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為什麼要戴鋼盔,不戴帽子,為什麼特種兵普遍都不戴鋼盔而戴奔尼帽

2021-03-04 04:13:57 字數 1448 閱讀 2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打仗帶帽子覺得帥的話

那帶下也無妨..

不過知道後果不知道會不會帶..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試圖做點維持秩序的工作

為什麼特種兵普遍都不戴鋼盔而戴奔尼帽

3樓:匿名使用者

1、傳統鋼盔主要是防護的炮彈碎片,如果是子彈直接命中的,除非你人品極好,否者即便子彈打不穿鋼盔,動能也能扭斷脖子。特種作戰規模小,行動漂浮不定,因此很少會遭遇火炮攻擊。

2、人體不同部位負重,所產生的疲勞程度是不一樣的。一樣重量,設定雙肩負重疲勞度為1,軀幹末端(手、腳)疲勞程度就為6,頭部負重疲勞程度為10。也就是說,頭盔重量1.

45kg,相當於雙肩背14.5公斤所產生的疲勞。特種兵戰鬥強度大,攜帶裝備多,因此要盡可能降低負擔,極端情況下,頭盔也就成了「精簡」物件。

3、綜上所述,不少執行特種作戰的單位,都不使用鋼盔。比如美軍三角洲喜歡戴硬質「曲棍球帽」、海豹喜歡「奔尼帽」,黑水傭兵喜歡「棒球帽」、俄羅斯內務部隊喜歡「包頭巾」、「羊毛帽」

4、新一代普通士兵的頭盔,也開始「放棄**」,不再追求防彈能力了,通過減小防彈面積、減小頭盔空間等等措施,降低頭盔重量,頭盔不再追求防彈能力,而是作為「綜合作戰資訊平台」。頭盔的各種設計主要是為了適合加掛通訊器、夜視儀、攝像頭、定位器、感測器、單目顯示屏等等……

為什麼八路軍打仗時很少佩戴鋼盔

4樓:四式飛龍

八路軍裝備不充足。很多都是從日軍處取得。再說八路軍多為游擊戰,不必要每次帶鋼盔。

為什麼中國士兵打仗不帶頭盔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歐洲戰場許多士兵都是帶著頭盔打仗,但你們有沒有注意中國抗日時期都是戴著帽子打仗,難道是因為更方便輕鬆?鋼盔可以對頭部起到保護,防止一些流彈,這些作用大家在玩遊戲的時候深有體會,有**頭和沒**頭區別很大。為什麼中國士兵打仗不帶頭盔?

主要資源少,槍械都沒有,何況保護腦袋的頭盔。

在抗日戰爭,並非所有中國士兵沒有配備鋼盔。國民黨的軍隊有美國支援,裡面就配備了鋼盔保護。至於八路軍,裝備全是靠搶奪敵人,而日本的鋼盔又是日本人的標誌,如果八路軍搶來自己戴在頭上,你可能打仗會被隊友給槍斃了。

後來為了更好識別八路軍,就設計了一種帽子,上面是用兩個鈕扣作為識別,代表數字「8」也就八路軍的意思,慢慢大家也習慣這種帽子。

那麼鋼盔是不是沒有必要戴?當然不是,八路軍沒有鋼盔頭部中彈死亡率非常高,很多人都是因為各種流彈而到底身亡。當時軍工設施比較少,加上經濟斷層了幾年,沒辦法大量生產鋼盔,加上中國的士兵數量太多,為了公平公正就沒有給生產鋼盔,而是用帽子代替。

直到2023年代,中國的解放軍才開始配備鋼盔,那時候煉金技術逐漸發達,許多**裝備也才慢慢更上時代發展。直到現在,正規的解放軍都是有自己的安全保護,對於人員的生命安全保障更靠譜。

穆斯林為什麼戴帽子,回族人為什麼要戴帽子

男子拜功的衣服有三件 長袍,下擺,頭巾。完美這三件衣服在教法看來是 木四太 哈兒 不 受喜悅的 意思就是說 即使沒有戴頭巾 代斯大類 做禮拜同樣是許可的,並且絲毫不影響拜功的質量!同時,值得提及的是 廣大中國回回所謂的帽子 號帽 所謂號,即標誌也,意思就是戴上帽子就知道此人是回族 可以說和聖人日常所...

為何當兵要戴帽子呢,當兵的為什麼要戴帽子

很簡單,視野!帽簷可以遮擋強光雨水和部分灰塵,帽子可以吸掉部分汗液。用平常心思考就是了。普通人戴帽子除了好看。無非就是遮陽遮雨 因為帽子上有國徽象徵著祖國的榮譽 當兵的為什麼要戴帽子 帽子可以遮蔽陽光直射對人的 造成傷害.鋼盔是因為炮彈打下來時四處流散的破片會給人的頭部帶來傷害.為什麼軍人要帶帽子?...

為什麼rm裡的成員都喜歡戴帽子錄節目

可能是頭髮沒有打理,而且錄製rm經常會出汗,戴上帽子形象好些。南韓有什麼好看的綜藝節目?家族誕生第一季 強推 已停播 家族誕生 是南韓sbs電視台每週日的大型綜藝節目 星期天真好 中的乙個板塊,由主持人劉在石和幾位固定嘉賓及特邀嘉賓共同參演。每期藝人們組成家族選擇鄉間農村的一戶人家,並在此度過一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