖 啡。有沒有愛沒所謂,痛不痛快有所謂,只要我明天還會有人追,有沒有哭沒所謂,開不開心有所謂,我只在乎自己的感覺。

」覺得有沒 有道理,全在你自己。

以上10個是我從別的**看到的,很不錯,個人推薦一首:老鼠不再愛大公尺

歌詞還可以,適合失戀的聽。

你離開之後我要自己走

放開手不回頭

窗外的雲不停留

雨季快來到夢被吹著走

我的愛你不懂

愛情就象個黑洞

痛過之後要學會照顧自己

過去的忘記了

不再為你費心機

昏暗的路燈顯得很孤寂

不要緊沒關係

我要好好活下去

該忘記的忘記都當成回憶

說好了不哭泣

滑落淚水慢慢滴

有那麼一天我已經失憶

就象老鼠忘了自己

曾經愛大公尺

你離開之後我要自己走

放開手不回頭

窗外的雲不停留

雨季快來到夢被吹著走

我的愛你不懂

愛情就象個黑洞

痛過之後要學會照顧自己

過去的忘記了

不再為你費心機

昏暗的路燈顯得很孤寂

不要緊沒關係

我要好好活下去

該忘記的忘記都當成回憶

說好了不哭泣

滑落淚水慢慢滴

有那麼一天我已經失憶

就象老鼠忘了自己

曾經愛大公尺

就象老鼠忘了自己

曾經愛大公尺

就象老鼠忘了自己

曾經愛大公尺

3樓:謎『失

我好了--元若藍

失戀萬歲--蘇慧倫、莫文蔚

乙個人勇敢--卓文萱

再見我的愛--櫻桃幫

學會離開--錦繡二重唱

現在才明白-蕭賀碩

不再回頭--廣智

4樓:匿名使用者

林凡的「乙個人生活」最適合你,或者梁靜茹的「會呼吸的痛」

表達「忘記過去,重新開始」的詩有哪些?

5樓:館c魚

1、《酬樂天揚州初逢席上見贈》

唐代: 劉禹錫

巴山楚水淒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

懷舊空吟聞笛賦,到鄉翻似爛柯人。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今日聽君歌一曲,暫憑杯酒長精神。

2、《醉贈劉二十八使君》

唐代:白居易

為我引杯添酒飲,與君把箸擊盤歌。

詩稱國手徒為爾,命壓人頭不奈何。

舉眼風光長寂寞,滿朝官職獨蹉跎。

亦知合被才名折,二十三年折太多。

3、《喜遷鶯·花不盡》

宋代:晏殊

花不盡,柳無窮。應與我情同,觥船一棹百分空,何處不相逢。

朱弦悄,知音少。天若有情應老,勸君看取利名場,今古夢茫茫。

4、《霜天曉角·重來對酒》

清代:納蘭性德

重來對酒,折盡風前柳。若問看花情緒,似當日、怎能彀。

休為西風瘦,痛飲頻搔首。自古青蠅白璧,天已早安排就。

5、《送董元達》

宋代:謝逸

讀書不作儒生酸,躍馬西入金城關。

塞垣苦寒風氣惡,歸來面皺鬚眉斑。

先皇召見延和殿,議論慷慨天開顏。

謗書盈篋不復辯,脫身來看江南山。

長江滾滾蛟龍怒,扁舟此去何當還?

大樑城裡定相見,玉川破屋應數間。

6、《感遇十二首·其一》

唐代:張九齡

蘭葉春葳蕤,桂華秋皎潔。

欣欣此生意,自爾為佳節。

誰知林棲者,聞風坐相悅。

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7、《行路難·其三》

唐代:李白

有耳莫洗潁川水,有口莫食首陽蕨。

含光混世貴無名,何用孤高比雲月?

吾觀自古賢達人,功成不退皆殞身。

子胥既棄吳江上,屈原終投湘水濱。

陸機雄才豈自保,李斯稅駕苦不早。

華亭鶴唳詎可聞,上蔡蒼鷹何足道?

君不見吳中稱達生,秋風忽憶江東行。

且樂生前一杯酒,何須身後千載名?

