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化石有收藏價值嗎,海蟹化石值錢嗎?

2021-03-04 04:16:58 字數 2963 閱讀 6382

1樓:

是不是真的啊 要是化石的話 那肯定年代比較久遠了啊。你出個價吧。賣我可以嗎

海蟹化石值錢嗎? 5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乙個螃蟹的化石,難得的是比較完整,而且應該是一塊自然明的螃蟹。

因為螃蟹的數量很多吧,再加上螃蟹營水底砂、泥環境生活,很容易本形成化石,所以,螃蟹化石比較多。

其實,螃蟹化石是一味中藥-石蟹。.《開寶本草》曰:石蟹生南海。又雲是尋常蟹爾,年月深久,水沫相著,因化成石,每遇海潮即飄出。又一般入洞穴年深者亦然。

因為比較多,所以,並不怎麼值錢。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這種螃蟹化石能賣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漂亮的螃蟹化石。如果將圍巖去掉,那麼將更加漂亮。

至於你問的價值多少,恐怕讓你失望。這樣的螃蟹化石,在自然界還是很多的。究其原因有以下幾點:

1.螃蟹不管是現生的,還是在以前,數量都是龐大的,這樣的節肢動物有著超強的繁殖能力,每次產卵可達百萬以上;

2.螃蟹的殼是鈣質的,非常堅硬,幾乎不能被細菌分解;

3.螃蟹營淺湖相或者淺海相水底或者洞穴生,這樣的環境極易被掩埋而形成化石。

因為數量很多,所以,沒有稀缺性,你就不能寄希望它的價值了。

對於螃蟹化石,我們的祖先早就有發現和研究了,並定性為一味中藥,中藥中的「石蟹」就是指的螃蟹化石。古藥書《開寶本草》曰:石蟹生南海。

又雲是尋常蟹爾,年月深久,水沫相著,因化成石,每遇海潮即飄出。又一般入洞穴年深者亦然。《本草圖經》曰:

今嶺南近海州郡皆有 之。體質石也,而都與蟹相似。以上本草之記載,清楚地指出石蟹即古代蟹類動物的化石,與現今藥用石蟹相符。

即使是目前的中藥鋪,有的可能也能購得此藥。

石蟹具有清肝明目,消腫解毒。治目赤,翳膜遮睛,喉痺,癰腫,漆瘡等作用。這是中醫的說法。

你這個是在海浬打撈起來的,打撈的地點應該是在南海或者南方吧,北方似乎鮮見。南方的一些小島漲潮時候就能衝出很多。所以,這樣的化石價值不大。

市場上將圍巖修理乾淨或則留一些圍巖、比較細緻的清修,像你這樣大的螃蟹化石,價值充其量一兩百元,這還有的花費大量的人工。如果不清修,恐怕價值不會超過兩位數。

4樓:崔心蒼從靈

0.00000001角

朋友買的螃蟹化石,大家給鑑定一下看看怎麼樣

5樓:王如嫣大小姐

至於你問的價值多少,恐怕讓你失望。這樣的螃蟹化石,在自然界還是很多的。究其原因有以下幾點:

1.螃蟹不管是現生的,還是在以前,數量都是龐大的,這樣的節肢動物有著超強的繁殖能力,每次產卵可達百萬以上;

2.螃蟹的殼是鈣質的,非常堅硬,幾乎不能被細菌分解;

3.螃蟹營淺湖相或者淺海相水底或者洞穴生,這樣的環境極易被掩埋而形成化石。

硨磲具有收藏價值嗎?

6樓:凮起雲湧

硨磲具有收藏價值,被尊為七寶之一。

硨磲是稀有的有機寶石、白皙如玉,亦是佛教聖物。 硨磲、珍珠、珊瑚、琥珀在西方被譽為四大有機寶石,在中國佛教與金、銀、琉璃、瑪瑙、珊瑚、珍珠一起被尊為七寶 。

硨磲寶石是用貝類動物硨磲的軀殼做成的,硨磲是海洋貝殼中最大者,是一種大型海產雙殼類物種,直徑可達1.8m。

硨磲一名始於漢代,因外殼表面有一道道呈放射狀的溝槽,其狀如古代車轍,故稱車渠,後人因其堅硬如石,在車渠旁加石字而成硨磲。

7樓:在水伊人

這大概是所有玩家最為關注的問題,沒有之一,所以我們放在最開始來講。

硨磲的收藏價值毫無疑問是肯定的,幾年間上百倍的增速讓一眾資深玩家嗅到了其中的價值,從某一程度上也加速了硨磲的收藏熱。但「稀缺」才是判定收藏價值的關鍵,硨磲的原料藏量多少,直接決定著硨磲的價值幾何。

