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嚴的意義是什麼,尊嚴真正的含義是什麼?

2021-03-04 04:12:26 字數 812 閱讀 5893

1樓:中地數媒

人活著要有尊嚴,乙個沒有尊嚴的人無異於乙隻苟且偷生的喪家之犬,時時活在世人鄙夷的目光下。那麼,如何才能活得有尊嚴呢?是不是沒有金錢沒有權勢就沒有尊嚴了呢?

錯!尊嚴**於內心深處的自我肯定,在人格上,人人平等。所以,無論你身處何種境地,都要做乙個有定性,不亢不卑的人。

也就是說我們生活的信心和原動力不能建立在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上,要永遠對自己說:站直了,別趴下。

尊嚴真正的含義是什麼?

2樓:暮夏淺眠

「尊嚴」的含義是:

1.尊貴威嚴;崇高莊嚴。

2.獨立而不可侵犯的地位或身份:民族~。

是指人和具有人性特徵的事物,擁有應有的權利,並且這些權利被其他人和具有人性特徵的事物所尊重。簡而言之,尊嚴就是權利和人格被尊重。

丁玲 《過年》:「只覺得舅舅仍然很尊嚴,很大,高不可及,只呼吸都象表示出有與凡人不一樣的權 威。」

老舍 《四世同堂》十一:「 日本軍人們心裡很不痛快,因為這樣的簡陋的場面頗有損於『帝國』的尊嚴。」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全國各族人民、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社會團體、各企事業組織,都必須以憲法為根本的活動準則,並且負有維護憲法尊嚴,保證憲法實施的職責。」

魏巍 《這裡是今天的東方》:「沒有人會知道,她還要對全人類做出些什麼;維護和平,維護人類尊嚴的抗美援朝戰爭,不過是她開始的一件罷了。」

3樓:gu記錄了

日敵特拉進來剛路過噗

4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尊,不做沒皮沒臉的事

愛情裡,需要尊嚴嗎?為什麼真正的愛情裡有尊嚴嗎?

不管愛情,親情,友情還是什麼,我們都需要 尊嚴,如果我們連尊嚴都專 沒有了,到最後受傷的只有屬 自己。愛情是要兩個人經營的,大家要互相的體諒。包容對方。但不是什麼都包容,如果對方做的事是錯的,也要私底下好好的溝通。尊嚴是互相給的,只有別人先尊重你,你才會更加的尊重他,愛情裡面的學問多著呢,我們知道的...

男人的尊嚴是什麼,所謂的男人尊嚴是什麼?

不要在復大眾場合取笑他或有製看低他的行為表bai現。若只倆人在一起,無論女人du怎樣待他,大多男 zhi人是 dao讓著女人的,男人並不覺有失尊嚴,即使女人有對男人辱侮之行為,男一是讓,二是不理或立即躲開即可。但少數男士可不這樣做了。因此,女士待男人,要了解男士有無寬廣胸懷和通情達理的情操和素質,對...

什麼是生命的尊嚴,到底什麼才是生命的尊嚴

生存的最基本底線就是生命的尊嚴。就是看不起人,這個就算。尊嚴,漢語詞語,一指尊貴莊嚴,二指可尊敬的或者不容侵犯的身份或地位。出自 荀子 致士 到底什麼才是生命的尊嚴 生存的最基本底線就是生命的尊嚴。什麼是生命的尊嚴?自由 尊嚴 別人的尊重 自我的自信 上進 威武不能屈 貧賤不能移 尊嚴,漢語詞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