8、《早秋贈裴十七仲堪》

唐代:李白

遠海動風色,吹愁落天涯。

南星變大火,熱氣餘丹霞。

光景不可回,六龍轉天車。

荊人泣美玉,魯叟悲匏瓜。

功業若夢裡,撫琴發長嗟。

裴生信英邁,屈起多才華。

歷抵海岱豪,結交魯朱家。

復攜兩少妾,豔色驚荷葩。

雙歌入青雲,但惜白日斜。

窮溟出寶貝,大澤饒龍蛇。

明主倘見收,煙霄路非賒。

時命若不會,歸應煉丹砂。

9、《沁園春·送翁賓暘遊鄂渚》

宋代:吳文英

情如之何,暮塗為客,忍堪送君。便江湖天遠,中宵同月,關河秋近。何日清塵,玉塵生風,貂裘明雪,幕府英雄今幾人。行須早,料剛腸肯殢,淚眼離顰。

平生秀句清尊,到帳動風開自有神。聽夜鳴黃鶴,樓高百尺,朝馳白馬,筆掃千軍。賈傅才高,岳家軍在,好勒燕然石上文。松江上,念故人老矣,甘臥閒雲。

10、《勸學》

唐代: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11、《望闕臺》

明代:戚繼光

十年驅馳海色寒,孤臣於此望宸鑾。

繁霜盡是心頭血,灑向千峰秋葉丹。

參考資料古詩文網:http://****gushiwen.***/

形容重新開始的成語有哪些?

6樓:u愛浪的浪子

1、脫胎換骨

【拼音】: [ tuō tāi huàn gǔ ]

【翻譯】:原為道教修煉用語。漢魏伯陽《參同契》卷上:「彌歷十月,脫出其胞,骨弱可捲,肉滑若鉛(一作飴)。」 後比喻重新做人。

【出處】:宋·葛長庚《沁園春·贈胡葆元》:「常溫養;使脫胎換骨;身在雲端。」翻譯:常時間溫遜;使其重新做人;身體在雲的最頂端。

2、洗心革面

【拼音】: [ xǐ xīn gé miàn ]

【翻譯】:清除壞思想,改變舊面貌。比喻徹底改過自新。宋辛棄疾《淳熙己亥論盜賊札子》:「自今以始,洗心革面。」

【出處】:晉·葛洪《抱朴子》:「洗心而革面者;必若清波之滌輕塵。」翻譯:徹底改過自新的人,必須清新身上的灰塵。

3、重整旗鼓:

【拼音】: [ chóng zhěng qí gǔ ]

【翻譯】:指失敗之後,重新集合力量再幹(搖旗和擊鼓是古代進軍的號令)。也說重振旗鼓。

【出處】:示例: 至清室已覆,袁為**,他自然重整旗鼓,又復上台。

」(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四十八回)翻譯:自從清代以來已經覆蓋,袁氏當了**,他自然重新集合力量再幹,又重新上台了。

4、重起爐灶

【拼音】: [ chóng qǐ lú zào ]

【翻譯】:指事情遭受挫折後,再從頭做起。出自《北伐途次》。

【出處】:【出自】郭沫若《北伐途次》:「每遭一次頓挫,總要使前功盡棄,又來重起爐灶。」

5、東山再起

【拼音】:  [ dōng shān zài qǐ ]

【翻譯】:東晉時,謝安退職後在東山做隱士,以後又出來做了大官。見《晉書 謝安傳》。後用以比喻失敗後重新上台。

【出處】:唐·杜甫《暮秋……呈蘇渙侍御》:「無數將軍西第成;早作丞相東山起。」

6、捲土而來

【拼音】:[ juǎn tǔ ér lái ]

【翻譯】:比喻失敗之後,重新恢復勢力。

【出處】:【出自】:唐·杜牧《題烏江亭》詩:「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翻譯:江東學子子弟多有人才出,重新恢復勢力沒有人知道。

7樓:是那首歌唱多久

破鏡重圓:比喻夫妻失散或決裂後重新團聚與和好。

另謀高就:指另找乙份職業,意即辭去原職。(含有重新開始的意思)

浪子回頭:指不走正道的人改邪歸正後極其可貴。(含有重新做人的意思)

東山再起:指退隱後再度出任要職。也比喻失勢後重新得勢。

重整旗鼓:重新整頓戰旗戰鼓。 比喻遭受挫折或失敗之後,重新聚積力量,準備再幹。

捲土重來:揚起塵土。比喻失敗後組織力量重新猛撲過來。(含貶義)

死灰復燃:死灰:燒餘的灰燼;復:再,重新。冷灰重新燒了起來。比喻失勢的人重新得勢。也比喻已經停止活動的事物又重新活動起來。

改過自新:自新:自覺改正,重新做人。改正錯誤,重新做起。

痛改前非:痛:徹底;非:錯誤。徹底改正以前所犯的錯誤。(含有重新做人的意思)

枯木逢春: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1、【成語】: 改頭換面

【拼音】: gǎi  tóu  huàn  miàn

【解釋】: 原指人的容貌發生了改變。現多比喻只改外表和形式,內容實質不變。

【出處】: 唐·寒山《詩三百三首》第二一四首:「改頭換面孔,不離舊時人。」

【舉例造句】: 冤債原從隔世深,相逢便起殺心。改頭換面猶相報,何況容顏儼在今。 ★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十