然而,事實上硨磲原料的產量並非取之不竭。在經過一段近乎瘋狂的硨磲捕撈後,可開發的原料已少之又少。再加上政策的嚴厲打擊(有訊息稱國家很可能對硨磲交易進行管制,如同象牙一樣限採限賣。

),使硨磲原料愈加減少。

早在上世紀70年代,硨磲資源已呈現嚴重下降的態勢,需求卻以年均40%的速度猛增。另外,品相、玉化程度、工藝等,也是影響硨磲價值和公升值空間的重要因素。

從玉化角度來說

硨磲可分為玉化硨磲和未玉化硨磲兩類,物以稀為貴,乙個達到真正的如玉的質感和光澤的硨磲要經歷千百年不斷的玉化,年華在它身上刻下天然的軌跡,只有殼中最硬的一部分才會玉化這也加強了玉化的艱難程度,更不必說還有那些熬過了上千年的海水沖刷和泥沙的打磨卻因為有蟲和裂紋而變得不適合雕刻的硨磲,玉化程度越高的硨磲,相對來說價值就越高,玉化程度是決定硨磲價值的乙個重要標準。

除上述之能外,硨磲還有鎮宅、招財、養身、鎮心安神、安定氣場之能。硨磲的產地和品質不同影響硨磲的**。硨磲主要產自於西沙島、南沙島和黃岩島。

西沙貝質地較脆,硬度偏低適於珠串類。南沙水溫較低,因此南沙貝質地較硬,雕刻、珠串等都很合適,品相通透、溫潤。而黃岩島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黃岩貝獨一無二的五顏六色的顏色,硨磲品類中最珍貴的就是血硨磲就來自黃岩島。

由於種種原因市面上有色硨磲流通減少,此類硨磲是極具有收藏價值的,所以此類硨磲的價值也是相對來說是很高的,大家如果收藏的話,建議收藏此類硨磲,公升值前景和公升值空間都是很不錯的。

8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硨磲最正宗的就是白顏色的那種,表面上雜質少,光滑,色度白不發黃,沒有坑坑窪窪的是上品,自然界中鑽石的硬度最高是10,而自然界中白度最高的就是硨磲,所以當然是越白越好了。

屬於有機寶石的一種,如果是想要硨磲佛珠,這類的料子是最正宗的了。但是目前市場上還有很多其他貝類製作的花花綠綠的很多硨磲,什麼金絲硨磲,孔雀翎硨磲等等,也都是這個家族中的,顏色是很漂亮,**有的也很貴(比如真的金絲硨磲不是烤色的那種)。

9樓:天堂老佛頭

有的,如果是大個頭的硨磲原材料,好的也要大幾十萬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如果是大個頭的硨磲

這是什麼生物化石?有收藏價值嗎,化石是什麼生物有沒有收藏價值值不值錢

收藏談不上 當做標本玩玩可以 三尾擬蜉蝣 eichwald於1864年研究前蘇聯早白堊世圖爾蓋 維季姆層的稚蟲標本建立了擬蜉蝣屬,模式種為三尾擬蜉蝣。三尾擬蜉蝣為水生昆蟲的典型代表,生命週期短,屬較大型的昆蟲。二十世紀初,東方葉肢介 三尾擬蜉蝣 戴氏狼鰭魚被作為熱河生物群的代表。應該是蚊,蛾,蟲的標...

這種牙齒化石屬於什麼動物的,有收藏價值嗎

老的馬牙風格,真品有收藏價值的,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化石達不到 就是普通的食草動物臼齒 價值無 請問這是什麼動物牙化石值錢嗎?確認是植食性動物奇蹄目的,應該是犀科的臼齒化石。不是很清楚,但是看似石化的不錯。從嚼面看,應該是犀牛的臼齒和下頜骨化石。年代應該是新生代。這些化石不錯,雖然犀牛的臼齒化石很多...

大家好,這鏈珊瑚化石,收藏價值高嗎

收藏價值是有的,因為化石圖案特別,觀賞挺好。然,珊瑚礁化石市面上很多,要有 位卻很難,除非能有奇趣圖樣在擺件上面,才有抬高整體 的可能性。這塊珊瑚化石,表面光滑,花紋清晰,非常漂亮,特別有觀賞價值,收藏價值比一般的要高。這鏈珊瑚化石有收藏價值嗎 這化石很漂亮很有收藏價值。你好上星期我也撿到一塊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