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很有工作壓力的詩詞,安慰工作壓力大的詩句

2021-03-04 04:13:57 字數 1222 閱讀 4048

1樓:月朗心希

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雞早。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工作時。

黑髮不知工作忙,

白首方知身心累。

2樓:匿名使用者

猶如重任在肩, 壓力與日俱增,

尋尋覓覓

冷冷清清

悽悽慘慘戚戚

3樓:匿名使用者

「歹毒厲害恨」同時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就夠繁雜冗長了

你不能用更複雜的詩去詮釋他

為什麼要形容工作的壓力呢

壓力應要緩解

聽到相聲挺好

能表達:「工作壓力很大,為了生活我還要堅持。」的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工作壓力很大,為了生活我還要堅持。」的詩有:

1.東漢 曹操《龜雖壽》

神龜雖壽,猷有竟時。騰蛇乘霧,終為土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盈縮之期,不但在天;養怡之福,可得永年。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2.宋 李清照《絕 句》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3.東晉 陶潛《讀山海經》

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刑天舞幹鏚,猛志固常在。同物既無慮,化去不復悔。徒設在昔心,良辰詎可待。

4.明 于謙《石灰吟》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5.宋 辛棄疾《破陣子·為陳同甫賦壯詞以寄之》

醉裡挑燈看劍,夢迴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可憐白發生!

安慰工作壓力大的詩句

6樓:桂戈紅姝

你好!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帶冠之年入江湖,養家果腹穿衣足

工作是路,家是樹。別迷路,靠靠樹。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8樓:考拉

既自以心為行役,昔惆悵而獨悲,勿以往之不鑑,知來者之可追

9樓:真茂天

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女友工作壓力大怎樣安慰她,女朋友工作壓力大,我該怎麼安慰她

你可以跟她聊天,讓她把心裡的苦都說出來。介於你們見面的時間很少,你可以給她講笑話聽。她會感覺到的 既然你也愛她,男人看到自己心愛的女人那麼辛苦當然是難過的,我覺得你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過去幫她洗洗衣服,兩人有空的時候你就可以多帶她出去逛逛,還有就是多說些笑話給她聽,讓她消除疲勞,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幫...

工作壓力大啊,工作壓力好大,好大

世上好向沒人沒有壓力吧。細想現在沒工作的壓力更大。工作壓力好大,好大 1 這種感覺我也有過,那時剛剛參加工作不到一年。2 這個時候是 力難勝任 階段,有這種感覺後,一般會有疾病現象,容易感冒 發燒,嚴重的伴隨其他較大疾病。3 人非生而知之。能力 水平是能夠提高的,如要加快進步的速率主要的方法是自我反...

老公工作壓力很大,做老婆的應該怎麼安慰他

有時候安慰沒用,要開導,畢竟大部分壓力都是來自於自己。要開導你得先搞清楚壓力的 老公的工作壓力大 很辛苦,做老婆的應該怎樣去安慰他才好呢?晚上回來,盡量不要主動跟他談及工作上的事情。如果他不想說的事情,盡量不要去逼問。要多跟他聊一些他感興趣的,而且不能太囉嗦,不能讓他感覺到心煩。如果他工作上遇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