2、【成語】: 洗心革面

【拼音】: xǐ  xīn  gé  miàn

【解釋】: 清除舊思想,改變舊面貌。比喻徹底悔改。

【出處】: 《周易·繫辭上》:「聖人以此洗心,退藏於密。」《周易·革》:「君子豹變,小人革面。」《抱朴子·用刑》:「洗心而革面者,必若清波之滌輕塵。」

【舉例造句】: 除非它真能放棄傳統意識,完全洗心革面,重新做起。 ★聞一多《神話與詩·文學的歷史動向》

3、【成語】: 改過自新

【拼音】: gǎi  guò  zì  xīn

【解釋】: 自新:自覺改正,重新做人。改正錯誤,重新做起。

【出處】: 《史記·孝文本紀》:「妾傷夫死者不可復生,刑者不可復屬,雖復欲改過自新,其道無由也。」

【舉例造句】: 子能改過自新,棄越歸吳,寡人必當重用。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誌》第八十回

4、【成語】: 痛改前非

【拼音】: tòng  gǎi  qián  fēi

【解釋】: 痛:徹底;非:錯誤。徹底改正以前所犯的錯誤。

【出處】: 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 痴公子很使噪脾錢》:「你痛改前非,我把這所房子與你夫妻兩個住下。」

【舉例造句】: 在政策的感召下,他決心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5、【成語】: 東山再起

【拼音】: dōng  shān  zài  qǐ

【解釋】: 指再度出任要職。也比喻失勢之後又重新得勢。

【出處】: 《晉書·謝安傳》:「隱居會稽東山,年逾四十復出為桓溫司馬,累遷中書、司徒等要職,晉室賴以轉危為安。」

【舉例造句】: 回到家鄉,先圖個骨肉團聚,一面藏器待時,或者聖恩高厚,想起來還有東山再起之日,也未可知。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三十九回

6、【成語】: 重整旗鼓

【拼音】: chóng  zhěng  qí  gǔ

【解釋】: 整:整頓,收拾。比喻失敗之後,整頓力量,準備再幹。

【出處】: 清·蕭山湘靈子《軒亭冤》卷上:「依欲重振旗鼓,煩你擬篇男女乎權文,勸戒女子。」

【舉例造句】: 至清室已覆,袁為**,他自然重整旗鼓,又復上台。」 ★蔡東藩、許廑父《**通俗演義》第四十八回

7、【成語】: 另起爐灶

【拼音】: lìng  qǐ  lú  zào

【解釋】: 另外重支爐灶。比喻放棄原來的,另外從頭做起。

【出處】: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必至鬧到『出而哇之』,飯糞莫辨,這才『另起爐灶』。」

【舉例造句】: 第二師范解散,要另起爐灶重新招生,重新招聘教職員。 ★梁斌《紅旗譜》五十

8、【成語】: 煥然一新

【拼音】: huàn  rán  yī  xīn

【解釋】: 煥然:鮮明光亮的樣子。改變舊面貌,出現嶄新的氣象。

【出處】: 唐·張彥遠《歷代名畫記·論鑑識收藏購求閱玩》:「其有晉宋名蹟,煥然如新,已歷數百年,紙素彩色未甚敗。」

【舉例造句】: 依中國法度,造作旗幟大纛,煥然一新。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十一回

求代表想忘記過去的詩句,忘記過去重新開始的詩句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日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1。夜雨霖玲春即逝 觸景感懷嘆無聲 曇花一現人苦短 唯有來...

急尋忘記過去的所有錯誤並重新開始的古詩

1。夜雨霖玲春即逝 觸景感懷嘆無聲 曇花一現人苦短 唯有來生把夢還 2。美景傷情何以休 只怪生來易多愁 現實總無夢裡美 何必相伴雨綢繆 3。為圓前世未了願 亦神亦魔下凡間 人生有限夢無限 不如一笑化雲天 淘淵明有首 歸去來兮辭 其中有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實迷途其未遠,覺今是而昨非.是這個麼...

想忘了過去的所有重新開始

你有很多話卻不知道從何說起,俺也有很多建議不知道哪條最能打動你 你想忘記過去,但是又想求證這是不是一種逃避,很明顯,如果只是就這一件事而言,絕對不只是逃避,確實是一種新的開始,但你會懷疑,正如你自己也坦白的,你 一直 都很自卑,可能遇到的類似情況也不是這一次,你潛意思裡知道自己總是會這麼去面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