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瑜伽者請進謝謝。橫叉的問題,瑜伽如何輕鬆下橫叉

2021-03-04 04:10:58 字數 2183 閱讀 5969

1樓:糟油酒丸

嗨,我不是資深瑜伽,自己連豎叉也下不去.但是想從解剖學角度跟樓主討論下.

橫叉其實有兩種姿勢,一種是膝蓋朝上,主要拉伸到大腿後部膕繩肌。樓主在雙腿背部伸展和豎叉都游刃有餘,膕繩肌柔韌性應該很好了。

另外一種膝蓋朝前,需要拉伸的主要是大腿內側的內收肌。其實坐角式這裡也要伸展,樓主的內收肌柔韌性應該也不錯。

拉伸的方面,似乎沒有什麼冒進的辦法,只有循序漸進的練習吧。但還是需要有針對性地練,時間本身是沒辦法解決滴。

建議一是用軟墊墊高臀部,這樣就可以在角度稍小,可以承受的範圍內保持開橫叉的姿勢。肌肉拉伸之後角度就可以慢慢增大。

二是瑜伽中的英雄式(坐姿)我覺得會對拉伸靠近膝蓋端的大腿內側肌很有幫助。這個是坐角式拉不到的地方。

2樓:沂南子魚

如果你想用快的方法就不是瑜伽了

你可以用舞蹈的方法來開啟

瑜伽橫叉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每天3-4小時太多了,身體疲勞反而不利於你的提高,有時越疲勞越僵硬。對於普通人來說,每天1-2小時足夠了,別貪多哦,過猶不及,對吧。除非是體質特好的人,1-2小時他很輕鬆、不過癮,否則,別累著自己呀。

要是急於求成受了傷,不是更耽誤練習麼。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髖部的柔韌性應該不錯,先天條件很好,比我強多了。我都不急,循序漸進,相信時間最管用了~ 你急著考試拿證當教練嗎?如果不是,那就慢慢來吧~

最好的辦法就是,按正確的方法天天練習、持之以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瑜伽有一段時間了可還是橫叉做不到位置圖

4樓:愛上小菜的小資

瑜伽是個循序漸進的有氧運動,慢慢來。你是因為大腿內側的韌帶還沒開啟的原因所致,平常在練習完瑜伽之後或者練之前,抽點時間練習大腿內側韌帶的體式,或者拉伸大腿內側,建議慢慢來,不可用力過猛,小心肌肉拉伸。例如:

三角伸展式,三角扭轉伸展式,三角側伸展式,三角扭轉側伸展式,戰士一式,戰士二式,雙角第一式,雙角第二式,門閂式,等等

祝生活愉快!

瑜伽:如何輕鬆下橫叉

5樓:七七就是我

練瑜伽橫叉的方法一

1 要經常做蝴蝶式練習。

坐在瑜伽墊子上,兩腳心相對同時膝蓋盡量靠近墊子方向。兩手握在兩腳掌外面,讓腳掌盡量靠近會**。隨著呼吸動作進行練習,每次保持30-60秒時間。

注意練習過程中保持上半身的挺拔向上。

2 堅持進行束腳式練習。

束腳式體式與蝴蝶式比較接近,區別在於蝴蝶式的基礎上,練習過程中要將上半身向上延伸後再往前傾,直至額頭或下頜觸碰墊子上。練習過程注意順序漸進,遵循自己身體的知覺。

3 接著可以新月式練習。

在練習上述二個體式的基礎上,接著可以進行新月式的練習了。新月式練習從站姿開始進入,注意前腳彎曲的膝蓋不要超過腳尖,臀部盡量往下沉,每次保持30-50秒,交換另一側同樣練習。

練瑜伽橫叉的方法二

1 間隔做花環式練習。

花環式練習可在新月式練習的基礎上進行。兩腳跟相對抬起,腳尖落地,兩側膝蓋盡量向兩側延伸。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可以將兩手撐在地面,逐漸的可以抬起雙手向前延伸。

2 同步進行青蛙趴練習。

在進行花環式練習的同時,可以同步進行青蛙趴練習。青蛙趴練習著重胯前面的開啟,主要借助地平面的優勢。注意練習過程中,大腿與小腿要保持直角,身體與大腿之間同理直角。

3 目標橫叉式練習。

開胯練習到一定程度後,就可以橫叉式練習。橫叉式練習著重在於胯前側的外展,也是開胯練習中難度較高的動作之一。注意練習過程遵循「順序漸進」的原則,聽從自己身體的指引,切不可生拉硬扯,以免受傷。

瑜伽初學者如何練習橫叉

6樓:至然瑜伽

1 坐立在瑜伽墊上,兩腿向外側伸開,兩

腳掌相對,身體往前趴但是背部不要駝背保持正直,雙手往前延伸掌心朝下,目視手指,預熱活動準備。

2 同樣腳掌心相對,膝蓋盡量與髖部在一條線上,頭往下低,雙手握住腳踝,收緊腹部,背部挺直。

3 兩腿伸,向兩側延伸伸直,腳趾往下按壓,腳心內扣一點,小臂緊貼於瑜伽墊,身體緩慢往下趴盡量靠近腿,身體不要兩邊晃保持正直,同樣的動作兩邊重複身體壓向另一側。

慢慢堅持會有效果的哦

7樓:歲月如流水

最好找專業人士指導,自己不了解

化妝初學者求助 資深者請進,化妝初學者

先是潔面乳 推薦 曼秀雷敦的泡沫潔面乳 大概 38左右 控油抗痘效果很好。再來是爽膚水 曼秀雷敦有一款是收縮毛孔的也很好用 大概也是30多。還有一款是 自然堂的 亮潤美白活膚水 88 非常好用 我現在也在用。再來是乳液 個人比較喜歡丁家宜的美白保濕乳液 用後不會油 在50元以內 具體假 我忘記了。還...

痛經??資深大姐請進,痛經問題,專家請進!

1 喝紅糖水 是 暖胃的 2 用乙個暖水袋 捂 都 管用 紅花10克,丹參20克,熬水沖紅糖服。疼時開始,一天一付,一天三次。連服一星期。連服三個月。一般是吃涼的,用涼的多引起的。你好 作為女性來講,一般都或多或少的在月經前後會出現腹痛,腰痛等症狀,這就叫痛經。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

泰劇資深人士請進

三臺應該是nadech和yaya咯 真的覺得yaya好漂漂 東方人的骨架與西方人的五官完美結合 我最喜歡ka了!還有像三臺的ploy por aum這些 不過誰叫他們和ka處於同一時代捏 七臺當年的三大花旦 noon w aum p kob 三小花旦 kwan pancake pinky,這六個人中...